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小肉球:「至不願看到的2024台灣總統參選人:神神叨叨的賴清德」
2021/03/31 00:38:51瀏覽2147|回應13|推薦68

迎著玉山的日出,玉山杜鵑在高冷嚴峻的環境下,燦爛綻放著她特有的風采。

【虎婆病中日常20210329】至不願看到的2024台灣總統參選人:神神叨叨的賴清德

很高興小肉球又恢復活力寫文章,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本來要在妳格文裡回應,但容量不足,放不下這篇交待整件事件來龍去脈的文字;只能不好意思,請妳移樽就駕,到我格子裡來,當然妳也可以用同樣方式回覆我,如果文字過多的話。

先說好,我會盡量避免刺激性的文字,就事論事討論這個事件,萬一有冒犯妳個人立場處,絕非本意,不要生氣哦!

妳評論賴清德其它事件,我雖不太認同妳的觀點,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會有不同看法,我予以尊重;但對於他說:「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我也是一個務實台獨主義者」,妳認為:他有必要這麼說嗎

可能妳所接收的資訊不完整,我在這裡將當時賴清德在立院接受質詢的議程來龍去脈做一個說明:

賴清德(以下簡稱賴)當天在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詢;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提問賴過去提出的「親中愛台」原則為何?賴表示,台灣是主權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親中愛台」是以台灣為核心,對中國伸出友誼的手,表現親善態度,藉由交流增進彼此了解、理解、和解、諒解的和平發展。

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王惠美追問賴「親中愛台」的「中」是哪個「中」?身為最高行政首長的中心思想為何?賴表示,「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擔任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賴並強調,台獨主張與「親中愛台」沒違背,「親中愛台」是以台灣為核心,對中國伸出友善的手,希望求同存異,兩者並行不悖。

賴強調,兩岸有共同的目標也有「共同的敵人」,應合作面對颱風、地震、愛滋病及傳染病等,目標設定在增進兩岸人民福祉,中國北京當局若能了解,這些問題一定能解決。

對於中國國台辦指賴是「不被期待的人」,賴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目標是追求人民最高福祉,不必在強權畫的圈子中打轉,「不用在乎有些人的一些話」。

賴清德並非無的放矢,他是在藍委質詢與追問下說出來;誰不知道他心中的主張與信念?妳難道要他在國會說出違背自己的主張與信念?

這不是我們要的民主政治吧?

我就不想贅述已往國民黨政治人物的〝假掰〞,台灣進入實質民主政治已經有廿五年,也三度的政黨輪替了;在民主國家裡,只要在沒有暴力脅迫、威逼利誘下,我們都能容許各種主張存在不是嗎?

政治人物誠實地說出自己的主張與信念,並為他的主張與信念執行和負責;任期到了,選民自然會檢視其政績,當他無法符合人民期待要求,自然無法繼續執政,這也正是民主政治的常軌。

我想妳真正不爽的,該是「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我也是一個務實台獨主義者」這段話吧?

這正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該好好、深深地;思考的問題吧!

在強人威權統治的年代,教育我們「台獨是中共三合一的敵人」,在黨國教育體制洗禮下的我也深信不移將當時台獨主張視為洪水猛獸然而四十年過去,再回首這段歷史時,當年被視為「陰謀叛亂」主張的「國會全面改選」、「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總統直接民選」…。哪個主張在今日,不是被視為理所當然?

當年被視為「中共三合一的敵人」的台獨,現在其主張被一一實現,卻被國民黨與共產黨視為「主要敵人」,這不荒謬嗎?

至今為止我雖鄙視國民黨,卻仍將那鮮明黨徽的藍色黨證封存在抽屜裡,我不諱言我的經歷;任何人要顛覆自我,都是一段很痛苦的歷程,因為要有勇氣承認過去觀念的謬誤,然而不肯面對現實,只會脫離現實被歷史巨輪所碾壓,這也是現今國民黨檯面上人物最鮮明的寫照。

台灣世世代代子孫(妳的選擇,我予以尊重)他們的未來,自然由他們決定,但我們必須要留給他們一片永續經營的土地不是嗎?

台獨是甚麼?
台獨就是生活在台灣土地上的人們,必須去思考:
如何生活在當下?
如何去面對未來?

