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力就在你手上!!
2008/08/19 00:33:02瀏覽521|回應1|推薦5

我身邊的泛藍同事,知道我主張台獨的鮮明立場,有的最近喜孜孜在跟我談論阿扁把錢匯到外國的案子(大概他們也被馬英九上台以來的施政表現,弄得很鬱卒)。他們原以為我會挺扁、護扁…。

然而我只丟給他們幾個問題去思考:

是哪個黨多數的立法院,制定出來的「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法」?

如果我們的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法沒漏洞,為何可以讓公務人員申報不實?

阿扁會申報不實,馬英九不會?

如果制定當初就訂好:申報不實者,多餘部分充公,阿扁現在不就〝馬上完蛋〞?

馬英九1985年當法務部長時,就主張要制定「公務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罪」,多年來也信誓旦旦「要清廉、要陽光」,為何至今「清廉陽光」只是掛嘴邊?

如果以前就訂好「公務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罪」,阿扁就必須負責舉證:錢從哪裡來?

然而現有的法律,卻必須由檢方來舉證,錢從哪裡來。

其實亡羊補牢,現在來督促3/4的國民黨立院黨團通過立法尚猶未晚。

然而更大的問題是:多數人民無法意識到;自己是國家的主人!必須去嚴格監督政客,而非偶像崇拜。

台灣面臨的危機,就是當多數人民無法意識到自己是國家的主人時,就讓政客有很大的操弄空間。

你關心你未來的生活嗎?

你希望可以不必移民,就可以過像民主先進國家的生活嗎?

其實權力就在你手上,只是你從來沒有用心思考過:

權力就在你手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142470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有一筆爛帳
2008/08/21 21:31
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往往有更多的政治獻金和選舉結餘款,都有一筆爛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