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ㄅㄨㄅㄨ恰恰嚕啦啦,開場啦!( 5 )開闊眼界山外山
2015/07/31 23:35:38瀏覽429|回應2|推薦25

5‧開闊眼界山外山

 

早上開車要去找姜老爹時,經過一處加油站,也看到有人在做早操。

「姜老爹他們的團隊是全國性的組織ㄟ!」

我驚奇的叫道。

「不然你為什麼那麼想看他?」

「對齁,那時候范場務長就是來台北受訓的。」

「姜老爹最值得人欽佩的,就是他讓這一群孩子可以用專業技能驕傲地贏得工作尊嚴,而不必再像從前,只是靠人們的同情來捧場的。」

「姜老爹當時是怎樣的情境下,想到要讓這群孩子具備專業技能?」

「這個就要等一下你親自問他嘍!」

 

           

 

車子停在北投一個山坡上的社區,有一點點像是宮崎駿「心之谷」動畫中「地球屋」的環境,可以遠瞰台北市區,我很喜歡這樣地居住環境。

姜老爹住在一棟兩層樓紅磚造房子的二樓,林老闆按了門鈴沒多久,就聽到一聲宏亮的聲音在問:

「林董,是你嗎?」

「哈,哈,姜老哥,好久不見了!」

「快上來,快上來!」

通過一道窄窄的樓梯,來到樓上;哇嗚,好棒啊…。

整個台北盆地的景觀盡收眼底!

「等我一下,桌上有報紙,你們先看一下。」

「我們先在陽台上欣賞你這邊的無敵美景。」

「如果你們喜歡這裡的風景,等一下我帶你們去一處更讚的地方!」

「嗄,還有更讚的啊?」

哈,林老闆跟我一樣,都被這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

右邊隔著一水淡水河,關渡平原、再過去是關渡大橋,遠眺著觀音山…。以前高中畢業旅行,雖看過關渡大橋,但只是遊覽車行色匆匆而過,不像現在大山大水大景觀的飽覽眼底。

正前方可以遠瞰整個大台北的盆地,像是從壽山看高雄市區,但缺乏像淡水河這種大河的陪襯。

噢,對了,你們吃過早餐沒?等一下,山下有一間甲讚的早餐店,我帶你們去吃。」

「我們都吃過了,但是我們可以陪你吃。」

「那我就帶上車吃,我迫不及待地,要帶你們跑好幾個地方!」

「好啦,請裁(隨意)啦!」

說完這話的同時,我的「偶像」出現了。

一位體形略瘦小,皮膚黝黑,更顯出那一頭純銀白頭髮、白中發亮的中年男子;說真的,我心裡有點失望,不太符合我「偶像」的想像…。

「小鍾,這位就是你所崇拜逆轉勝偶像的〝姜老爹〞。」

「姜老哥,這位少年ㄟ就是對你非常崇拜的小鍾,鍾明。」

「你心裡是不是在想:我的偶像怎麼是這樣的糟老頭?」

「沒有啦,不是這樣…。」

天啊,初見面竟被看穿心事,好厲害的老爹,令我尷尬不已。

「鐘鳴?!是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的鐘鳴嗎?」

「哈,哈,哈,哈,哈!」、「對,對,對,就是那個鐘鳴!」

林老闆被老爹逗得大笑不已。

「第一站我帶你們到觀音山上看大山大海,下來後,我們到淡水吃“黑店”那邊的排骨飯,吃完後,我們就到“紅樓”喝咖啡,聊是非;消磨一下午,如果有興致還可以參觀一下紅毛城,傍晚再到漁人碼頭看『淡水夕照』,這樣的行程有沒有意見?」

「好,好,好,就這樣,小鍾你呢?」

「無異議通過!」

對了,林董你的車子太大了,就放在這裡,開我的車子去就好,而且你路徑不熟,怕跟丟了浪費時間。」

「好,全聽你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6927913

 回應文章

尋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1 07:22
哇!這個行程也太吸引人了吧!
好幾年沒到淡水了,我曾在那兒住過一短時間。
靜靜的為自己編夢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8 19:49

月光來貼一首歌

送給心中有夢的向兄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11 08:20 回覆:
美女,感謝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