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小肉球:「至不願看到的2024台灣總統參選人:神神叨叨的賴清德」
2021/03/31 00:38:51瀏覽2146|回應13|推薦68

迎著玉山的日出,玉山杜鵑在高冷嚴峻的環境下,燦爛綻放著她特有的風采。

【虎婆病中日常20210329】至不願看到的2024台灣總統參選人:神神叨叨的賴清德

很高興小肉球又恢復活力寫文章,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本來要在妳格文裡回應,但容量不足,放不下這篇交待整件事件來龍去脈的文字;只能不好意思,請妳移樽就駕,到我格子裡來,當然妳也可以用同樣方式回覆我,如果文字過多的話。

先說好,我會盡量避免刺激性的文字,就事論事討論這個事件,萬一有冒犯妳個人立場處,絕非本意,不要生氣哦!

妳評論賴清德其它事件,我雖不太認同妳的觀點,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會有不同看法,我予以尊重;但對於他說:「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我也是一個務實台獨主義者」,妳認為:他有必要這麼說嗎

可能妳所接收的資訊不完整,我在這裡將當時賴清德在立院接受質詢的議程來龍去脈做一個說明:

賴清德(以下簡稱賴)當天在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詢;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提問賴過去提出的「親中愛台」原則為何?賴表示,台灣是主權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親中愛台」是以台灣為核心,對中國伸出友誼的手,表現親善態度,藉由交流增進彼此了解、理解、和解、諒解的和平發展。

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王惠美追問賴「親中愛台」的「中」是哪個「中」?身為最高行政首長的中心思想為何?賴表示,「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擔任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賴並強調,台獨主張與「親中愛台」沒違背,「親中愛台」是以台灣為核心,對中國伸出友善的手,希望求同存異,兩者並行不悖。

賴強調,兩岸有共同的目標也有「共同的敵人」,應合作面對颱風、地震、愛滋病及傳染病等,目標設定在增進兩岸人民福祉,中國北京當局若能了解,這些問題一定能解決。

對於中國國台辦指賴是「不被期待的人」,賴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目標是追求人民最高福祉,不必在強權畫的圈子中打轉,「不用在乎有些人的一些話」。

賴清德並非無的放矢,他是在藍委質詢與追問下說出來;誰不知道他心中的主張與信念?妳難道要他在國會說出違背自己的主張與信念?

這不是我們要的民主政治吧?

我就不想贅述已往國民黨政治人物的〝假掰〞,台灣進入實質民主政治已經有廿五年,也三度的政黨輪替了;在民主國家裡,只要在沒有暴力脅迫、威逼利誘下,我們都能容許各種主張存在不是嗎?

政治人物誠實地說出自己的主張與信念,並為他的主張與信念執行和負責;任期到了,選民自然會檢視其政績,當他無法符合人民期待要求,自然無法繼續執政,這也正是民主政治的常軌。

我想妳真正不爽的,該是「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我也是一個務實台獨主義者」這段話吧?

這正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該好好、深深地;思考的問題吧!

在強人威權統治的年代,教育我們「台獨是中共三合一的敵人」,在黨國教育體制洗禮下的我也深信不移將當時台獨主張視為洪水猛獸然而四十年過去,再回首這段歷史時,當年被視為「陰謀叛亂」主張的「國會全面改選」、「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總統直接民選」…。哪個主張在今日,不是被視為理所當然?

當年被視為「中共三合一的敵人」的台獨,現在其主張被一一實現,卻被國民黨與共產黨視為「主要敵人」,這不荒謬嗎?

至今為止我雖鄙視國民黨,卻仍將那鮮明黨徽的藍色黨證封存在抽屜裡,我不諱言我的經歷;任何人要顛覆自我,都是一段很痛苦的歷程,因為要有勇氣承認過去觀念的謬誤,然而不肯面對現實,只會脫離現實被歷史巨輪所碾壓,這也是現今國民黨檯面上人物最鮮明的寫照。

台灣世世代代子孫(妳的選擇,我予以尊重)他們的未來,自然由他們決定,但我們必須要留給他們一片永續經營的土地不是嗎?

台獨是甚麼?
台獨就是生活在台灣土地上的人們,必須去思考:
如何生活在當下?
如何去面對未來?

台獨並非一成不變的體制框架,如果國際主流社會,願意承認台灣的國際法理地位(當然國際不可能再讓“中華民國”來代表全中國人民),多數公民願意用甚麼名稱,就由選票來決定。也或許有一天,中國人民獲得民主自由,而多數台灣人民也願意與之組成邦;又或許;亞洲各國基於區域的經濟利益共享、共同解決氣候極端、環境、能源、資源等等各種議題,而組成國際社區組織。因為這些議題已日迫眉睫,且非任何單一強權所能解決地;所以未來國際的發展趨勢,必然要走向互助互惠互補互利才能解決問題,屆時恐連山姆大叔也要在國際壓力下乖乖就範。

從2020的武漢肺炎漫延全世界,及其引發後續連動影響;妳可以看到強權不足恃 後疫情時代啟示錄(一),而台灣的防疫、晶片供應,對整個世界影響卻是深遠地。妳試想:台灣若不是獨立於中、美兩強之外,台灣現在已是災情慘重、哀鴻遍野了。

或許,妳真正在意的,是「中華民國」這個國號的存在吧?