台獨並非一成不變的體制框架,如果國際主流社會,願意承認台灣的國際法理地位(當然國際不可能再讓“中華民國”來代表全中國人民),多數公民願意用甚麼名稱,就由選票來決定。也或許有一天,中國人民獲得民主自由,而多數台灣人民也願意與之組成邦;又或許;亞洲各國基於區域的經濟利益共享、共同解決氣候極端、環境、能源、資源等等各種議題,而組成國際社區組織。因為這些議題已日迫眉睫,且非任何單一強權所能解決地;所以未來國際的發展趨勢,必然要走向互助互惠互補互利才能解決問題,屆時恐連山姆大叔也要在國際壓力下乖乖就範。

從2020的武漢肺炎漫延全世界,及其引發後續連動影響;妳可以看到強權不足恃 後疫情時代啟示錄(一),而台灣的防疫、晶片供應,對整個世界影響卻是深遠地。妳試想:台灣若不是獨立於中、美兩強之外,台灣現在已是災情慘重、哀鴻遍野了。

或許,妳真正在意的,是「中華民國」這個國號的存在吧?

但妳是否想過:若是有一天中南海這些權貴們若將國號改為「中華民國」,那麼「中華民國」真正的意義何在
不要忘了,共產黨為了達到目的,任何喪盡天良、狗屁倒灶的事他們都幹得出來!

國號如同一家公司的名稱,如果容易與另一家公司的名稱混淆,能不改名稱嗎?

我之前的論述也闡釋過:一個國家真正的主權獨立,是必須人民能行使主權,才是真正主權獨立的國家,若人民無法行使主權,那只是個獨裁的國家,而非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獨立真正的意義,是在讓人民可以行使主權。妳看看中國、北韓、伊朗…這些獨裁國家,空有國家的架構組織,人民的主權在哪裡?這與被異族統治有何不同?

如果失去人民的主權,妳能對不滿的政客說三道四麼?

我知道藍營朋友一直在坊間散播一個耳語:

只要台灣一宣布獨立,中共馬上打過來!」

然而藍營朋友卻鴕鳥地不願意去思考:

難道中共就容得下「中華民國」的存在?

不願意去思考:

我們的存在,要仰賴別人的鼻息,那生存的意義何在?

我當然知道,妳對台獨還是有很多質疑,隨時歡迎妳來挑戰我的論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586633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6 22:24

唉...這麼美的高山杜鵑  配這麼辛辣的話題 

應該放張麻辣火鍋吧!大笑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26 22:31 回覆:

哈,哈,這種極端反差都嘛學妳的!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26 23:06 回覆:
我之所以放上玉山杜鵑的圖片,正因為它象徵著台灣在嚴峻的國際情勢下,展現它強韌的生命力;也用實力向世人證明:世界需要台灣,台灣可以為世界做出貢獻!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02:45
公道正直,很有見解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17 16:01 回覆:
感謝孤鴻的來訪與推薦,這是我們共同追求的目標!

白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固有思維,許年輕人一個美好的未來
2021/04/13 23:36
台灣早已「事實的獨立」,
現正走向「正名的獨立」,
小英若無心為之,就得仰望賴桑!

藍營的朋友不必擔心,
賴桑的晚運大旺,
必能帶領台灣走向全新的格局!!

香港上一代的蹉跎、與誤信謊言,
造成當今年輕人的,
渺無希望、看不到盡頭的痛苦,
而今再多的悔、再深的愧也來不及了!

而我們這一代,
要帶給台灣當代的年輕人,
以及未來的孩子們,
什麼樣的回憶?
什麼樣的未來呢?

來欣賞台灣另類的風光吧
令人眼潤的★☆驚喜民歌快閃☆★
那可是,
不論藍綠黃白,
我們年少時曾經擁有的,
多麼美好的、共同的回憶呢!!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15 01:25 回覆:

泛藍朋友讓我最覺得遺憾的是:他們心中只有「道統」,不會真正重視人民主權是否得以行使,如果泛藍朋友認為我這句話有誤,請儘管進來踢館。

泛藍朋友觀念裡,在「道統」的大纛下,能掌握那大纛之人,便是傳承「道統」之王者。

數千年來「成王敗寇」,成王者便掌握了發話權;然而一個政權的權力真正來源,來自於人民,沒有多數人民的認同,這個政權便失去了統治管理的法理性,人類的歷史也再再證明了這個鐵則。

