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漁港的暮色黃昏
2021/01/02 00:42:09瀏覽2619|回應20|推薦120

這張《淡水漁港的暮色黃昏》是趕在2020年最後一天的練習作,最近一直在練習畫天空雲彩和水面波光。

畫著,畫著,突然想起前陣子為了拍冬至的淡水落日而不可得,因為冬至那天陰雨天拍不到,於是索性就畫一張第一漁港的黃昏,來做心理補償。

在作畫過程中,其實蠻懊惱筆觸仍然很生澀,只能不斷練習;我很欣賞日本水彩畫家,渡部政人、阿部智幸,他們的畫作。

渡部政人的畫作畫出了日本的日常生活文化,或街頭行人匆匆、或咖啡座悠然的人們、又或車水馬龍,或電車穿梭的城市景觀。

而阿部智幸的畫則是重在自然景觀的光影表現,他的畫比照片還寫真,但同樣都在描繪日本特色景觀。

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將台灣生活文化的特色,用畫筆畫出來。

日本画家渡部政人的清新水彩风景- 水彩迷

水彩画..by 渡部政人( Masato Watanabe )...

日本水彩画家渡部政人笔下的樱花-看点快报

上面這三幅是渡部政人的畫作。

隨機在網路上各抓了三幅渡部政人和阿部智幸的畫作給大家欣賞。

下面這三幅是阿部智幸的畫作。

阿部智幸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550126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7 18:07
這張,淡水漁港的暮色黃昏,我喜歡
很美喔!👍
我想起,2019去台北進修烘焙!
學習150種甜點,很忙碌!!!
我只有去過一次,淡水漁人碼頭,旅遊!

2020,我讀神學院
我怎麼都在唸書,烘焙和神學院,我學習到不同的收穫
我想,上帝的安排是最好的!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
我祝福您,畫畫佳作不斷!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1-07 20:03 回覆:

謝謝 smileangel 的來訪推薦與祝福,也祝妳平安健康、新年快樂!

淡水的美,不只在於她的景觀,妳有沒有發現她的地標人物—馬偕博士。

馬偕博士為這個城鎮,帶來人文精神的深遠影響;每當我到淡水都會在中正路,祂的雕像前致意。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7 15:14

向陽春下午好

我對畫畫一竅不通 藝術我是不懂 但是能觸動人心的就是好作品 您畫的真好

淡水是美麗的地方

淡水的白天與夜晚 各有不同風情 都是美 我也去過幾次 每次都能從中得到很多的歡喜

今年的冬天好像特別冷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 今天又明顯變冷了一些 要注意保暖喔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1-07 17:54 回覆:

茉莉真是客氣,懂得簡單的生活,卻說不懂藝術?

那為什麼可以把照片拍得那麼好看?這就是藝術呀!

藝術不就在我們生活中嗎?

嗯,是有點冷,不過我喜歡;這樣才像冬天。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7 14:58

來欣賞大哥的傑作了

晚霞的絢麗多彩與倒影的虛實夢幻,是許多攝影人的最愛

相信喜歡畫畫的人也同樣為此著迷....

喜歡大哥雲彩的用色與完美的構圖~

或濃或淡、或重或輕的筆觸中,更可見大哥的用心與功力....微笑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1-07 17:44 回覆:

淡水晚霞的絢麗,是我經常留連忘返的地方,恐不及於萬分之一而不太敢動筆,但這張畫卻是在練習時,沒有壓力的不經意之作。

事實上是想畫另一張畫一直不滿意,於是先在小張畫紙上練習波光雲影,而這張畫就在不經意下,覺得它比較像漁港黃昏的感覺,而畫了出來。

趕謝子伊常來讚賞鼓勵,讓我更有信心畫下去。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7 01:23
讚啦讚啦讚啦裝可愛(害羞)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1-07 13:32 回覆:
謝謝羅希希的來訪、讚賞鼓勵。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6 22:43

畫得很棒,構圖,色彩完美。

我也很喜歡幾位日本畫家的作品,濃濃的鄉土情感,在淡淡的水墨裡。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1-07 13:29 回覆:

這張畫其實是在練習畫波光雲影,無意間畫下來的,謝謝孤鴻的讚賞。

日本畫家的畫作,很容易讓人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日本味道。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5 22:49

大哥真不是蓋的 ! 

會畫畫的人  生活是彩色的 真是羨慕!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1-06 00:04 回覆:

不用羨慕啦,就像妳唱歌,唱得宛轉動聽,也是令我羨慕啊!

事實上妳也有藝術的潛質,只是看妳要不要把它開發出來而已;就像挖礦一樣,妳不挖,它永遠被妳深埋住。要挖當然就要花精神、用功夫,才能開採出來。再天才任何行業的專職達人,人前的精湛演出,也都是人後不為人道的辛勤苦練,才有的成果。

我相信妳也歷經「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艱辛歷程才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5 13:11
這七幅,只首張立有賣點,因為傳心,幻妙多情卻能著地落實。🌈🌈
既然走傑作,快開個價碼。👨🏻‍🎨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1-05 14:28 回覆:

謝謝,欣賞就好!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4 22:34
很美耶 我很喜歡
月光祝福向大哥
新的一年平安蒙福
上帝賜福滿滿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1-05 00:24 回覆:
謝謝月光!

Judith Y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4 22:33

雖然我不懂畫,但欣賞著您的畫作,

感受到暮色斜陽,漁人歸港的暖像~

謝謝分享如此美好的畫~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1-05 00:36 回覆:

剛剛又丟棄許多張畫紙,真想停下來。

謝謝 Judith Yu 的讚賞和鼓勵,繼續奮鬥!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呀!
2021/01/02 22:23
這張淡水暮色很美 色彩濃郁 我喜歡
雲彩和水的波光 是不容易畫的 您已經處理得很好了
我最喜歡中間那水天相連的部分 天空的色彩和水面的色彩相輝映 太美了

人生就是在不斷的學習中度過的 但要懂得享受學習的過程
對自己不需要求太高 你已經畫得很棒了 有自己的畫畫風格就好了
我和您相反 不求精進 畫完了 不論敗筆在哪
只要能有自己滿意的部分 就高興了 呵呵
您有自己很棒的目標 繼續加油喔 我們就有更多的畫可賞了
呵呵 跟您談畫 真是一種享受 感恩您的包容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1-02 23:47 回覆:

「人生就是在不斷的學習中度過的 但要懂得享受學習的過程…只要能有自己滿意的部分 就高興了…。」

秋陽讓我又長知識了!

有自我要求的地方,也要懂得享受學習的過程,這樣才會有更大的動力往前進。

感謝秋陽的鼓勵和賜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