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有多少人記得「六四」?
2018/06/04 23:56:59瀏覽1698|回應7|推薦37
相關圖片

今天是「六四」29周年紀念,但;還有多少人記得?

天安門的戒備依然森嚴,中國政府對人民的思想維穩控管,更因為科技的幫助,而得以精進。當年對自己青年學子下如此重手,至今更嚴厲維穩控管看來,你(妳)卻還相信中國政府對台灣所有打壓的行為,只針對民進黨、台獨?

重要地是,我們面對如此邪惡的惡鄰,我們要用甚麼樣態度來面對?

相關圖片相關圖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12286861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昨晚
2018/07/18 07:34

我還記得   那天下班剛到家(台北),打開新聞   與好友震驚大喊:

開槍了!! 尖叫怒吼


凡所有相,皆為我的藝術作服務。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7-19 22:15 回覆:

我當時和你有同樣的震驚,原本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讓我對中國有所期待;「六四」之後,讓我確認中國離開民主越來越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核心價值,「統」、「獨」只是假議題。
2018/06/12 16:00

中國革命先行者——孫文,在1925年,《孫中山與臺灣》:「在臺灣的中國同胞被日本壓迫,我們必須鼓吹臺灣獨立,和高麗的獨立運動互相聯合」。
 
中共永遠的領導人——毛澤東,在1936年7月1日,《紅星照耀中國》:「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熱烈支持他們爭取獨立的戰鬥,這點同樣適用於臺灣」。
 
二二八事件剛剛爆發,毛澤東在延安的廣播講話時說,「我們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武裝部隊,完全支援台灣人民反對蔣介石和國民黨的鬥爭。我們贊成台灣獨立,我們贊成台灣自己成立一個自己所要求的國家。」──《解放日報》1947年2月底的社論
 
中共的一代偉人——周恩來,跟隨毛主席支持台獨:
1941年1月5日,《民族至上與國家至上》:「我們同情民族國家的獨立解放運動,我們不只協助朝鮮與臺灣,也同情印度與南亞諸國的民族解放運動」。
 
國民黨不朽的領袖,蔣介石,當然也支持台獨:
1938年4月,《抗日戰爭與本黨前途》:「總理以為,我們必須使高麗、臺灣恢復獨立自由,才能鞏固中華民國的國防」。

以上都是有文獻紀載的真實歷史,當時這些「偉人」們,他們也主張支持台灣獨立,對照於現在國共兩黨立場看來,都成了大笑話。

同樣地,北韓在二戰結束後,終於脫離了日本的殖民統治,但真正獨立了嗎?

只不過統治者換成同族人罷了,被高壓統治的實質,並沒有改變!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1 22:47

台灣是一個奇怪的地方, 還有親戚血肉在中國受害過的"外省人", 完全不在乎文格與64有無平反, 中共是不是專政, 專門反台灣人, 完全漠視是中國嚴重打壓台灣, 才讓台獨意識日益增長, 民進黨只是要選票, 才迎合台獨,中國反台獨言論根本是智障

民進黨打著人權的大旗, 干涉鄰國內政問題, 不但改變不了甚麼, 圖招惹中共的反彈更加打壓台灣, 笨阿, 你以為你是世界警察嗎? 根本是蜉蝣撼樹,

先把台灣弄好, 中國人要用他們的智商與拙劣的文化證明他們不適合民主,是他們自己的事情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6-13 00:03 回覆:
其實這些「泛中國人」心中有著濃稠無法化開的大中國沙文主義意識情結,當大國崛起時,讓這些人以為中國從此將超過漢唐盛世,殊不知;此舉將中國帶進了黑暗旋渦。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9 23:08

64學運 或者中共民不民主 跟臺灣藍綠政治 沒有直接關係

台獨反中 應該不是因為64 但可能助長了台獨 有如加油添醋

中共若是民主了

臺灣依舊是中國的一部分

而民主化不是立竿見影的 

民主改革是必須透過人民群體觀念的改變,是一條漫長而遙遠的道路;只要走在正確道路上,台灣前途是樂觀的。

同樣適用於中共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6-10 21:35 回覆:

我不知道你是否看過我前面對於「統」、「獨」核心價值的論述,我很歡迎你可以挑戰我的論述。

「統」與「獨」對極權獨裁者而言,只是個假議題。極權獨裁者所要的「統」,是「一言堂」式的「統」,若違反了一人或一黨的旨意,就被視為「叛國」、「叛黨」。然而民主的普世價值是重視個體權益、包容多元價值、尊重選擇;就如現在的歐盟。

