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你真的在反貪腐嗎?
2008/08/28 00:42:27瀏覽647|回應0|推薦3

「台灣向前行」本來是馬英九總統大選前,喊得最響亮的口號,然而選後他必須接受人民頭家的逐一檢驗,是真心誠意?是能力不足?還是騙選票?

猶記得2006年「紅杉軍」的反貪腐風潮;

如果「反貪腐」是你、我、他的共識。

如果「公民社會運動」是你我的共識。

如果「民主」是大家的共識…。

那麼不管藍綠,都必須共同來思考:

就民主的本質而言,政黨、政治人物,都只是一時的,真正能讓民主政治前進的動力源頭,是民主法治!

然而在台灣,藍綠雙方支持者,只依自己的意識形態,找似是而非的理由,攻擊對方、為自己的政治偶像護短,這絕非台灣之福,更遑論想要讓你我後世子孫在此永續經營!!除非你想在此撈足一票,而遠走異國他鄉!

「反貪腐」必須落實於法律制度,而非針對某一政治人物,否則只能淪為政黨奪權鬥爭的工具而已!!

「公民社會運動」是我們持續向政黨、政治人物監督的行動,否則只能淪為一時的口號而已。

「民主」是國家主人主導選擇自我命運的權力,而非偶像崇拜,否則只能淪為政客操弄的惡勢力

事實上馬英九不想讓陳水扁的案子破案、結案,只想做政治鬥爭;把陳水扁鬥臭、民進黨鬥垮、把台灣人的本土意識徹底摧毀!

人民要得是長治久安的法制,陳水扁的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就靜待司法調查(雖然我對台灣的司法沒有信心),國民黨太多的動作,反讓人民覺得:

馬英九你真的在反貪腐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16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