而真正的道統,在於這個族群之間互補互助、互利互惠所產生的生活文化,如果統治者無法讓這種生活文化延續,那麼統治者口中的「道統」只是欺騙人民的名詞而已。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就是妳(你)台獨的生活。
2021/04/11 12:37

在1980年代,台獨抗爭年代裡的諸多主張,現在已被實現,並視為理所當然,但許多泛藍朋友都不願正視台灣獨立是一個現在進行式的現實,事實上1996年以前的「中華民國」已然走入了歷史,也沒有人願意再重回到那個黨國不分、威權統治的體制裡。

更令人好笑的是,泛藍朋友們總愛倒果為因,說台獨是藉「中華民國」的殼上市;如果真是如此,為何國際社會不願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而普遍地稱我們是「台灣」?

我再重覆這段論述,歡迎眾家格友來挑戰:

台獨是甚麼?
台獨就是生活在台灣土地上的人們,必須去思考:
如何生活在當下?
如何去面對未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白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0 23:47
賴清德是眼前台灣政界僅存的清流,
2024怎能缺席呢
廣大無垠的賴粉們可是非賴不投的唷

有很多台灣人,
似乎很習慣於圓滑、狡詐的雙面政客,
甘心情願被騙、被唬弄、被洗腦,
卻對於誠實正直的政治人物百般挑剔、指責、冷漠不屑
陳定南先生,一位真正百年難得一見的政界清流,
不就是如此被犧牲而抑鬱以終………

這是民主自由的社會裡,
無法甩開的、天生的脆弱與悲哀!       
毀滅民主的,不會是獨裁,而是民主本身!

不論是民主、或獨裁,
不管是興盛、或衰敗,
人民的自覺能力之高低強弱,
永遠主宰著一切!!

----------------------------------------------

帥哥似乎大復活了
頗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之勢,
然舉劍四顧之際,
是否依舊茫然?!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11 10:03 回覆:

「落魄江湖載酒行  楚腰纖細掌中輕」,「今朝有酒今朝醉  莫使金樽空對月」,不是麼?

不過還是很高興,在這寥落冷門的政論文章裡,還有這麼一位「紅粉知己」來幫我助陣,之前的不爽快也就一筆勾銷了!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4/07 15:06

暴政暴民會摧毀一個國家,歷史上屢見不鮮

但愚政愚民也會把一個國家帶進危險,甚至滅亡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08 00:26 回覆:

我比較慨歎的是;中國其實是有民主改革的機會,然而多數中國人民被專制極權統治久了,卻服膺於這種極權統治,使得革命犧牲者的付出,白白犧牲了!

如此一來,讓獨裁者更相信:沒有所謂的「普世價值」,為了「歷史定位」將整個國家帶向更獨裁的境界。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造神當「道統」!
2021/04/06 08:37

非我論辯聽不進別人的觀點,拿不是事實的論點硬ㄠ,這有何意義?

現在台灣的選舉,是哪一個政黨所能操控得了嗎?

民進黨的輪替 是要麻痺選民 這屆國民黨執政 下屆就得投票給我 換我做 但民進黨執政 那以後每屆總統 都必要由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輪替著做 此乃 dpp 輪替的定義」

這不是胡言亂語,甚麼是胡言亂語?

宋、元、明、清、中華民國,都是人頭落地後「成王敗寇」的國號,卻拿「中華」來當「道統」,兩個爭「道統」的人,所殘殺的同胞更勝史上任何朝代,卻要被拿來當偉人,這是只有真正「紅衛兵」的人,才幹得出來的事!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07 01:14 回覆:
毛、蔣,最大的共通點就是讓部屬來造神,然後自命是「道統」,他們共通的道統不是「中華」,而是數千年來的「成王敗寇」,可以為了自己的權力慾,讓千千萬萬人的人頭落地,然而可笑的是;他們現在卻各自擁有徒子徒孫們所蓋的紀念館。

豁然 (我起相思誰解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4/01 20:52
既然是論辯 , 就要有雅量聽不同的聲音

只是好奇喔 1. 您說: “只有用「中國人」心態才會看不清這種態勢變化。”

請問: 了解論證中國人的事情 , 不用「中國人」的心態 , 應該用哪國人的心態? 難道您不是中國人嗎?

