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靜看待我們的防疫政策(下)—並回應 tzi 格友《疫苗二》
2021/07/05 23:11:02瀏覽1695|回應3|推薦41

白宮發言人莎琪證實台灣的疫苗採購受阻


最近因為臺灣疫情升溫,以及Delta病毒(印度變種病毒)在世界各地的肆虐,使臺灣對疫苗的需求頓時成為一個熱門議題。然而我看到某些格友可能資料蒐集沒有很完整,或者被某些特定媒體帶偏了風向,對於臺灣整體的防疫是不利的,因為病毒牠要找的宿主是不分人種、性別、年齡,更不分政治立場的。當然我這麼說,並不是說自己立場就絕對超然,或者沒有謬誤之處,我的文章訴諸公論,當然也必須接受挑戰與評論;但,拒絕非理性的口水爭論。

中共對臺灣的霸凌從未止息,阻斷臺灣購買疫苗;更由白宮發言人得到證實。台美召開第十一屆TIFA視訊會議,外界好奇美國是否以疫苗換取台灣半導體作為交換條件,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予以否認。莎琪並指出,捐贈台灣是因台灣取得疫苗途徑被截斷。

在臺灣五月中旬疫情未升溫前,進口的88萬劑疫苗,國人接種頗為低落,事實上臺灣疫苗的採購從2020年的8月,就已經開始進行;然而一如台灣的外交處境,處處受制於中共的封鎖孤立,果如中共所宣稱的是「無中生有」,一向只重視自身國家利益的美國政府,何以願意原本宣稱只送75萬劑疫苗,卻又增加到250萬劑?

而日本在6月4日贈送了124萬劑疫苗後,更在事隔3週後的25日宣布:將在七月中旬之前再追加100萬劑疫苗送給台灣,若真是「無中生有」,中國當局又何須向美、日兩國跳腳「干涉中國內政」

Google最新的國際疫情資訊顯示,這波席捲全球的Delta病毒,包括臺灣在內,入侵已逾全球95個國家,而且其傳播能力仍在進化之中;也因此疫苗接種率已超過六成的以色列,和超過八成接種率的英國,也都陷入升溫的疫情中。未來更將形成病毒與人「矛」與「盾」之爭。人類要如何與之相處,將極度的考驗著我們的智慧。短期之內,我們當然只能藉助疫苗的施打來預防。然而施打疫苗就如騎機車戴安全帽,並非戴了安全帽就保證絕對安全,它只能在出事時,降低受傷受損的衝擊度。

藍營這些政治人物整天在喊「沒有疫苗」、「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然而疫苗真的來了,又說是四處乞討來的「乞丐疫苗」;這些人真悲天憫人嗎?真那麼志氣,又喜歡中國疫苗,何不去中國打疫苗?卻又偷偷地搶打疫苗?非得讓「天下大亂,形勢大好」把人心攪得紊亂,真能討到便宜麼?

疫苗非同於一般商品,更因由於國際疫情的緊繃,疫苗都是透過生產國的緊急授權而產生,出產疫苗的廠商,都需要購買國的政府自承疫苗負作用的風險,才肯出貨,因此都是直接與購買國政府對接。然而臺灣與德國沒有外交關係,更是承認中國為唯一合法政府,形成台灣購買德國BNT疫苗,必須透過中國上海復星公司的代理才能取得疫苗。

因此台灣政府購買疫苗的立場非常簡單,只要能證明是德國原廠原貨的證明,即可過關。然而藍營政治人物或特定媒體卻混淆視聽,稱衛福部故意拖延郭台銘購買疫苗的技術封殺。試想:拖延疫苗讓疫情失控,有利於他的工作嗎?

如果買進來的疫苗是上海復星的「復必泰疫苗」;連AZ、BNT都有某種程度負作用,誰能安心施打「復必泰疫苗

四月的時候,剛開始打AZ疫苗時,由於傳聞多起不良副作用,多數人心存觀望,還有藍營人士鼓譟蔡英文總統更應該帶頭施打(總統在發展國產疫苗之初,即表示會帶頭挺國產疫苗),此時身居國安會秘書長要職的顧立雄打疫苗有何不對?沒打,說高官不敢帶頭施打;打了,卻說是特權施打,嘲諷之人是何心態?

有人質問:「哪個國家會讓一個沒有公衛常識的牙醫當防疫指揮官?」

我說還好這次是陳時中當了防疫指揮官,身先士卒,敢衝、敢做;換成是楊志良、柯文哲來當,我想台灣的疫情,鐵定從一開始就要死當。實際的狀況,已然一清二楚。至少台灣比起任何國家,多過了五百多個如常的日子生活。還讓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在去年8月9日專程來台取經,全世界還有哪個國家可以比台灣更好?


這樣的前衛生署長(他居然還是公共衛生的學者)如果疫情在他任內發生要如何帶頭控制疫情?

在我發文的當下,當全台其他被台北染疫的各縣市疫情已獲得控制,甚至(+0)之時,從小就居住在台北的我,對於市區內時不時冒出的群聚病例擔心;自負IQ158的柯文哲,卻還在強辯,千錯萬錯都不是他的錯?!

最倒楣得該是侯友宜吧?鄰近萬華的新北共同生活圈成為重災區,他警察出身,IQ沒有柯文哲的高,然而現在已經使確診人數比柯文者少,這證明了甚麼?

病毒無孔不鑽,疫情的升溫,證明了防疫沒有僥倖的空間。執政者必然仍有疏失之處,才導至疫情失控。然而疫情升溫後的危機處理,才是考驗當家者的智慧。

噴口水、怪東怪西,都無濟於事,誰能在最短時間內,使疫情獲得控制,就是最佳的人民公僕。


讓我們聽聽蔣勳怎麼看待這場疫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55575582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疫情下的人性
2021/07/10 10:33

這場疫情全世界無一國家倖免,在於程度的輕重而已,若以人口比例計算,台灣受災的程度算是輕微地,當然我們也不能自滿,而是要找出更好的方法,降低疫情地衝擊。

全世界任何種疫苗,在以往都是經過多年的研發,尚且難免有千萬分之一的憾事發生,而此次疫苗只能在與病毒賽跑,搶救生命的概念下,讓疫苗在科學數據容許下匆然問世。

台灣若不是此次疫情的升溫,大家對打疫苗這件事,還是意興闌珊地。那時有人在吵AZ疫苗不好,缺疫苗時,卻又搶著和大家打。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言
2021/07/06 13:47

您在 疫苗篇 留言

我已回了, 修改了我自己錯字, 我刪了自己的回言,

再重寫,

竟然 不小心, 您的回言也沒了,

我重回了,   在我的文章 裡,

小心防備疫情, 人人有責, 這是一場 長期的疫情,

生離死別, 是人生最難的課程, 

願 大家 平安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7-06 19:19 回覆:

我也常會出過這種事;能理解。

疫情的延燒,誰都會擔心燒到自己身上,但光擔心沒有用。

我每天可以從電視上吸收到充分的防疫資訊,所以我願意相信相關的防疫政策來配合。

現在除了那大言不慚的柯文哲,讓市區內時不時有群聚確診的案例出現,其他包括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都已經將疫情控制住了。

現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介入,相信整個疫情會得到控制。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6 13:44

"誰能在最短時間內,使疫情獲得控制,就是最佳的人民公僕"

這是對中共最中懇的評論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7-06 22:30 回覆:

臺灣的防疫,是資訊的透明,讓人民主動參予配合。

中國的防疫,是資訊無法公開,由官方強力壓制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