但妳是否想過:若是有一天中南海這些權貴們若將國號改為「中華民國」,那麼「中華民國」真正的意義何在
不要忘了,共產黨為了達到目的,任何喪盡天良、狗屁倒灶的事他們都幹得出來!

國號如同一家公司的名稱,如果容易與另一家公司的名稱混淆,能不改名稱嗎?

我之前的論述也闡釋過:一個國家真正的主權獨立,是必須人民能行使主權,才是真正主權獨立的國家,若人民無法行使主權,那只是個獨裁的國家,而非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獨立真正的意義,是在讓人民可以行使主權。妳看看中國、北韓、伊朗…這些獨裁國家,空有國家的架構組織,人民的主權在哪裡?這與被異族統治有何不同?

如果失去人民的主權,妳能對不滿的政客說三道四麼?

我知道藍營朋友一直在坊間散播一個耳語:

只要台灣一宣布獨立,中共馬上打過來!」

然而藍營朋友卻鴕鳥地不願意去思考:

難道中共就容得下「中華民國」的存在?

不願意去思考:

我們的存在,要仰賴別人的鼻息,那生存的意義何在?

我當然知道,妳對台獨還是有很多質疑,隨時歡迎妳來挑戰我的論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586633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豁然 (緣散心不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3/31 23:47
不好意思 , 就事論事喔 , 您的一些論點有待商榷

“ 老共巧妙善用「一個中國」的民族主義統戰分化了台灣社會,致使台灣社會的國家認同產生分歧。”

分化台灣社會的罪名不應該算在老共頭上 , 綠黨才是搞民粹, 分化社會的罪魁禍首, 他們比老共更青出於藍

“實質的台獨是在不斷地改善我們的生活制度與環境啊” 是嗎? 怎麼越改越糟糕了呢 ?

「中華民國」這個名稱是怎麼來的? 您知道嗎? 歷史您忘了嗎?

國家的名稱不是普通名稱 , 不可以隨便改的 , 甚麼是改朝換代? 您了解嗎?

沒有當年的起義犧牲推翻滿清朝代 , 就沒有今天的 “中華民國” , 它的意義是甚麼?

中國人經歷了五千多年不斷的改朝換代 , 動盪不安 , 才安定了多久 , 又想要改朝換代了嗎?

都是為了一己的掌權私慾 , 把國家帶向無底深淵 , 有為老百姓著想嗎?

看看台灣現在社會的亂象 , 為了吃一頓免費的鮭魚 , 就可以把名字改成鮭魚

這不就是與您改國名的論點一樣嗎? 不過就是個名稱嘛? 是這樣的嗎?

得罪了喔 呵呵
P.S. 我不藍 , 也不綠 , 也不橘 , 就是一般老百姓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01 08:36 回覆:

唉,妳若故意曲解民進黨是因為「民粹」而勝選,台灣就不會有第三次的政黨輪替,甚至是國會的政黨輪替,而蔡英文在民進黨內也不必擔心爭取連任時,賴清德會殺出來和她競爭。只有用「中國人」心態才會看不清這種態勢變化。

政黨輪替本來就是民主國家的常態;但若國民黨政策路線執意不變,那可就難了。

我很認真和妳討論,妳總該做點功課吧?這樣我們都會獲益;否則怎麼會不知道最近菲律賓改國名為「馬哈利卡」(Maharlika);史瓦濟蘭改國名為「史瓦帝尼王國」(Kingdom of Eswatini);還有荷蘭、馬其頓…。還有更多族繁不及備載,妳只要網上一查就知道了,當然這些國家都不是「改朝換代」才更改國名。

妳用封建的心態在看待國家的名稱,當然認為「改朝換代」才能更改國家名稱;卻又用不當的比喻,套用在個人身上。國家的名稱,以現代法律觀念看,它就是一個“法人”名稱的概念,多數的股東認為有更改公司名稱的必要,多數同意了,就可以更改公司名稱。

妳要用自己的立場來否定台灣制度和環境的改善,當然看不到臺灣的進步;以前總統如皇帝,書寫稱總統必先空一格;喊口號必喊「蔣總統萬歲!」,誰敢想總統是經由平民百姓票票等值選出來?

好啦,現在妳如果不爽蔡英文,就在現場罵她,妳也不必擔心被抓去關;這不是改善,怎樣才叫改善?

