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民進黨彰顯台灣價值!
2018/02/22 16:32:11瀏覽2888|回應16|推薦25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孩子,在威權主義的黨國教育體制下長大,遂于1970年代中期,心理上順理成章加入了國民黨,直到我參加軍中師部黨員大會後,才發現這個政黨並非我年少讀書時被「與妻訣別書」所感動;那個充滿生命熱情價值的政黨。
1989年,鄭南榕先生為理念主張殉道後,國民黨的處理方式,更讓我認清這個已然腐化的政黨。也同時見證自1980年代以來,獨派所主張、所實踐的民主運動。就這樣2005年之後進入網路論壇,讓我願意用後半生有限的生命力量為台獨辯護,因為讓我看到無數無名的、有名的台灣先賢、先烈在整個民主運動過程那種生命熱情的散發,台灣的民主改革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走過來。也因為這種生命熱情的散發,才造就台灣今日的民主成果,也正是台灣價值重心之所在。
 
2016年,民進黨完成了「完全執政」的版圖,然而在2018年卻仍面臨首都市長人選,推與不推的兩難局面。

真有那麼難嗎?

執政,就是要給人民頭家相信執政核心價值之所在。 執政團隊,一如公司的經營團隊;如沒有核心價值,將缺乏長遠眼光讓公司得以永續經營。人民頭家自然會在四年一任的試用期後,換掉經營團隊。

2018的柯文哲能再像2014的柯文哲旋風嗎?

從他執政三年多,走掉24位局處首長,昔日輔選團隊的反目,已是眾叛親離。

台北市民頭家自是不應該讓他再續任。

請民進黨高層回想從當年黨外時期,如何一點一滴,去贏得人民的信任,這才是關鍵的所在。
又,蕭美琴、林佳龍、林右昌、鄭文燦、魏明谷…。何以在艱困選區得以成功?
若沒有他們的蹲點深耕,人民願意給他們機會嗎?
 
當民進黨嘲笑國民黨不給丁守中選台北市長的機會,可曾想過:你們可願意給姚文智、吳秉叡、羅致政機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104825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5 04:25

所謂的獨派是我最看不起的,罵中華民國,卻拿中華民國的身分證,罵中國,卻拿「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台胞證),自甘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居民,還有許多獨派早就移民美國做了美國人,在美國喊台灣獨立,可笑又可恥!

「國會全面改選」、「廢除戒嚴」、「解除黨禁、報禁」、「總統及省、市長直接民選」、「釋放政治犯」、「確保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真正自由」,這些都是國民黨政府的政策,不是獨派的主張,獨派只要與中國脫離關係,何曾關心過國家體制與人民福祉?

沒有一個獨裁者是自己放棄政權的,都要靠革命推翻,國民黨是一個忠厚的政黨,自己改變體制將政權還給全民。她創造了台灣獨立的空間,再實施民主將政權交給全民,罵蔣中正的台灣人是忘恩負義,獨派更是又壞又孬種,在已獨立的國家鬧獨立,不敢壓迫民進黨政府改國名,更不敢革命,還去中國大陸賺錢,我鄙視這些人!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07:53

你把太陽花暴動與推翻滿清的辛亥革命相提並論,這邏輯我不懂。革命是對抗專制體制的手段,而民主政體則有民主的手段,太陽花違法暴動的無知青年們應該去包圍支持服貿協議的立法委員們的家,要求其否決服貿協議才是正途。

民主就是選出合乎自己理念的政黨代表,該政黨執政後應實現其承諾,若不實現就上街抗議以逼迫其實現。主張台獨者不逼迫執政黨實現台獨,不敢採取暴力手段壓迫執政黨,只說下次讓她下台,但另一個黨並不支持台獨,台獨怎能實現?

太陽花的無知青年只敢小規模暴動,不敢革命,主張台獨的大人也不敢革命,連強烈逼迫執政者宣布獨立或改國名也不敢,台獨毫無實現的可能。

不打擾了,告辭。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3-13 19:36 回覆:

民主是甚麼?

