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眼看這些反智的言論。
2021/11/18 12:22:31瀏覽2030|回應8|推薦47


中華民國不是國民黨專屬的「中華民國」,而台灣獨立也不是民進黨專屬的「台獨」,而是你(妳)我必須面對當下與未來,現實的生活。

台獨份子的自我獨白

你(妳)可以稱呼我是「台獨份子」,但是不要把我歸類為「綠營人物」。我寫政論文章,在於闡述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為台獨辯護,而非為特定政黨或政治人物辯護。

中華民國=國民黨

台灣獨立=民進黨

是這樣嗎???

你(妳)或許以為我為台獨辯護,就是為民進黨辯護?

文章掛國旗批判陳水扁、批判民進黨,被綠營的網友拉黑、圍剿,又怎麼說?

這是一個很可笑的邏輯,不過我年輕時也曾這麼認為;台灣長期以來在黨國體制教育下,把我們形塑成二元對立的思維,使我們走向民主的道路頗為艱難。中華民國若只是國民黨的,他們會一直一黨專政下去,台灣獨立若只讓民進黨在搞,民進黨也將會成為獨裁的政黨。

這幾天我又經歷一次在心路歷程上的大洗滌,很感謝雁兄,給我滿滿的關懷,雖然我們政治立場各有不同處,但大同小異;守護這片土地的心卻是一致的。

我的格子向來很歡迎任何人挑戰我的論點,這樣才能知道有哪些事物是我未知的,或不足的;有疑義處,可以讓我更認真地去找更多的資料來補充我的未知與不足。

政治立場迥異本來是民主自由社會的一種常態,有了不同的政治立場,才會有更多不同角度的觀點,來互補這個社會的不足之處,成為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但前提是提出論點之原論者的出發點是站在根源於這塊土地發展為基點,而不是用只求目的、不擇手段方式的主張。

或許有的人就要質疑:自以為是,難道你的觀點就是對的?
我當然不敢說自己的看法就是絕對對的,也是要不斷地透過接受挑戰、思辨、論證思考、檢視自我,讓觀念獲得改變與更新,以期自己可以站在一個更寬廣的角度看待事物本質。

討論政治議題,當然雙方都會有自己的立場,然而何者為真,何者被人為操控

若欠缺獨立思考,無法判斷、檢視資訊來源,甚或無法推論、自省的情況下,盲目相信一件事,只能被製造議題者所愚弄;因此我在寫政論文章之時,總是先必須檢視自省一番,我的初衷是甚麼?這篇文章為何而寫?

雖然無法絕對客觀,至少有我自己獨立思考的觀點!



是走出竹籬笆圍籬心態的時候

我從小到大至今,剛好見證了台灣社會風氣由保守到開放、威權到民主、資訊閉鎖到爆發的年代更見證了黨國體制口號的不切實際與虛假。然而對於隨國府來台的「外省人」而言,部分人雖已從迷夢中清醒,但多數在眷村下成長的族群而言,對父祖故土的情感卻仍有那一份無法割捨的「孤臣孽子」情懷。

其實我很不願意用「外省人」這個稱呼,因為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移民社會,我的先祖也是約莫在三百多年前來到台灣。到底甚麼原因使「安土重遷」的漢人,甘冒當時海象好時海盜出沒;海象惡劣時怒海狂濤,黑水溝吞噬了多少冤魂,而冒險搏命渡海來台。我們的父祖都是因為在母土生活的日益艱險來到台灣這塊土地已然是我們的新桃花源 請點擊:(追覓新桃花源)

之前我在職場的同事,對崛起的中國懷抱著迷夢之想;這本無可厚非,糟糕的是,他竟主張讓解放軍武統台灣。他可能忘了,昔日倒戈共黨的國府軍隊,在韓戰時被毛澤東拿來當砲灰,而那些投共的將領,又有哪一個好下場的?


某些藍營媒體人反智的說法,實難以令人苟同!

說「經濟必須倚賴中國,才能獲得成長」,然而疫情爆發以來,正好狠狠打臉了這種說法;台灣10月出口高達401.4億美元,創下歷年來單月新高,且已經連續16個月正成長;並實現了馬英九執政八年所無法實現的「六三三」空頭支票。

說「反送中事件」是港人暴動、台灣策動參與?!

中國和英國1984年簽的《中英聯合聲明》,答應給香港人「一國兩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卻在2017年7月1,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

中國可以輕易地毀棄對香港人的承諾;我們在生活教育裡,都教學生要信守承諾,更何況是國際條約?

再往前推,1951年中共與西藏簽的「和平協議」,西藏人的下場是甚麼?

這些人更忘了國共內戰時,共黨打打談談的,蠶食鯨吞了整個中國的大好江山。蔣氏父子受此教訓,因此立下了「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政策」,中共政權的邪惡一以貫之,不因為整體經濟獲得改善,而思做政治改革,反變本加厲,利用科技的進步更嚴厲地監控人民。

就算台灣有人聲援、物資援助香港人,那也是人道之常,剛好而已;就像孫中山先生當年革命,也曾受日本人援助一樣,那要算是日本人策動的嗎?

部分激進泛藍之人,一直將民進黨視為仇敵更甚於中共,這絕非台灣社會之福;

說「民進黨法西斯」、「蔡英文已成慈禧太后」,台灣已三度政黨輪替,實質進入民主國家之林;國家的政務官職位,誰上誰下是人民給的,定期的改選,而不是「黨的栽培」,誰能獨裁?卻拿威權時代的思惟混淆是非!

