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牛事件」與「ECFA」
2009/11/10 18:07:41瀏覽803|回應3|推薦13

「美牛事件」與「ECFA」甚麼關係?

其實在寫這篇文章前,我內心有許多的掙扎;寫了,有多少「馬迷」,或者不關心政治的朋友,會想進來看,或者看得進去?也因此文題被我一改再改,從「台灣即將成為獨裁專制的國家」,改到馬英九正嚴重踩踏著民主政治的紅線」…。改了再改,唉,就這樣吧,如果50.01%的台灣選民仍然迷信「馬」,這篇文章就讓它成為歷史文獻吧。

開始來說ECFA」與「美牛事件」的關係:

ECFA」與「美牛事件」將是台灣人民主權能否存在的指標,最直接的連結關係就是,它們都是馬政府在未經國會審議下,由馬政府擅自拍板定案,和中國、美國達成的片面協議。

民主政治最重要的精神就是:

民主國家的執政者,必須要為自己的政策辯護,遇有爭議性議題,不能一意孤行。

政府的政策必須公開明朗,讓人民公開討論,尤其是重大爭議性的政策,必須由人民來公投決定。

然而荒唐的是:馬英九擁有3/4國會席次,既不敢運用黨團強勢通過,更不敢給自己黨團明白清楚。

政府存在的目地,就是要讓人民可以有免於恐懼的自由,陳水扁時代你們要求、抗爭的,如今碰到馬英九,卻自動放棄人民頭家的權利,你(妳)縱然能說服你(妳)自己相信馬政府說的話,然而你(妳)的子孫卻要承受:所有恐懼可能發生的風險,這是你(妳)願意的嗎?

ECFA」如此,「美牛事件」亦如此,人民頭家啊,你(妳)看清楚了嗎?

你在這家公司的股東權益,正被新選出的董事長暗地裡掏空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3484988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是當年蔡英文在李登輝支持下”創造”出來的”經濟活動單位”!!
2009/12/04 05:38

ECFA是WTO架構下各種”經濟活動單位”雙邊協商的一種協定---WTO下只有"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是當年蔡英文在李登輝支持下”創造”出來的”經濟活動單位”,當年”無關政治”,就是"一個中國"不同的經濟活動單位的概念!!

"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是以已開發國家的身分加入WTO;中國是以開發中國家的身分進入WTO----兩者的義務是不一樣的!!

ECFA就是"國內的經貿協定",當年說”無關政治”,現在就繼續說吧!!

政府推出ECFA說帖網站連結----就進去看看!!   摸象的瞎子,聚集在一起,為了大象是像繩子,牆壁,柱子或扇子吵成一團,找不到答案----解決方案是”公投”決定大象的形狀!!

以"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經濟單位"加入WTO,不准以WTO標準認證"可食用"的牛肉進口---是要有理由的---否則引發的後續反制,台灣絕對承受不起的!!
瘋牛症(mad-cow disease (MCD))----現在只有在發病後,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為何會發生?"還在摸索了,更是事先沒有檢驗的方法!!
人民的表現,像不像----看到日蝕,要用敲鑼打鼓的方式趕走吃了太陽的天狗----“理盲又濫情”啊!!
我們不求甚解的絕大多數---對瘋牛症敏感,就吃素嘛,但不要又擔心”農藥的殘留量”又遑遑不可終日!!   吃豬肉又怕是"病死"的豬;吃鴨有怕"戴奧辛";吃米怕"鉻米";吃雞怕"禽流感"----唉,這樣活著就太辛苦了!!

台灣社會就是"裡盲又濫情",像模象的瞎子,弄不清情況,卻個個是"專家"般的發表議論!!


Tomas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09-12-04 18:02 回覆:
民主政治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就是執政者要為自己想推動的政策說明辯護,遇有重大爭議時,當然只好訴諸全體公民議決。由此看,台灣不是一個民主成熟國家。
文明進步的國家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就是重視「生命權」,政府都是以免除人民恐懼,為施政的要務。由此看,台灣離文明進步國家,尚有一段很大的努力空間。
你、我、真正為我們後代子孫著想的人,應該是共同來鞭策每一位執政者才對,因為這樣我們才有資格配稱是現代國家主人。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制度化
2009/11/15 22:22

從人治到法治是條漫漫長路

台灣終將慢慢走過

董事長也須要制衡

台灣人的智慧正受考驗



三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堂堂正正】變成【笑話一樁】
2009/11/15 00:09

其實我個人蠻痛恨陳水扁的,由於他【變態】的自私自利行為,使得台灣這30年來披荊斬棘的民主之路,從【堂堂正正】變成【笑話一樁】。畢竟陳水扁做過八年的台灣總統,民主果實全由他收成,但他的行為卻也成為壓垮駱駝的稻草……民主之路要跟陳水扁如何切割呢?!……但卻又非切割不可?!……剪不斷,理還亂……於是許多民眾對政治,選擇麻木……造成今天這種局面,不足為奇……


魔羯三爺 王伯榮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09-11-15 14:34 回覆:
你記不記得尼克森的「水門案」?在民主政治成熟的國家,陳水扁他必須為自己所做過的行為負責。然而在台灣,多數人從小到大,都一直是在「黨國教育」思維下成長。
「黨國教育」最大的特色就是:高舉道德標準,滿嘴仁義道德…。從以前的蔣介石,到現在的馬英九,不都是這樣?
民主政治卻是從人性面去思考,將人性面可能發生的弊端,用制度去導入正軌。
台灣的民主政治雖然還有一段非常遠的道路要走,但是我不悲觀,你、我,所有認同這塊土地的人,大家互相勉勵、互相打氣;台灣將來一定可以走上民主道路的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