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究竟走向何方?(五)——藍綠陣營支持者的迷思
2015/07/10 18:48:21瀏覽620|回應4|推薦24

我常在說:「台灣的民主道路,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2016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的候選人,因為馬英九的執政不力,弄到現在,終於由「磚」引玉的洪秀柱衝破「防磚條款」取得代表國民黨候選人的資格。然而洪的幕僚多為急統派,讓大家覺得洪的兩岸政策像自走砲、暴走族。

而民進黨的蔡英文表面上看,似乎一副以逸待勞的優雅狀態,其實潛藏著基本政策曖昧、議題立場不明確的危機!

藍綠兩大陣營,都一直無法對台灣近年所發生的各種民生議題,提出解決辦法的政策綱領,只會在「九二共識」、「維持現狀」的假議題上打轉。看台灣檯面上這些政治人物,還真令人搖頭!即便洪回到「一中各表」的老路,仍挽不回國民黨江河日下的頹勢!

「九二共識」存在嗎?這只是「自欺欺人」,在騙沒有思考能力的人。

道理很簡單,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自始至終從沒有停止過對「中華民國」的敵對狀態;若說那瞄準台灣的,質與量日益提高的導彈,是針對「台獨」,更是滑天下之大稽,這些導彈都是瞄準台灣的港口、機場、軍事要塞等設施,何來針對台獨?更何況飛彈可會分辨誰是「台獨」?

台灣人心頭上長期存在國共對峙下的戰爭陰影,原屬於二十世紀中葉後的國共內戰恩怨情仇,在雙方強人走入歷史後,本已該畫上句點,讓人民回歸安身立命之所在,然而中國在國力崛起後,卻步向軍國主義的後塵,中國政府真正在意地,其實是台灣的戰略地位,台灣要如何「維持現狀」?

其實目前台灣真正要努力的,是要如何挽回經濟的頹勢,而非兩岸政策,因為台灣沒有實力,這是一個無解的問題。不知道大家對獨島爭議還記得嗎,當時韓國總統站在獨島上,如何向日本嗆聲?台灣當然無須向中國嗆聲,我主要意思就是當我們具備實力後,誰能否定我們?

今天誰讓台灣經濟一直往下低盪?誰讓國民黨選情崩盤?

馬英九執政七年多來錯誤的政策,卻一直將責任推給大環境、推給陳水扁,唯獨他自己沒有錯,當然深藍選民一直迷信馬英九,是必然的!

台灣的前途在哪裡?

台灣的前途在兩千三百萬人手上!

只有凝聚台灣的共識,台灣才有可能往前邁進!

那麼甚麼是台灣的共識?

給人民無虞人為恐懼的自由!

看似簡單,卻是現在這些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不願深思的問題。

尤其這幾年來,台灣環境的問題(空氣汙染、水土保持、排放廢水…。)、食安的問題、公共安全的問題一再重蹈覆轍。

我們認真要求過這些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嗎?

2008年大選,民進黨受陳水扁之累大敗,在綠營支持者之間瀰漫一股「沒有明天」的絕望氛圍,我在某綠營論壇發文批判民進黨和陳水扁,引來多數綠營支持者圍剿,甚至後來被管理員封鎖帳號,我深深感慨,台灣陷在將政客當偶像崇拜的泥淖裡。

但「1129」國民黨大敗之後,我在udn泛藍支持者的部落格裡,一樣看不到藍營支持者半點的反省。

我前面提的這些問題,無關藍、綠的意識形態,然而一旦重覆再發生,受害者有可能是你(妳),有可能是我。

台灣今天的問題,值得藍、綠營支持者好好深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0989957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不怕
2015/08/12 01:21
我就給他看開一點
巧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5/07/13 05:57
http://www.exam58.com/ssongci/4519.html

70 年了, 老共 終於 紀念 抗日 了。 中共 回頭 走資了。 回到 國民黨 當年路線, 一樣需要打貪腐老虎 ~ 不同的是 台上吃香喝辣 的是另一批人。

夠諷刺吧 ? !

上蒼喜愛開世人玩笑。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懇請不吝賜教?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黨
2015/07/12 13:43

台灣的政黨踢倒街,

黨員卻越來越少,

老百姓大多無黨無派,

政客的嘴糊累累,

特定寫手意識型態犖固,

中間選民得睜大眼睛。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7-12 16:11 回覆:
的確如此!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波直流
2015/07/11 20:58

哈哈

 


巧妙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7-11 21:49 回覆:
妳好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