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王曉波;請你們饒了孩子、饒了台灣!
2015/08/02 23:38:59瀏覽573|回應4|推薦27

馬英九、王曉波,請你們饒了孩子、饒了台灣!

微調課綱掀起台灣社會動亂的始作俑者,就是你們兩個人!

你們都主張要以「中華民國」的史觀來做為台灣歷史課綱的依據,如果這種邏輯可以成立,那麼當日本人以日本的史觀來編訂他們的歷史教科書,你們一干人等在抗議,抗議甚麼?

歷史若不能以歷史真相作為歷史編書的依據,而是以政權史觀而寫,這和共產、極權專制國家有甚麼兩樣?

歷史真相只有一個,然而人類歷史上的政權,卻如天上繁星一樣多;若要以政權史觀作為歷史課本依據,那將成為各政權各說各話的「神話故事」,你們兩位「大人」請告訴我;我要相信誰的歷史?

馬英九先生,你口口聲聲談民主、談法治;還真好意思,這次課綱之所以會被抗爭反對,不正是不符民主程序的黑箱作業而引起?更因為課綱的法源,是舊的法源,已被你自己黨團居多數的立法院修掉而無效,經行政高等法院判教育部敗訴,法治的精神在哪裡?還有現在高中生所使用的課綱,正是你任內所修訂的101課綱,請不要混淆視聽,又要將責任推給那個在牢籠內,又已失智的陳水扁(這部政治提款機已被你提領一空)

王曉波先生,你是教「哲學」的,你歷史哲學裡的邏輯概論是甚麼?

再說一次:若你的邏輯可以成立;那麼日本人以自己的史觀寫歷史,你憑甚麼抗議?

馬英九、王曉波,是不是可以請你們高抬貴手,饒了孩子、饒了台灣!

後記:其實原本很不想在牽涉意識形態的議題上來寫文章,然而執政者的麻木不仁,究竟要將台灣帶向何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7036345

 回應文章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哈
2015/08/24 03:51
你說我言不及義,   那我就說你ㄉ文章內容,   日本人寫日本人ㄉ史觀當然沒人抗議,     如果寫在日本教科書裡面就可,      問題是他們日本人敢寫台灣史觀嗎?

何中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08:14
蔡英文妳別躲,要選總統了,妳既然認為課綱微調不對,妳就和洪秀柱做一場公開的課綱辯論,告訴選民課綱微調哪個地方有錯,妳要改成甚麼樣子!不要耍奧步,一直只會喊口號,說不出道理的要教育部撤回課綱!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05 17:49 回覆:
我不能代替蔡英文說話,不過你老哥哥若覺得我這篇文章哪裡道理不對,儘管賜教,我非常願意為自己的理念辯護。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5/08/04 02:15
美國不寫美國ㄉ史觀,    英國不寫英國ㄉ史觀   ,那他們寫出來誰看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5/08/04 02:11
你是日本人在寫日本史觀ㄇ?   你是哪裡ㄉ人你都搞不清楚,   你還發表ㄌ一些文章,   真荒唐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04 06:36 回覆:
老兄你又來噴口水了,你要斷章取義,恕難奉陪。不過我會讓你這種言不及義的文字留在這邊,讓大家看看你所代表的思想,就只會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