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是國際不可忽視的存在!
2021/08/18 18:26:26瀏覽2249|回應23|推薦62


(本文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移除。)

「台灣被看見了!」飄揚在東京鐵塔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多少年來任何國際盛會裡,這面國旗被壓抑無法出場,現在在東京奧運會重新出現,令台灣人振奮不已!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重現國際社會!

2021年,東京的鐵塔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重現國際社會!

東京奧運受疫情干擾而延遲,而主辦東道國—日本,疫情持續升溫中;日本政府在千般萬難裡,還是讓原本四年一度的全球盛會舉行。而一向不敢得罪中共政權,緊隨時勢、善於細節處理的日本,在安排出場序時,以日本片假名排序,將台灣排在中國之前,在介紹各國隊名時,更是以「台灣」為名,而非「中華台北」介紹出場。

在此之後,「台灣」更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度;澳洲媒體更以「中華台北,在任何地圖上都找不到的奧運金牌國家」為標題介紹台灣。「台灣」也隨著選手獲得一面面的獎牌,一時之間成為世界主流媒體報導熱點。


不要妄自菲薄,我們當然不是阿富汗,看看于北辰將軍怎麼說。


自身國家利益自己爭!

這幾天最熱門的國際時事,就是美國自阿富汗撤軍,對我而言是意料中的事;誠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坦言:「美國若繼續留在阿富汗,不符合自身利益…。」

事實上這也是美國政府的一貫作風,不過我想換成任何一個強權大國,或任何一個政治人物當政也會做同樣決策。任何國家領導人,必然以自身國家的利益考量,做為制定政策的原則。美國如此,中國如此,全世界都如此。

這件時事,不同立場的人,會做不同的解讀;當然,我也有自己的解讀,所以特意PO了這篇文。各位看倌若同意我的說法,請按個〝推薦〞,若有不同想法,也可以提出你(妳)的看法,但不要離題,或想帶風向,那是無意義地。

這幾天很多藍營人士拿阿富汗與台灣纇比,然而這些人一如往常,不做功課,卻又只用偏頗立場發表意見,弄到最後只會打自己的臉。曾經有某位總統候選人說過:「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事實證明這只是政客呼巄人民的選舉政治語言。

台灣在1968年12月16日,當時的美國總統卡特宣布與台灣斷交那一刻起,台灣就已經被美國鄙視遺棄;甚至無時不刻監視限制台灣自製武器的功能與發展,1988年的張憲義叛逃事件,更是美國CIA一手主導。而台灣只能自求多福,獨立自主奮鬥求生存,台灣所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居住在這片土地上所有人民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努力所獲致結果。

趙少康這下子說:要認清美國是不可靠的,不能都靠美國,都靠美國的結果就是美國可能隨時拔腿就跑。」

可是他卻忘了就在今年2月8日,他接受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邀請,進入Clubhouse聊天室暢談國際關係,提到台灣與美中之間的關係時,他認為,「台灣經濟是靠中國,軍事國安則是靠美國」這豈不是打自己嘴巴嗎?

我們用自身的實力證明自己!

台灣不會是是阿富汗,依賴的是自身實力對抗中國;台灣人只要有捍衛自由民主制度的決心,絕對有實力守護住台灣。因為台灣已經用事實證明;經濟在中美貿易戰後,台灣沒有中國的依賴,反而是經濟獲得大幅成長,股市更是破萬點後居高不下;反倒是中國有求於台灣的晶片供應而不得。

台灣在全球疫情反反覆覆發燒時,以很短的時間,控制住疫情的升溫,同時以高良率的晶片供貨美、德、日等科技大國,證明了台灣人不僅有實力保護自己,更有實力為國際帶來繁榮與和平。

