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ㄅㄨㄅㄨ恰恰嚕啦啦,開場啦!( 4 )期待已久的機會
2015/07/26 04:57:39瀏覽613|回應1|推薦27

4‧期待已久的機會

 

一直春雨綿綿,心裡帶著一股不信邪,沒去洗車;早上要開車上班的時候,我傻住了…。

整台車像經過一場大水災似的,車子的側邊,一條條的污水漬順著車門、葉子板很整齊地往下延伸,整台都是!

趁著春陽露臉,趕快開車去洗。

去到洗車場,更愣住了…。

整條建國路情形跟趕過年前一樣,從慢車道排了一條長龍延伸到洗車場裡。

怎麼辦啊,不洗的話,等一下如何去見客戶啊?要洗的話,怎麼來得及?何況這位彭老闆是林老闆介紹的新客戶?

「兩害相權取其輕」,只好硬著頭皮去見新客戶,總比遲到還要好。

「小鍾啊,洗車場塞爆了齁~」林老闆剛好也去彭老闆那邊。

「你怎麼知道?」

「你的車子告訴我啊!」頓時真恨不得有個地洞鑽進去!!

事實上林老闆人很好,很會提攜後進,我好多筆生意,都是他幫我介紹的。

「車子要常常保持乾淨,財神爺才會跟著你。」

「是,要改進!」

「你非這家不洗的話,你可以晚上六、七點過後再去,那時候車子比較少。」

「哇,林老闆,這家洗車場你很像很熟。」

「因為我也是老主顧之一啊,我從很久以前就在這邊洗車,甚至他們換過哪些人,我都可以講故事給你聽。」

「太好了,那你認識一位“姜老爹”嗎?」

「他跟我是好朋友,怎麼會不認識。」

「真的啊,那你可不可以介紹讓我認識,我從場務長范先生那邊聽到他的故事,好崇拜他噢!」

「他人在台北,這陣子我跟他都很忙,過些時候我連絡他,再找你去。」

哪怕是台北,就算在美國,我也要想辦法飛過去!

日子在等待中,總是過得特別慢…。

 

       

 

過完端午節,天氣襖熱難耐。早上送完彭老闆和陳老闆的貨,又接了一位周先生的單子,回到公司時,已經滿身大汗,累趴在桌子上,此時電話響起;

「小鍾啊,我下個禮拜要到台北談生意,也要去找姜老爹,你要不要跟過去?」

「當然要!」下午忙完,我就跟老闆請年休,沒想到老闆爽快答應了,因為我原本還準備好ABC三個私人請假事由。

「到台北後,我跟人家談生意,你就當成是我業務助理跟在身邊就好,不要表示你的意見。」

「沒問題!」想到可以看到崇拜的偶像,就好期待。

 

       

 

台北還真的比高雄熱,那種熱,是一種被熱空氣悶住的熱,真不曉得台北人怎麼度過夏天的?

由於今天一整天必須陪著林老闆談生意,東奔西跑的,又不能參予意見,就覺得更熱了;但我還是很興奮,因為林老闆說,明天恰巧碰到姜老爹休假,他可以帶我們四處走走看看。

不過我今天也跟著林老闆學了很多生意上的談判技巧,例如有一位賴老闆,他已經殺過價了,還要跟林老闆殺尾數;結果林老闆就回應說:

「天氣那麼熱,我們又從高雄來,就算你請我們喝涼的吧!」

「對,對,對!應該,應該的!」

以不傷和氣的方式,成功的化解對方的追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6582174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6 23:43
向兄近來可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7-28 23:18 回覆:
最近一直在苦思這篇小說的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