天大的理念,也要讓多數的人民認同!

你一直希望台獨支持者以革命武力的方式完成台獨的目的,這會是多數人願意的?

你卻矛盾地反對青年人以激烈手段抗議獨裁者靈柩?!

當然這只能是你個人的想法,然而我還是不厭其煩的論述驗證;早年獨派所主張:「國會全面改選」、「廢除戒嚴」、「解除黨禁、報禁」、「總統及省、市長直接民選」、「釋放政治犯」、「確保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真正自由」獨派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的一貫的主張;如今這些主張如今一一實現,你卻不願意思考何者為〝真〞,何者為〝偽〞,只能令人慨歎啊!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07:40
因為你說:「陳水扁、蔡英文,再怎麼獨裁,任期一到,就要下台」,又批評中國大陸可能將國家主席之任期限制刪除,我才以為你是以有無任期做為是否獨裁的標準。一個好的國家領導人能長久在位是好事,我樂觀其成。

你說:「獨裁者是以強制暴力逼別人就範」,蔡英文以黨產會、促轉條例整肅異己(國民黨),是不是獨裁?

日據時代給台灣人的自由比國民政府多?喜歡給日本人管的可以移民去日本(陳水扁曾說:太平洋沒蓋蓋子,可以游過去)。

主張台獨的黨,全面執政了卻不敢實現,嚮往台獨的人,不採取318綠色學運的違法暴力手段,去包圍總統府,要求蔡英文政府實現台獨,也不敢革命,只敢輕聲抱怨,實在無法理解主張台獨者的思想。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3-11 23:18 回覆:
為了回應你,我找這篇文章找了好多天(請點擊: 台灣,究竟走向何方?(四),如果你對台獨有任何的質疑或挑戰,也歡迎你在相關的議題裡提出來,比較一致性,可否?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7 06:42

我們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由中華民國收復台灣開始,是蔣中正創立了台灣獨立的空間,在這之前,台灣是日本人控制的,再早,台灣是中國控制的,更早,台灣是荷蘭人控制的,若蔣中正不來台灣,台灣早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許多人視蔣中正為惡魔,但他沒有殺害台灣人,二二八事件發生時蔣中正尚未到台灣,而且二二八事件死傷的人數較之日本人殺害的台灣人是小巫見大巫,為何仇恨一個過世已久且對台灣有大恩的人?

許多民選的總統在任期內與獨裁者無異,中國大陸的憲法也規定國家主席有任期,若以有無任期為獨裁的定義,他們的歷屆領導人也非獨裁者。

人民要的是安居樂業,台灣人已分裂,原因是民進黨的欺騙,在已獨立的國家鼓吹獨立,掌權了卻不敢改名,讓被騙的人民失望鬱卒,讓國家無法團結。台灣即使改變了國名,也是一個無法團結的國家,人民永遠為了意識形態的不同而對立!

我們理性討論這些事,比起許多人的惡言相向好得多,但還是無謂的爭論,台灣人今日對是非與正義的分歧是非常悲哀的,我們可以一直爭論下去,但我寧願彼此過好自己的生活,不浪費精神爭論這些。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3-08 16:16 回覆:

我希望你不要避重就輕回應,我說:「…對中國即將修憲,刪除『國家主席、副主席任期不超過兩屆』的表述,有何看法?」你卻回我:
「…中國大陸的憲法也規定國家主席有任期…。」
重點是以後任期就可以無限延續了,可以「于右任」、「吾復連」、「吾三連」、「照例連」,到最後還可以「吾子續」,這樣可以嗎?
我強調:「獨裁是以強制暴力逼別人就範」。
你卻說:「…有無任期為獨裁的定義,他們的歷屆領導人也非獨裁者」
試再問: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嗎?北朝鮮人民共和國真的獨立了嗎?
若從表相看,這兩者都是;但實質上卻都否!
何故?
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然而獨裁者的高壓統治,往往更嚴苛於異族的殖民統治,無怪乎香港人懷念英國殖民時期,台灣老輩懷念日本統治時期;因為當人民連「聽、讀、唱、說、寫、畫」的任意自由都沒有時,要如何挺立?
人民要的當然是安居樂業,不要忘了;希特勒就是讓德國從一戰的廢墟中站起來,才讓他當上德國總理,然而卻又讓德國從民主走向獨裁,若非同盟國的民主人權思想,德國可能就此走入歷史。
「予豈好辯哉?」如果我們只求表相的「安居樂業」,而容許政治人物極權獨裁,那麼有一天也將如納粹德國一般!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06:17
獨裁與權威都不是絕對的壞,毛澤東是個壞獨裁者,蔣中正是個好獨裁者,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都是民選的獨裁者。

