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論「中國邁向文明的迷思」
2009/04/10 07:28:34瀏覽708|回應1|推薦6

如果中國想要真正強大,不在於「船堅炮利」、不在於「經濟發達」、更不在於「大國崛起」。

如果中國人民不能普遍的接受教育,不能普遍的獨立思考,不能普遍具備人權、民主、自由的思維觀念,中國人民生生世世只能在極權專制的體制下,淪為奪權鬥爭的工具而已。

中國歷代王朝、入侵帝國;都是打天下、坐天下。

即使蔣介石、毛澤東依然如此,新政治權貴在座天下之後,打天下時的理念早就拋諸九霄雲外,人民永遠被踩在腳底下不得翻身。獨裁者以國家、民族一統之名,行蹂躪人民之實,情況之慘烈,遠遠超過異族的入侵。人民要思考的是:

要讓這種悲情的歷史宿命繼續下去嗎?

〝人〞之所以成為〝人〞,核心價值何在?

人如果失去獨立思考的權與能,和動物的差別何在?

人如果失去言論自由的權與能,那就比動物還不如!

人之所以與動物有所差別;在於人有思想、在於人有理念。

人之所以高於動物;在於人會用生命去實踐思想、在於人會用生命去執行理念的道德勇氣。民主先進國家用民主法治讓國家由野蠻走向文明,然而自詡為五千年古文明的中國,越走越回野蠻的動物「叢林法則」裡,甚至讓人民的生活尊嚴,比動物還不如!

台灣獨立主要的意涵,在於恢復人民的主權。

台灣今天的民主並非憑空得來,是台灣無數的民主先賢先烈用熱血、用智慧,以精華青壯的生命向專制獨裁政權抗爭搏鬥得來。也一如你我為人父母,希望用自己的犧牲奮鬥來營造後世子孫安居樂業的大好環境。如果前人的犧牲、奮鬥成果無法累積,人類的生命傳承意義何在?

中國歷史五千年,專制獨裁五千年;先聖先賢的努力一再歸零,不要怪民主先進國家運氣好,必須怪我們服膺威權,一再縱容專制極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835038

 回應文章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思的源頭
2009/11/13 12:15

迷思的源頭到底流向何方?

中國(china=秦)是個非常狡獪的族群地區..

荒謬的歷史觀加上詭譎的世界觀..形成扭曲的民族主義.

再加上1921年以後的唯物歷史觀與共產主義融合形成的帝國主義

然這不是單純一個民族演化.

而是中亞細亞的阿爾泰族裔經漢化後劣幣驅逐良幣.所謂的中華民族..

(關於此點.可從漢語饒舌的十一音.簡化到今日適合遊牧民族耳背的五音來證實)

這些歷史證據在野心家的刻意抹煞下被隱瞞起來.

真正的漢語卻也在台灣.日本及閩粵地區被保留下來..

真正的漢民族遺民..早在2300年前被摧毀驅逐出中原地區而到處流竄..

換言之.所謂中國人.根本不是漢人.而是由一群遊牧民族兜成的假漢族所霸佔.

當然霸佔.便成了中庸之道.更是近代中華文化的核心思維.

就此左證.所謂中國人的行為模式.除了霸道還是霸道.

中國人的統治方式.當然也以世界首創的閹宦制度為獨裁者效忠服務.

閹割掉男性生殖器=誅滅九族的唯一政治鬥爭方法.

瞧.中國國民黨何嘗不是遵循野蠻霸道的中華文化來落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