2. 您說 : “妳用封建的心態在看待國家的名稱”

請問: 凡事論證 , 是否應該追本朔源 , 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 才能做出正確的結論? 尤其是國家大事 , 追朔歷史的根源, 怎麼就成了”封建心態” 了呢?

3. 您說: “ 從2020的武漢肺炎漫延全世界,及其引發後續連動影響”

您錯了, 應該是”新冠肺炎” , 美國最近公布研究調查結過 , 新冠肺炎發源地不是武漢 , 與武漢無關 , 請修正您的用詞, 以免貽笑大方,

您說得越多 , 就越證實小肉球說您的 ”向兄護短 , 立場偏頗”

再說下去就沒意思了, 我言盡於此 , 不再回應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02 00:07 回覆:

這裡用引號的「中國人」是特別指具有大中華沙文主義者,非指一般泛泛中國大眾。

中國人民非常不幸地,辛亥革命雖然結束了數千年來君主專制體制,但檯面上這些政治菁英們卻仍沉迷於數千年來的權力爭奪。結束了「家天下」,卻換來了「黨天下」;因此爭得是「道統」,然而實質卻是「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何來真正道統?

真正的道統是在人民互助互惠、互補互利的生活裡。

蔣介石和毛澤東都只是其部眾神格化的人物,或許我們從各自詆毀對方的文件裡,都有誇大之實,但從西方學者的研究,卻不難看出這兩個獨裁者都是以國家、民族一統之名,殘害自己的同胞比抵抗異族入侵更不手軟,在《種族滅絕百科全書》這本書裡妳可以看到毛、蔣兩人殘害自己同胞可以和希特勒、史達林並列,而被名列二十世紀四大殺人魔的第一、四名;但卻還要人民崇拜他們?

以前眷村都流傳著一個耳語:「不可以讓黨外的人當選,他們當選後會把我們推到臺灣海峽裡餵鯊魚。」

請問有哪一個當選的黨外政治人物,真正把外省人推到海裡餵鯊魚?

或許妳不相信,真正幹這件事的,是國民黨的軍隊;妳可能不知道《澎湖七一三事件》,然而這個事件也是在台灣社會民主化之後,才得以解除塵封。如果妳是罹難者家屬,妳還會當他們是偉人嗎?

在民主社會裡,且不談有廢除死刑之聲,要判一個人的罪刑都是一審再審的繁複過程,不是嗎?

我以前聽到這些事情,起初也是不相信,等書看多了,才知道真有這些事。

妳說我偏頗,我能理解;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說別人。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02 09:35 回覆:

這場世紀疫情是源於2019年12月30日,中國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在自己微信與同行交流,認為出現類SARS症狀提醒同行注意保護,之後爆發開來。

現代科技「凡走過必留下」,在2020年1月23日該市封城前,已有大約500萬人離開了武漢,其手機移動軌跡,和全球疫情發展正好吻合,這是中國官方再怎麼甩鍋都甩不掉的。

套用妳的邏輯,中國官方愈想甩鍋,愈加證明其心有鬼。如果武漢肺炎是歧視,德國麻疹、日本腦炎、香港腳…。這都是歧視麼?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1 12:02

我來回

政黨輪替本來就是民主國家的常態

民進黨的輪替 是要麻痺選民 這屆國民黨執政 下屆就得投票給我 換我做

㇐但民進黨執政 那以後每屆總統 都必要由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輪替著做 此乃 dpp 輪替的定義

你中邪了

國家的名稱,以現代法律觀念看,它就是㇐個 法人 名稱的概念,

國家換名了 所謂法人何在 ? 權利義務 內政外交 全都起了變化 這不是改名鮪魚免費吃大餐那麼簡 單

合著國名也能改來改去? 是否也有次數不過三之限制?

國名當然可改 問題是台灣大陸 絕非台灣綠藍政黨所謂的 台灣的前途由台灣 2300 萬人民決定 那樣的悲壯簡單

不論更改國名 台獨也好 和統 武統 被統 統統都好 都跟㇐個中國有關 無法自說自話

台獨已消失 主要的原因是 台獨不想流血革命 託辭美國不准 真是笑話

要拋頭顱灑熱血獨立建國 還驚蝦 ?!