事實上以美國優勢的軍力介入阿富汗20年,卻無法消滅塔利班組織,也正說明再優勢的軍力,並不是戰爭致勝的保證。

中國國力乍看似乎強大無比,然而中國近年自己內部,蝗災、糧荒、水災、瘟疫、國進民退…。各種問題層出不窮,發動戰爭只會加速中共政權的崩解。只有沒智慧的專制獨裁者,才會企圖發動戰爭來轉移內部問題的焦點。

習近平為了加緊對人民的控制,馬雲的螞蟻金服也被下架了,此外騰雲的馬化騰、聯想的柳傳志等大富豪們紛紛被迫退休,尤為甚者,許多的富豪們,可能不聽話,也「失蹤了」https://www.cw.com.tw/article/5083146。而另方面習近平更利用民族主義綁架人民,阻斷了人民與外界的交流,如此一來更讓中國文明往後倒退,中國未來走向何處,是一個很大的變數。

未來繼續加油!

當然台灣在這世局詭譎多變的當下,仍然要小心的應對整個世局的變化,尤其這武漢肺炎病毒,已然不斷地繁衍複製出英國、印度、南非、巴西…。等等各形各色的變異病毒株,希臘字母甚至可能會不夠用。大家共同加油,讓我們用事實證明:關關難過,關關過!

台灣,有不可忽視存在的實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6654917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0 16:48
國家的悲哀,藍的賣中,綠的賣日,藍綠政客街爛貨!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21 00:27 回覆:
可否舉出事實的見解例證!?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台獨
2021/09/18 18:55
台獨是國民黨統治團體失去專制極權優勢的人對台灣人的稱呼。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18 22:10 回覆:

只有威權專制心態的人,才會畏懼台獨。

台獨主張的實現,讓這些既得利益者,失去了原有的既得利益。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5 17:29

母親的名字叫台灣

父親的名字叫蝦咪

名叫台灣的母親 是認不認 叫福建的阿嬤

駐美大使令堂 認不認 大使的阿嬤?

民進黨跟中共無冤無仇

台灣老百姓跟大陸人民無冤無仇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15 19:58 回覆:

是誰讓台灣人罩上國共內戰的陰影的?

是誰真正想消滅「中華民國」的?

現在全世界是哪個國家唯一想併吞台灣的?

你不去譴責侵略者,卻只怪民進黨?

福建是你的阿嬤,你可以回去認祖歸宗;但是你不可以強迫別人要跟你一樣。不要拿你自己錯亂的國家認同觀強加在別人身上。

台灣已是一個實質民主國家,欲求與國際任何國家對等往來,這有何不對?

我前面已有諸多論述,我不想再贅述。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21/09/01 12:58

如果國民黨執政以台灣為重,相信台灣不會被國際孤立至此,國民黨一直把中華民國台灣推向中國,矮化中華民國台灣,利用中華民國國號掩飾其企圖把台灣交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01 17:43 回覆:

許多泛藍的朋友們一直不願意去思考:

政黨的輪替,將會是台灣社會未來的常態。要言之;「台獨」不等於民進黨,「中華民國」也不等於國民黨。

大家共同要面對的現實是:「台獨」和「中華民國」的支持者,必須嘗試去理解、包容對方。在中共眼中,只要是反對他極權專制的,都是他亟需肅清的對象;民主法治,更是他的死敵。

國際的現實是:美國不願意台海引發戰端,然而形勢的演變,很有可能因中共在南海的持續擴張,逼迫美國引發戰端。不管形勢如何演變,中、美兩個強權都不是台灣可以倚賴的對象,只有發展我們自身的實力,讓台灣成為國際不可忽視的存在。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成為貢獻國際重要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2021/08/31 13:44

台灣四百多年來,一直為東西強權所殖民統治,讓住民失去自主性;而自1949年以來,又一直籠罩在國共內戰陰影之下。本來,隨著強人們的逐一消逝,這種恩怨情仇也該一併走入歷史,然而從現實面看來;從中國的經濟改革開放以來,吸收了資本主義的紅利之後,不圖做政治上的改革開放,反藉著科技便利,變本加厲地控制了人民的思想自由。