如果我們沒有實力,舉世滔滔,武漢肺炎病毒漫延全世界,我們怎能安然度過?

又何故美、日、德等科技大國來央求台灣政府擴大晶片產能?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21:41

台獨是甚麼?

台獨就是生活在台灣土地上的人們,必須去思考:

如何生活在當下?

如何去面對未來?

2014 年 6 月 19 日,陳昭南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遞交凍結台獨黨綱連署書[10],提案理由為「民進 黨總統或候選人已經以行動接受中華民國,否定台獨黨綱」、「兩岸和平發展已成主流,台獨黨 綱導致民共交流障礙,民進黨因此自絕於兩岸議程之外,坐視國共兩黨壟斷兩岸主導權」、「台 獨黨綱主張建立台灣共和國,形同反對中華民國、追求改變現狀,徒增國際社會誤會疑慮,導致 民進黨難以爭取國際主流支持」[11]。

2014 年 6 月 23 日,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張百達說,台獨黨綱「已經過去了,是舊議題、也 是假議題」[12]。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台獨黨綱

台獨是什麼?

台獨它不見了 它好像變大了 躲到了中華民國後頭跟班去了

總統說的 中華民國台灣

套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 評論有關新疆棉的㇐句詞

偷換概念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3-31 22:33 回覆:

你只會從文字去「雞蛋裡挑骨頭」有何意義?

老共巧妙善用「一個中國」的民族主義統戰分化了台灣社會,致使台灣社會的國家認同產生分歧。不管任何政黨、任何人執政,要思考的是,如何去統整匯聚大家的集體意識,才能使這個國家往前邁進。既然還有部分人無法割捨「中華民國」這個名稱,那就暫時擱置又何妨?實質的台獨是在不斷地改善我們的生活制度與環境啊,而非在名稱上打轉,待未來大家有了共識,國家名稱再由多數公民來決定,這就是民主政治的常軌。

退一步說:現在「中華民國」能代表中國人民嗎?

這不就是國際社會之所以把「中華民國」這個國際法人名稱註銷的真正原因。

還有;你若老要是跟著老共他們的想法走,自然要被他們牽著走!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13:08

俺立論正確, 不偏不倚, 以普世價值為基準. 

向兄護短, 立場偏頗, 和賴清德有些相似 -- 但無妨, 因為您乃一介庶民, 您有權擁有您的政治信仰, 您沒有當中央政府的行政院長, 您沒有問鼎總統大位.

賴清德若為一介庶民, 不吃用人民錢糧, 沒使用公基資源, 他高興怎麼想就怎麼想, 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 只要不違法犯紀.  一旦占用公器, 這公器全由納稅人的稅金所打造暨維持, 紅的要納稅, 黑的要納稅, 白的納稅, 藍的納稅, 黃的納稅, 橘的納稅, 綠的納稅 -- 他施政就必須為了全民福祉.

世界不只有綠的, 台灣不只有綠的, 還有沒有顏色的 (如現在的小肉球).

俺從不反台獨, 請注意這一點.  但, 在兩岸關係緊張的刀口, 沒有必要拿台獨去刺對岸, 賴清德虛榮自大狂妄, 大局觀的指數為零, 故爾絕非當總統的材料.   另一點: 想謀求台獨, 就潤物細無聲地謀求台獨, 就因勢利導地謀求台獨, 天時地利人和之時必水到渠成.  在這時除, 在這分際, 沒有官員這麼嚷著敲鑼打鼓地去喊台獨.  賴清德如此缺乏政治謀算與手腕, 讓俺嚇一跳, 真一個大飯桶也, 真欺世盜名也.

他若當上總統, 天佑台灣.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3-31 21:41 回覆:

妳如果站在“台灣”的立場上看時,妳會發現我是在為台灣辯護,而非為民進黨或特定人物辯護,因為妳可以在我格子裡發現,我的格子雖多數為政論文章,只有罵政治人物、罵政黨,包括蔡英文與民進黨在內。

我不敢說我的文章絕對客觀,但我的文章只有一直在思考、論述人類生命的價值觀,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檢驗我所支持的政黨或政治人物是否心口合一。

妳說不反對台獨,卻畏懼中共的打壓。

有一個強盜一直宣稱:妳的房子是他的,而多數人也因為要從他那裡獲得利益,而不置可否;難道妳要默不作聲,或者不想辦法保護妳的房產嗎?難道這樣算是在刺激挑釁他嗎?

台獨就是不斷地改善我們的生活制度與環境,妳難道沒發現,台灣越來越趨近孔老夫子“大同世界”的理想嗎?

而只有民主政治才能真正能實現這個理想,而這個理想是靠所有公民不斷地去監督政治人物去實踐他們當初的政見,才能實現的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