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居時光
2020/04/25 00:12:19瀏覽14926|回應23|推薦147

無意間翻到一本年輕時的寫生畫冊,這是我以前住中山區雙城街舊居時所畫的。

霎時讓自己跌回四十年前時光隧道裡,畫裡的人,其實就是畫我自己;年輕時有點自閉,喜歡在細雨霏霏時,撐著一把傘,在那長巷裡踱步,然後可以讓思緒天馬行空的恣意翱翔。

那舊居地上物所有權雖屬我們自有,土地卻是台北市政府所有。

那時候,只要財團相中的土地,隨時都可以讓地上弱勢的居民「補償拆遷」走。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3273720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0 22:26

向大哥是畫畫前輩,您的畫作很傳神,這張雨景就濕在我眼裡,讓我的眼睛水汪汪的

真是不可多得的好畫作,如果左邊的場景再多一點,這幅就上昇為名畫了!

呵呵微言之意,大哥不用當一回事!我也是有空偶爾才畫畫的😊

聖誕快樂喔!🤗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2-20 23:32 回覆:

呀,「畫畫前輩」折煞我也!

從未在畫壇有任何發表或建樹,被妳如此稱呼,實在不敢當。

現在退休了,雖然有很多時間可以畫,總是被自己瞎忙蹉跎掉了。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1 15:21

向大哥,不要猶豫,當然是要繼續畫下去...微笑

幾乎每個人都還是小小孩的時候,總是可以拿起筆就畫個不停

畫到桌上、牆上到處都是,甚至挨罵了還不肯罷休

那個時候,哪懂得甚麼叫好看不好看

倒是年紀大一點了,自認為懂得美與醜了,卻反而不敢提筆了

而且年紀愈大,勇氣越小

或許回到最初,那個單純喜歡畫畫、單純為了自己畫畫的心情

向大哥的內心就不會再拉扯了...崇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1-12 20:44 回覆:

對啊,我還記得讀小學五年級時,剛接觸水彩畫,就瘋狂愛上了。

於是撿了一塊人家整修房子多出來的木板,自己穿上一條繩子,當成克難的寫生畫板。就自己一個人,跑到圓山的基隆河邊,畫這座橋 被支解的文化遺跡——中山橋。當時都不會怕別人指指點點的,可想像的到剛剛接觸水彩,對於色彩、水分都難以掌握,卻畫得好高興。後來當完兵回來,也一樣假日就背著畫具到處寫生。有了照相機已後,改用底片作畫(一方面工作需求,一方面變懶了)

直到結婚孩子出生後,有了生活壓力;幾次般加後,畫具、畫作幾乎全丟光了。

線在發現:連上街頭寫生的膽子也不知被丟到哪邊去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1-12 22:46 回覆:

年紀越長,心思也越複雜,顧慮東、顧慮西的;

不要想太多了,回到「那個單純喜歡畫畫、單純為了自己畫畫的心情」才對!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1-12 22:54 回覆:

哈,哈,不好意思,錯字連篇,竟出現「般加」、「線在」,真是…。

拿豆腐來撞牆好了!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從基礎功夫打好
2020/11/06 00:26

一直畫不出滿意作品,我給自己做了一番檢討,同時從網路上的水彩畫作視訊教學觀摩。

我發現一直忽略了繪畫的基本工——素描基礎。這個基礎是連大學美術教授每天都仍勤練不綴地,這樣才能呈現畫面的自然流暢感覺。

看來,還是要從基礎功夫打好。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
2020/10/22 01:18

這幾天不斷地在和自己內心拉扯,到底要不要在畫下去?

畫,卻是一張又一張的畫紙被丟到廢紙堆裡;不畫,當初美好想像的退休生活,就此輕易地被自己打敗麼?

與其把自己心情弄得那麼糟,那就暫時擱下畫筆,到處去流浪。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4 00:43

離開格子太久了,我還以為我記性變差了,居然忘了向大哥是繪畫高手

看了下面的回應跟回覆,才知道原來不是我健忘

而是大哥小氣,一直將自己的才藝藏起來,直到現在才拿出來分享...

希望以後您能多多分享您的畫作,好讓我們一飽眼福...崇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0-04 10:53 回覆:

唉,這可說來話長…。

原本我是想藉著拿出以前作品,強迫自己上路;哪知要找回以前繪畫的感覺,竟是如此地的艱難,但還是要想辦法找回。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14:35

向大哥好

向大哥您懷胎難產了嗎?

一幅畫畫太久了...不要怕只要信心...拿出來會客吧

我給您送月光來了 

祝福向大哥中秋佳節闔家歡樂平安美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9-30 11:57 回覆:
呵,妳也是懷了好久的胎,還笑我;唉,不只難產,數不清墮胎多少回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9-30 12:20 回覆:
咦,妳送來的月光在哪?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8 17:07

畫技很優

很佩服畫水彩的人

水分控制很純熟呢

畫面感覺很乾淨俐落

鼓掌~~~~~~~~~~~~~~~~

祝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9-30 11:53 回覆:

謝謝,謝謝,正在努力中。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繼續畫作
2020/09/27 01:00

這幅畫很有意境

感受到了雨天落寞的心境

畫得真好

絕對有能力成為出色的畫家

請不要埋沒你的天賦!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9-30 11:49 回覆:
感謝花露露的讚美和鼓勵,現在正在找回執筆的手感,我會努力的!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3 17:22

隨緣自在的揮灑

繪畫跟寫文異曲同工

羨慕格主才華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9-24 06:55 回覆:
感謝桑田兄的謬讚,事實上多時未動畫筆,現在是畫一張丟一張,正在努力恢復執筆的手感。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0 13:31

你這幅畫可真不賴喔!

下雨天那種水融融的溼氣表現得好極了. 

自我相當走在雨中的形象? 很簡略的幾筆, 很傳神.

ynn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9-11 00:09 回覆:

哈,哈,過獎了;我最近又開始再畫了,卻遭逢了挫折感,畫一張、丟一張…。

謝謝,我會再努力!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