你要執政者重視甚麼價值?李登輝與陳水扁總共當了20年的總統卻不敢台獨,嚮往台獨者依然將蔡英文選為總統,不是甘願被騙嗎?

民進黨除了欺騙與謀己利,重視過甚麼價值?想台獨只有革命,但敢嗎?潑漆者敢革命嗎?敢去總統府要求蔡英文實現台獨嗎?只敢潑漆台獨如何實現?讓現在的政府下台就能實現台獨嗎?

我真希望主張台獨者能採取有效的方法去實現,否則怎能證明自己的理想?就像賴清德,主張台獨卻去做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又不敢以行政院長的權力實現自己的主張,你能相信台獨真是他的主張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3-06 01:48 回覆:

你可曾想過:甚麼是真正的〝獨立〞?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在天安門上高喊:「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然而直到現在,即便中國已大國崛起;但,中國人民有真正站起來了嗎?

他們是否有「聽、唱、讀、說、寫、畫」的任意自由?

我不曉得你對中國即將修憲,刪除「國家主席、副主席任期不超過兩屆」的表述,有何看法?
 
人民自主的權利,都被獨裁者高壓統治住;一個大國崛起,卻益發失去自信心的國家,台灣要如何和他們統一?
 
事實上你現在也在享受台獨的好處,卻不願去思考:真正的獨立,是甚麼?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3-06 00:58 回覆:

相信你也是理智之人,所以願意和我平心靜氣討論這種對立的問題。

獨裁是以強制暴力逼別人就範,還有分好壞?

你所謂的「好獨裁者」、「壞獨裁者」,只是觀看的角度不同罷了!

民主政治的價值,就是人民擁有自由意志的選擇權與主導權。陳水扁、蔡英文,再怎麼獨裁,任期一到,就要下台,做不好還會拖累到整個所屬的政黨,何曾用強制暴力逼別人就範(我若沒記錯,李登輝總統任內,拘捕鄭南榕時,曾動用憲、警攻堅)

「想台獨只有革命」這是專制獨裁者一貫思惟,也是恐懼民主改革的醜化抹黑。國、共兩黨都是以武裝革命起家,他們當然會用這種想法,去看待別人。事實上,我以前也曾經相信過。然而當我親身觀察見證自1980年代起的台灣民主運動,「國會全面改選」、「廢除戒嚴」、「解除黨禁、報禁」、「總統及台北市長直接民選」、「釋放政治犯」、「確保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真正自由」獨派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的一貫的主張;而當年這些主張如今一一實現,也因台獨促進了台灣政治的民主化,改變我對台獨的看法。

民主政治的價值,就是以大多數人民頭家的意志為依歸,政黨可以提出自己的理念向人民頭家訴求,直到成功說服大多數的人民頭家認同,這就是台獨所採取有效的方法實現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4 20:14

那本書你看過嗎?依據你的敘述,1921-1948年是國共內戰與抗戰時期,是戰爭造成的死亡,前者為了中國統一,後者為了抵抗侵略,都不是殺人魔的行為。

可否告訴我,書中所寫的1000萬人是那些人,如何被殺害的?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3-04 22:17 回覆:

「1921-1948年是國共內戰與抗戰時期,是戰爭造成的死亡,前者為了中國統一,後者為了抵抗侵略,都不是殺人魔的行為。」糟糕就糟糕在這裡,獨裁者為了爭奪權力,殘害自己同胞的行為,卻被合理化了!