中共政權從未拋棄其血腥暴力統治的本質,欲取台灣真正目的在於奪取台灣在西太平洋裡,所具備的重要戰略地理位置;一旦取得,世界的和平,將永無寧日。

台灣若要取得真正和平,只能不斷地充實自身實力,成為貢獻國際重要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那麼中共若欲發動戰爭,必然要付出沉重代價,自然無法輕舉妄動。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1 13:41

一提起政治    台上絕對有不同  觀點  論述  

台下  人民  不要分裂  混亂 

我仍抱以信心     多數人希望的是平安健康幸福    就朝這個目標方向進行吧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8-31 13:58 回覆:

感謝自然風的來訪、推薦、回應。

這一年多以來,台灣的疫情都在短時間內獲得控制,這就證明了,執政者是運用了正確的方法,才可以使疫情有效的控制。

然而許多人,只願意從自己的政治立場去看待,自是鑽進了牛角尖。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8 21:31
「台灣,是國際不可忽視的存在!」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老大,您下這標題,一廂情願還不足以形容,義和團比您謙虛。👍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8-29 00:30 回覆:
哈,哈,若頓老大有何指教,願聞其詳!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一個讓願意認真生活的人們,安身立命的好地方。
2021/08/28 08:12

從一個島嶼的故事來看,台灣從不屬於任何人的。

從有人類歷史以來,台灣一直默默接收著自母土出走,不論是戰亂,或者是生活困難的人們。

是故;這塊土地四百多年來,已然形成一道魔咒:任何無法以這塊土地為主體發展的政權,必然要在這塊土地上消逝,四百多年來一直是如此。

蔣介石、蔣經國父子,心心念念要光復故土,他們所遺下的威權體制也在1996年,走入了歷史。而「中華民國」得到一個華麗轉身的機會,成為一個具備實質民意基礎的國家。

台灣,是一個讓願意認真生活的人們,安身立命的好地方。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8-28 08:21 回覆: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仔細的思考: 為誰而獨?為何而獨?
2021/08/27 14:48

民主社會裡,政客縱然可以譁眾取寵,但終究要被主流民意所淘汰。

陳水扁、馬英九、韓國瑜,不都如此嗎?

台灣獨立,許多藍軍的朋友都不願去仔細的思考:

為誰而獨?為何而獨?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8-27 16:27 回覆:

在民主國家裡,政黨輪替是一種常態,任何的政黨或政客,當他的施政表現無法讓人民滿意時,就無法再取得執政權。

國民黨不等於中華民國,民進黨也不等於台獨。

多數台灣人因為畏懼中共的武力威嚇,不敢稱呼自己國家是台灣;然而這次的東京奧運,一向不敢得罪中共的日本政府,也在出場序時,介紹「台灣」,而非「中華台北」。世界各大主流媒體更是以正面的標題,報導「台灣」隊斐然的成績。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7 09:22

修正鍵誤

台灣因中華民國而於中共統治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8-27 14:02 回覆:

沒想到你仍停留在封建思想裡,總統不是皇帝,陳水扁只能代表他自己。

正告打開格友,我都很認真回應;你這幾篇回應文章,顯然流於情緒,已無意義;我不想浪費精神回覆你!

若再如此,我只好當你在惡意洗版,予以刪除!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8-28 18:24 回覆:

1949年3月,駐日盟軍總司令麥克阿瑟表示:「在對日和約簽定之前,台灣仍屬於盟軍總部」

《舊金山和約》簽訂時,絕大多數簽約國代表的共識為台灣的地位暫時未定。

你這是倒果為因的說法,當時是盟軍讓中華民國軍隊代管台灣;一如讓國府軍隊代管越南一樣。當時蔣介石若不是逃到臺灣來,台灣人也不會淪入國共內戰陰影至今,中共更沒有理由進攻台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