以前總統如皇帝,書寫稱總統必先空㇐格;喊口號必喊「蔣總統萬歲!」,誰敢想總統是經 由平民百姓票票等值選出來?

你白活了 哀哉 國民黨失聯老黨員 失聯的好

三民主義憲法開宗明義 中華民國總統是由國民大會代表選出來的

憲法制定 咱台灣人有民選的制憲代表參與制憲

你以為中華民國憲法是國民黨外來政權帶來的憲法???

沒有空㇐格蔣總統萬歲 台灣佃農工人子弟通通都是又紅又專的紅衛兵 你還想抬獨 ?

就是想抬獨 才有李氏七次之修改憲法 老蔣可有曾修憲?

不要抹滅老蔣之於台灣之大恩大德 以蔡總統偷換概念㇐張嘴就將國號給改了

要說台獨之父 就非老蔣莫屬

臺獨獨不獨都逃不出 ㇐個中國 的宿命

如果我們沒有實力,舉世滔滔,武漢肺炎病毒漫延全世界,我們怎能安然度過? 又何故美、日、德等科技大國來央求台灣政府擴大晶片產能?

台灣有實力 就是不給小明回老家回原鄉回他阿爸的家 小明能自己決定自己的護照嗎 ?

14、16 歲申請護照 不是要親爹親娘 攜辦嗎

大陸說疫苗大國不能專斷獨霸 咱們無疫苗 大陸有疫苗等著給你 咱們不要 現在鬆口

台灣的實力就是黑水溝啦 能擋得住新冠於㇐時 無法永遠

說道晶片 那是國民黨幹的好事啦 不是李登 x 不是 dpp 茲不再贅述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01 13:36 回覆:

你這不是在硬凹嗎?你還活在威權統治的想像裡嗎?選民哪是民進黨所能操控的!

否則民進黨2016的勝選,就不會出現2018的大崩壞,讓韓國瑜在高雄拿到89萬2545票的選票!

你若存心硬凹,那這種討論何益?

那我又何必浪費時間認真地找實證來回你?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01 13:41 回覆:
你再滿嘴胡言,我只能刪文了!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1 08:12

台獨就是你說的 雞蛋裡的骨頭

正確的說 是鴨仔蛋

中華民國 可惜沒有機會按照國父實業計畫 來治理大陸

收復台灣的老蔣 台獨自封的殺人魔元凶

反而把三民主義帶來台灣實現 推行國語 普及教育

新疆的治理 不也是這樣那樣嗎 

毛統治的紅色中國 已經一去不復返

習對待台獨身段如此懷柔 又怎麼可能對付疆獨如此迫害

中國歷代疆土 在新疆包括中亞所謂的西域經營 斑斑可考

維吾爾祖源同蒙古 都是在漠北 而後西遷

台灣安定72載 是中華民國治理之功

我們生活浸淫在西方世界文化裡 早就自自冉冉習以為常:人生本來就長這樣

校園民歌 台商西進 台灣民主政體 對大陸正面影響不知有多麼的巨大深遠

美國白人歧視黑人 白人黑人都歧視中國人 台灣人不認是中國人 台灣人愛美國人

你想辯解你是台灣人 他揍你不由得你分說

思之明之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01 09:07 回覆:

「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看不到…」是這樣嗎?

西方國家在中國擁有龐大的利益,何故要抵制新疆棉,而非只有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

我前面說過:你若老要是跟著老共的想法走,自然要被他們牽著鼻子走。譚德賽、川普、歐美諸列強們的下場,已經證明給你看了!

所以現在他們再也不敢相信了!

你還要相信?

那我也沒辦法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4-01 10:33 回覆:

還有,我們都是在國民黨的黨國教育體制下長大,直到我當完兵,還有老三台不斷地持續洗腦;而且我當兵時,還是輔導長的文宣左右手。

但我更見證了1980年代以來的台灣民主運動,當年台獨的主張,被當局視為叛亂罪,現在卻被大眾視為理所當然;但三民主義講習班裡,說好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呢?

我非常歡迎你可以針對我所提的論點,提出有實證的質疑與挑戰,這樣你我都會有獲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