在獨裁者眼中,只要是反對或異議者,就是「敵人」,哪有「同胞」可言?

當我們相信獨裁者所言,就無法怪獨裁者無視人命的價值。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3-04 22:35 回覆:

獨裁者眼中,生命只有數字、數量,是可以有「價格」的,而沒有「價值」可言。

我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就是在提醒執政者必須重視「價值」,如若不然;所謂「民意如流水」很快的在下次選舉裡,就可以看到結果如何了。

但我樂觀地是:果販假如拿不出比較新鮮的蘋果來賣,顧客就會越來越少。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4 12:38
依據我淺薄的知識,希特勒殘害了無數猶太人,但未殘殺自己同胞,史達林所殺害的是革命期間前沙皇的軍人與掌權之後叛逃的紅軍,但其惡劣的施政導致飢荒餓死無數人民,毛澤東則與史達林類似。

至於蔣中正,殘害自己千萬同胞的證據何在?我在歷史書籍中未曾讀過,而且,兩位蔣總統將台灣建設為亞洲四小龍之首,是其他三人所沒有的富國利民功績,也是我親身經歷的。

政客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虛構歷史,製造仇恨,令人不齒!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3-04 17:33 回覆:

在台灣當然看不到蔣介石的真實資料,就像在中國看不到毛澤東的真實資料。但是做這個學術研究統計的,既不是中國的,也不是台灣的學者,更不是哪位政客為自己虛構歷史,而是美國學者魯默爾(R.J. Rummel)著作的《種族滅絕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of Genocide),其中列舉20世紀全球9為殺人魔王,其中第一位就是前蘇聯共產黨中央委員總書記史達林,他在1929年至1953年間共殺害了4300萬人。
第二名則是前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毛澤東,他在1923年至1976年間共殺害了3800萬人;第三名為德國納粹黨黨魁希特勒、在1933年至1945年間共殺害了2100萬人。
而第四名蔣介石,在1921年至1948年,27年間共殺害了1000萬人。

你當然也可以不相信這個研究統計,但事實在美國做學術研究統計,你若隨便唬爛被別人拆穿,就別想在學術界立足,更不要談被肯定引用。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3-04 21:53 回覆:

又,有個現象值得觀察就是:兩岸的留學生原本都是各自社會裡,未來的菁英分子;在他們出國前,相信也都各懷抱著學成後,對母土貢獻所學的青年人熱情,但何故卻讓他們多數滯留僑居國不歸?甚至成為母國執政者的「黑名單」?

因為政客是少數,他們為了鞏固自己的權位、利益,虛構歷史、製造問題與仇恨,是必然的。經過三度的政黨輪替,政客的去留,已為人民所掌握;我們就必須承擔「有甚麼樣選民,就有甚麼樣政客」的責任與共業。

如果我們只想「各掃門前雪」,這正是政客們求之而不可得;因為這樣他們才有「上下其手」的空間。

你是否記得?以前在眷村(我有同學、朋友在裡頭)每逢選舉,就會流傳著一則耳語:「不能讓黨外的選上,不然我們就要被丟到海裡餵鯊魚了!」當年的「黨外」選上的這二、三十年來,可將「外省」朋友餵了鯊魚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3-06 01:38 回覆:

不知道你曾否聽過「澎湖七一三事件」?

真正把「外省人」丟進海裡餵鯊魚的,是蔣介石的部隊!

如果你不相信我這個「台獨份子」所言,你大可上網打關鍵字找個反獨的(管仁建‧澎湖七一三事件)。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3 06:46

本想不再打擾,但蔣中正靈柩被潑漆事件讓我不安:

蔣中正與蔣經國主政時期是我經歷過的美好時代,李登輝、陳水扁是粗魯無禮的總統,馬英九則無領袖特質,「威權」不是絕對的壞,民選的總統則絕對不佳。

許多沒經歷過威權時期的人將其視為邪惡的代名詞,但民選的政府首長同樣為所欲為。帝王時代的「明君」創造太平盛世,美國民選的川普則猶如暴君。

民主的台灣人人自己定義「邪惡」與「正義」,與民選政府意識形態相同者,做了違法與傷害風俗的事不會被法辦,主政者也不譴責,如此的民主,國家社會焉能不混亂?人民焉能安居樂業?

