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前的洗車經
2018/02/01 00:05:50瀏覽1926|回應2|推薦33
(圖片來自網路下載,如有侵權請予以告知,當即取下。)

今天我站收銀時,碰到一位計程車運將問:

「我這種天氣(當時雨還不小)來洗車,會不會被人家笑?」

「老闆,〝巷仔內〞才會在這種天氣洗車。」

「按怎講?」但眼裡卻充滿了被肯定的光亮眼神。

「雨水會讓你原本吸附土砂粉塵的車體,吸收更多空氣中不明雜質汙染;如果你再不洗乾淨車子,等到天氣好,大太陽一烤晒;哇,到時候就會像天然的烤漆一樣,烤越久越難洗。」

「有理,按呢我的決定是對的!」

「所以講你是〝巷仔內〞ㄟ」順手對他比個〝讚〞,運將高興地鑽進車子,開始準備洗車。

今年大年除夕是2月15日,如果想讓愛車過個好年,建議在過年一星期前就進場洗車或打蠟(若是新車只要洗車即可,買過一年的車子,當然是打個蠟比較好)。有的洗車場在一週前(2月9日)開始漲價,或者更早。洗車前可先去電詢問。

回到洗車本身主題:

很多車主甚至忙到大年除夕,才匆忙開去洗車。如果是這樣,我倒比較建議:自己洗!

對,買海綿、噴水頭、洗車刷(這些工具在大賣場都買得到)。

為什麼我建議自己洗?

道理很簡單;因為洗車場到大年除夕前兩三天,即使是陰雨天,洗車場的門口大多數是大排長龍,這時候去洗車大約都要排隊等候半小時以上。就洗車場主管或老闆而言,能趕快打發一台是一台,因為怕讓顧客等久不耐煩跑掉了;這樣的洗車品質,妳(你)能否接受?

一般人都以為車子太早洗,萬一又弄髒了等於白洗。但都沒觀察到,如果妳(你)能讓愛車表層常保持潔淨度,沙塵、污染雜質就不容易附著於車身,只要清水一沖,妳(你)會發現水在車體上成水珠狀,用手觸摸車身是滑順地。

原理上來說,在都會區放在室外的車子,最好三至五天洗一次車。打蠟間隔由於車身所處環境條件不一,透過自身觀察為準。車身是否該洗,眼睛看或許很難斷定,但摸了就知道;就是不要摸起來有沙沙、顆粒,甚至阻滯的感覺(那就很嚴重了)。

ㄅㄨㄅㄨ恰恰嚕啦啦,還是早點將愛車開進場去洗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1008782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9 21:35

洗車達人說洗車,

讓人耳目一新。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2-19 22:19 回覆:

感謝桑田兄來訪,並祝賀

新年快樂   福至旺來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8 19:48

以前看過您說的這訊息

所以我即便下雨也會洗車

後來忘了是什麼原理

就記得下雨天仍然該洗車便是

如今您再說一次

我算是溫故知新

謝謝您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2-08 21:26 回覆:
關於洗車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問我這個「洗車達人」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