說「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使兩岸情勢升高。」除了企圖發動戰爭的人,沒有人希望有戰爭,而且今天台海戰爭主動權在中共手上;自始至終中共只有想消滅「中華民國」從無接受「一中各表」的共識,只能接受中共單方面的主張;真正能使兩岸情勢升高的是中共政權,附和這種反智的說法,是自己要戴上紅帽子,怨不得別人!

事實上中國大國崛起後,並非安於國家「和平統一」的發展;而是大力地擴張軍備,以謀取世界霸權的企圖;更是讓世界主要國家意識到,中國主要目的在謀取台灣的重要戰略地理位置,以突破西太平洋建立遠洋戰略海軍的出口。遂有英、法、德、加拿大等歐美國家船艦遠航至南海主張自由航行權,並與美、印、澳等國在南海地區實施聯合海上軍演。而美、日、印、澳更組成了「四方聯盟」以期遏止中共的霸權勢力擴張。

許多媒體說「美國打台灣牌」,卻不說「中國也在打台灣牌」。實際上不論美國或是中國,打「台灣牌」目的都只是為他們自己國家利益而謀;但是,美國打「台灣牌」是意欲台海「保持現狀」,中國打「台灣牌」卻是意欲奪取台灣。

美國當然不會幫台灣獨立,那樣不符合美國政府的利益;因為美國希望可以以優勢的軍力遏止戰爭的發生,但不希望戰爭的發生。如果現在台灣的主權受任何的侵害,或戰爭的摧毀,等同於整個美國的威信受到重大地破壞,美國是站在他們自己的世界霸權利益在看待台海問題。

台灣的安全當然不能冀希望於外人,任何國家必然以自身利益為第一考量;蘇聯強大時,美國為了抑制蘇聯,而拉攏了中共;然而共黨的本質都是一樣的,扶植了中共,待他強大之時,他卻要與美國爭奪霸權地位。

台灣之所以成為國際關注焦點,是因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正因如此,為了維護我們自身的民主自由權益,只有挺身捍衛一途

民主自由不會是從天上自己掉下來;從人性面來看,要政客們不為己謀利很難,所以只能用更多人的力量來約束政客。對於自己所支持的政客寵不得,否則會像陳水扁拖垮了民進黨,馬英九拖垮了國民黨。

身為國家主人的你我,不要被政客們牽著鼻子走,就必須不斷的進修開拓自己寬廣的視野,才能真正洞視人、事、物的真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70486993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2 12:46
深入理解,屬於心理層面的事情,不表態無從知道個人的思想,所以有藍皮綠骨,綠皮藍骨!就算表態,信否?建議不用太認真!對否?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1-22 13:34 回覆:

表裡不一,或許是某些人的選擇;但不會是我的態度。

我對某一議題,沒有深度了解,我不會有任何評論,但不會「說一套.做一套」;這樣豈不人格分裂?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21/11/21 17:23
「台獨 」   我理解  藍色也可能!   最主要 勿以顏色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1-21 20:32 回覆:
美國兩黨對於國家政策,也是爭鬥的非常激烈,然而在「美國利益」上卻是一致砲口向外,這是台灣的政治人物該學習的地方。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1 03:58
您吐槽了一堆,我沒讀到重心。請問您想要解決哪一個問題?
相對的,您的畫作有天份,在UDN屬一屬二。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1-21 20:48 回覆:

像夏瀛洲,虧他還任職過空軍總司令、國防大學校長,竟然說出:「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

如此敵我不分,若非有藍營政治人物為其撐腰,他哪敢說出這種話(這些將領們有何顏面去面對多年來為執行任務而犧牲的同袍)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1-21 20:25 回覆:

我的畫作,謝謝您的讚賞,事實上仍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中共對台灣真正的企圖,是欲取得在西太平洋遠洋海軍的戰略地理位置,完成習近平個人在中共歷史上的地位,而非真正的統一大業。

連德國總理梅克爾都認了過去對中國的「天真想法」。很遺憾的,曾堅持反共的藍營,政治人物卻仍執迷在「統」的迷思裡。

台灣社會不應該虛耗在「統」與「獨」之爭;尤其現在國際形勢對台灣有利之時,更是應該開拓、爭取在國際應有的相對地位;讓台灣成為國際不可或缺的成員,藍營政治人物若無法看到此點,恐難以重返執政。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0 06:39

我想,很多認為「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國家」的人,

都跟您一樣,別把「台獨」歸類於「民進黨」!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11-20 10:53 回覆:

在中共政權眼中,不管是「台獨」或是「華獨」,都是台獨。

然而台灣民主深化的結果,很自然讓台灣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不管現在國名叫「中華民國」或者未來會叫「台灣」。

民主,卻是一個漫長且遙遠的觀念改變與更新過程。就像民主龍頭老大哥的美國,在歷經南北戰爭後一個世紀,金恩博士仍要為黑人的人權奔走,最後卻不幸遭刺殺。又歷經過半世紀,終於產生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然而,美國的種族問題已經解決了嗎?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驗證了真理!
2021/11/19 10:24

許多藍營人士存在一個迷思,美國不支持台獨;中國反對台獨,所以台獨更不可行。

在黨國威權高壓的時代,主張台獨是「顛覆叛亂」罪,唯一死刑,而人民的遊行示威是以軍法審判的。然而時至今日來回顧;我們竟然視為很理所當然地,實現了當年這些「叛亂匪徒」們的政治主張,這是不荒謬至極?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