告辭。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3-03 22:53 回覆:

對此一事件,我同樣不安;但想法卻和你相反。如你所言:「民主的台灣人人自己定義『邪惡』與『正義』…。」從自己角度看事情,就如寓言故事裡的「瞎子摸象」一般。

當從我們所受教育角度看,蔣中正是世界偉人、民族救星、大時代舵手…。但若從中國共產黨的角度看,蔣中正是甚麼?同樣的;毛澤東呢?

但不管蔣中正、毛澤東都是兩岸各自的「偉人」,然而在20世紀人類歷史上,他們卻都被記載是殘害上千萬自己骨肉同胞的「殺人魔王」;與希特勒、史達林,同列20世紀四大殺人魔王。

今天我們在看北韓人膜拜金氏王朝的情形,會覺得頗不可思議,但我能理解;因為我也曾經跟他們一樣(請點擊: 再覆S的一封公開信—我的台獨心路歷程)!

古代歷史的真相,或許我們已難考證,但近代歷史的真相,只是被隱藏在這世界某個角落罷了。我的不安是:我們社會的歷史真相尚未得到釐清,這些年輕人將會繼續「抗議」下去。

或許你會跟柯文哲一樣說:我們要往前看!

是嗎?那「南京大屠殺」呢?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8 06:56
柯文哲是個沒教養、沒品德、自大無能又善於欺騙的人,民進黨人曾毫不在意這種惡劣的特質支持他,現在卻為了他與中國大陸友好而厭惡他,這種喜好的標準不符普世的價值,也十分傷害台灣。

中華民國改名台灣,或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區,只要社會和諧有禮重視品德與誠信,我都好。若台獨成功,卻成了一個無禮無體的社會,好嗎?

民進黨政府不實現台獨,台灣就是一個分裂的國家,人民對立,國家不團結。我們都是政客翻雲覆雨的受害者,杞人憂天沒有用,過好自己的日子吧!

感謝你的理性溝通,祝福你!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3-01 16:41 回覆:

我也很感謝你願意和我理性溝通,雖然我們雙方在短時間內,都還無法同意對方的觀點,但至少願意就事論事討論。

有人說:「民主就是從一堆爛蘋果裡挑出比較不爛的蘋果」誠然如此;不管現在是叫中華民國,或者未來改為台灣國;我們都可以擁有這種主導權、選擇權。

果販(政黨)如果想要讓顧客(選民)常來,就必須想辦法找出比較好的蘋果賣給客人。如果我們反而遷就果販,他會願意花心思嗎?

中國人來台灣觀光,認為台灣人是最美的風景線;當然我們社會還有許多地方仍待改進,不能以此驕傲。

最近中國將為習近平量身修憲,你會相信台灣若被「統一」之後,會讓社會和諧有禮重視品德與誠信嗎?


感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02:51
台灣最欠缺的價值是「誠信」,民進黨主張台獨,人民相信她而投票給她,獲得政權後卻不去實現,台灣因而混亂。我們的國家本來就是獨立的,主張台獨者只是想改名,這麼簡單的事為何不做?現在不做待何時?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2-26 20:18 回覆:
選任何政客出來都一個樣,我前面已回覆你:

明智如你者,是否願意去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

如果連你都不願意思考這種關係,政客們當然樂於投機,就像柯文哲一樣!

台灣何以缺乏政治人物的「誠信」?

因為選民各擁政治偶像明星,扁各讓其陣營一敗塗地,卻仍各擁有其「迷們」,道理很簡單;當「價值」不被重視,「價值」就無法成為「價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