民主當然也可以有「統」,但必須是獨立個體,出於自由意志選擇。而非以脅迫、強制力完成,這也是多數台灣人,不想跟中國統一的主要原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6 13:26
群眾可吞噬,但也能被吞噬,週而復始,誰知道下一回合鹿死誰手、何時發生!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6-08 17:15 回覆:
中國數千年來的政治領導者,只希望人民臣服於他的領導,已然忘記他的政治權力真正源頭來自於人民。


中國人民的主權,一直被所謂的「政治菁英」所把持,漢唐盛世、蒙古軍威、明清的強人政治,都只能成為歷史的短暫雲煙。威權的中國,只會讓這些「政治菁英」猶如嗜血鯊魚爭奪掠食,無法改變中國的歷史悲情宿命輪迴。


用暴力取得的政權,當然只會想用暴力去維持;人類歷史上用強大軍事武力建立起來的帝國,哪一個得以善終?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6 09:00

說一套做一套假面歌功頌德, 沒有自省能力只有恃強凌弱, 才是中國文化的真面目, 也因文化如此, 才能發展出父鬥子母鬥女的文革運動

不純的中國文化下的台灣的媒體也都如此亂了30多年,期望中國民主化是不切實際的, 他們還很自豪監控系統可以捉小偷強盜, 刷臉付款全世界最先進, 行動與金流被完全掌控, 完全不知道 SKY NET 已經成形, 反正賺足錢就偷跑移民, 到外國主張要統一台灣, 還自以為是正義使者, 不覺得自己很違和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6-07 09:43 回覆:

誠如你所言:中國要不要平反六四,要不要民主自由應該由中國人民決定…」

我真正擔心的是台灣自己內部的問題;其實這篇文章的PO出,也是希望有泛藍的朋友來挑戰我的論點。尤其當中國外交、軍事威脅的力道不斷的加強,藍委們砲口卻朝自己打,執政者有缺失,當然要批評監督,但不是站在敵人的立場轟自家人。

台灣自身的民主化,都還有一段很遙遠漫長的路要走,因為民主的觀念尚未深化到每個人內心處,當然就很容易被分化。但我比較樂觀的是,台灣已然慢慢演化出自己的生活文化,這種文化是一種屬於海洋文化模式的文化,這是即使中國能併吞台灣,卻無法消化台灣的重要因素。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5 20:34

我第一次同意國台辦的發言,"中國人民自己最了解,也最具發言權,輪不到蔡英文來「說三道四」"

中國要不要平反六四,要不要民主自由應該由中國人民決定, 蝴蝶要自己破蛹而出, 才能活下來 

每年六四大拜拜都是民進黨在主持, 我嘲諷他們是中國民進黨, 乾脆搬去中國發展民主進步

反觀國民黨為了巴結中共, 連個屁也不敢放,

到底誰說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都是腦殘

六四後不只中國劇烈改變, 台灣也在這個節點發展出藍綠統獨對幹, 一堆貪食蟲蜂擁到中國, 為了交心,無所不用其極的撕裂台灣

話說回來, 以中國文化中國人的德行, 就算實施民主政治, 打擊台灣的力道只會強不會弱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6-05 23:51 回覆:

其實三民主義,還是有很濃厚的共產主義精神在裡頭。

本文的重點在強調:中國當權者真正欲求制壓地,是人類的民主普世價值。

因為民主普世的價值,在重視個體權益、包容多元價值、尊重選擇…。而這些卻都是極權專制者的死敵,所以這些過往的威權主義者,當然會沆瀣一氣。

從目前中國濃厚的民族主義氛圍看來,似乎看不到中國民主的黎明;然而前蘇聯解體的1990年之前,有哪個政治分析家,敢預測前蘇聯會在一夕間解體?

但如果你從整個人類歷史潮流看,上個世紀的前半葉,還是帝國主義盛行的年代,如今呢?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6-06 00:11 回覆:

台灣雖已成為實質的民主政治體制,但許多台面上政治人物的觀念,卻仍非常欠缺民主的觀念,常常有大頭症的言行出現。

民主改革是必須透過人民群體觀念的改變,是一條漫長而遙遠的道路;只要走在正確道路上,台灣前途是樂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