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正站在歷史轉捩點上〈下〉——選擇「自主」或「倚賴」的嚴肅思考
2010/05/11 17:56:13瀏覽371|回應0|推薦11

陳水扁代表台灣獨派的勢力逐漸抬頭,獨派的勢力卻因他盪到谷底。

馬英九代表「中華民國」的正統,「中華民國」的正統卻即將斷送在他手上。

我們最大的危機來自於自己,中間的不管政治,藍綠兩個極端各憑意識形態死忠支持,()可曾認真想過:

台灣即將面臨嚴峻的考驗,妳()選擇「自主」或「倚賴」,將重大影響()未來的生活。

中國撲天蓋地,透過政治、軍事、外交、經濟…各種手段運用想要併吞台灣,而這個政府卻仍執意在六月簽「ECFA」?

……

……

……

多數人沒警覺事態的嚴重,缺乏強大的反對意志,我們即將任隨中國專制極權宰制!

多數人並沒有認真、忠實的面對自己,我們最常聽到:「…大環境如此,我們小老百姓能做甚麼…?」

「選甚麼人攏沒路用啦,我們小老百姓一樣都要有做才有得吃…!」

真的如此嗎?

我們多數人種下甚麼的「因」,自然得到甚麼樣的「果」,這是必然的道理,但多數人並沒有認真的面對自己,迴避了自己的不用心。只憑意識形態選人,未經理性思考,忠實面對自己。

用心來面對我們所面臨的問題;選擇「倚賴」或「自主」,是我們當下無可迴避的嚴肅課題!

一旦六月「ECFA」簽定之後,對台灣社會整體的影響,將是十年、百年…。甚至可能要像猶太人,浪跡天涯一千多年,差點被滅族後,才激發多數猶太人的意志,回到耶路撒冷聖城建國。

看中國近年的繁華榮景,有些人或許會這麼想:

倚賴中國沒甚麼不好啊;現在中國的經濟繁榮,不和他們一起搭順風車,不是太笨嗎?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從古到今,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因倚賴、順從強權,而得以繼續生存的!

如果「ECFA」真如馬政府所宣傳的好,為何連執政黨立委都不知道協議的內容?

如果「ECFA」真如馬政府所宣傳的好、是顯著的利多政績,為何不敢公開早收清單?

如果「ECFA」真如馬政府所宣傳的好,為何畏懼交付全民公投?

再退一步想:

就算倚賴了中國,中國會無所圖嗎?

中國若無所圖,何以變本加厲,安置了新銳的對空導彈?

若只要倚賴中國,台灣經濟就會跟著好,我們何須透過選舉選總統?

倚賴中國,台灣自主的前途在哪裡?

倚賴中國,我們將連香港、澳門都不如,將一如二戰日本殖民下的台灣,成為中國的砲灰,這是()願意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02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