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卡風波思想起…。
2008/06/13 00:41:44瀏覽790|回應1|推薦6

自新政府執政後,風波不斷,油價誠信問題、物價通膨問題、擴大內需問題、綠卡風波繼續延燒,釣魚台問題再度引爆…。

綠卡風波、釣魚台問題事涉台灣國家未來問題,故特別提出來討論:

綠卡風波釜底抽薪之計,就是馬先生本人,去填 I–407表,以昭公信,並杜悠悠之口,否則問題繼續拖延悶燒,難保此一問題不會助長聯結引爆其他問題,以致一發不可收拾。有地震常識的人都知道:如果地震的能量經常釋出,就不會累積匯聚巨大能量,造成嚴重災害。馬團隊裡能否有智慧之人提醒馬先生,就不得而知了。

「綠卡」是許多華人(包括中國人)「菁英份子」普遍追求的人生目標之一。

這是一個很耐人尋味的問題,即使當今的中國迅速崛起中,然而對正在世界各民主先進國家的中國留學生而言,依然不能改變這種「菁英人生目標」趨勢。

我十多年前,曾應朋友之邀,南下為其拍攝產品目錄。在高速公路上碰到塞車,幾乎動彈不得,朋友耐不住性子,開始抱怨、咒罵起來,然後結論是:等他賺足夠的錢,他要移民到紐澳…。

當時年輕氣盛的我,顧不得朋友情誼,當場潑他冷水:

「只怕你到時人未到,已被當地黑道摸清底細,等著你這隻大肥羊。更何況台灣在國際的處境,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到時有冤屈,可沒人能幫你討公道!」

十多年過去,我朋友依然為這個人生目標在奮鬥,我卻有更深一層的思考:

這些華人的「菁英」,追求的人生目標是甚麼?為什麼有機會就想移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954928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卡思想起…。
2008/07/13 00:54
以前高中讀書時,讀過有一篇 「苛政猛於虎」的故事,說的是:
有一回,孔子路過泰山,在泰山旁邊的一處墳墓前,看見一位婦人,正十分哀傷的哭泣。孔子聽到這哀淒的哭聲,請子路上前去詢問。子路問:大娘,您哭的這樣的悲哀,是不是有什麽傷心事兒呀?這位婦人回答說,我公公被老虎吃了,我丈夫也被老虎吃了,現在我兒子又被老虎吃了。子路於是問,那您爲什麽不離開這兒呢?婦人說,到處都是苛政啊!孔子感慨萬千地對學生們說,千萬記住啊!苛政猛於虎。苛刻的暴政,比老虎還要兇猛可怕啊。
國家機器存在的目的是,保障人民免受恐懼威脅,如果人民選出來的政府,不能做到這一點,這個政府的存在,就沒有任何的意義。
中國人民久經極權專制的高壓統治,已然喪失自身權益而不自覺;當絕大多數中國知識份子、精英份子藉機紛紛遠離中國,享受歐美人權民主自由之時,卻未嘗試建立起屬於華人的;人權民主的理想國度。甚至用大中國腐朽不堪的父權思維、大一統威權思想來看待台灣獨立運動,這是一種知識份子良知良能的墮落!
台灣獨立在追求——生而為人所擁有的自然權利,理當受國家機器的保護。不應該再被一家、一黨的極權專制獨裁者,假藉任何國家權力理由橫加剝奪!
然而弔詭的是:今天馬英九帶頭持有綠卡,越是菁英階層,對養育的母土忠誠性越低。
馬英九呀,馬英九!你綠卡問題不正面解決,它將如影隨形跟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