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為大台灣勿當小中華
2021/09/17 08:18:33瀏覽1260|回應6|推薦4
由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中國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其實很困難,要在親中、反中之間找到第三條路,以至於該黨的桃園市黃國園黨部前主委于北辰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國民黨該把反共主張抓回來,同時回溯中國五千年歷史」,還語出驚人的說:「東漢西漢當時都稱自己是『漢』,都稱對方是偽政權,都說對方是『篡漢』,千年之後,歷史把它寫成東漢西漢」 (註1)。身為堂堂的退役少將,竟然連最基本的歷史常識都沒有,除了讓人不敢置信外,更再次認清整個中國國民黨到現在滿腦子都還是「中國」究竟要怎麼「表」才能讓中國共產黨滿意,完全沒有想過「台灣」的未來,這麼一個與台灣脫節的政黨被選民淘汰只是時間的問題。

事實上包括日本、韓國以及越南等國家過去也曾經像中國國民黨一樣,眼見「蠻夷」入主中原後,認為是中國已經失去了文明,自己才是有資格繼承「中國」,像是著名的「水戶黃門」德川光圀就認為滿清征服中原以後,自古以來沒有被異民族支配過的日本是中華文明的唯一有資格的繼承者。日本江戶時代前期的儒學者和兵學者山鹿素行在其所著的《中朝事實》一書中也認為日本才配稱「中朝」、「中華」、「中國」,而稱中國為「外朝」。朝鮮王朝認為朝鮮是中華文化的承繼與發揚者,在非正式場合下有時依然使用明崇禎年號,稱清帝為「虜王」。越南更以中國、中夏自居,稱他國為夷狄。如黎聖宗親征占城與哀牢(寮國)時,曾在詔書上稱:「自古夷狄為患中國」、「朕丕繩祖武,光御洪圖,蒞中夏,撫外夷」。越南阮朝也認為自己亦繼承了中華文明,而與北方中原「各帝一方」「各華其華」,有在東南亞傳播中華文明的責任。但是在西力東漸後,日、韓、越三國見識到中華文化已然落伍,紛紛拋棄了這種「小中華思想」,全力推動本土化與現代化建立自己在文化上與政治上的主體性,因而能夠成為與中國平起平坐廣受世界其他國家尊敬的國家(註2)。

中國網民嘲笑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是「一群叫化子為了個破碗爭來爭去」,事實上,「中國」這一個早已文明淪喪的國家,才真的是有如徒具虛名的破碗一樣,台灣人像中國國民黨那樣滿腦子的「小中華思想」而置台灣的主體性尊嚴與利益於不顧,那才真的是愚不可及!台灣人如果不想再像過去那樣充當「復興基地」,虛擲寶貴的人命與資源在虛假的「一個中國」虛構主權上,就應該拋棄早已不合時宜的「小中華思想」,集中一切心力建設屬於二千三百萬人共存共榮的大台灣!

(註1)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9-13/635610
(註2) https://reurl.cc/dxVLm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Blue&aid=167854677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20 08:45
放話我駐美代表處要更名 美國擺了台灣一道
聯合報 / 副總編輯郭崇倫
2021-09-16 11:52
在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拜習通話的第二天,英國金融時報獨家披露了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訪美,向美方提出台灣駐美的辦事機構要更名,並稱美方認真考慮,兩件事幾乎同時發生,乍看之下,中國大陸似會強烈反應,美中之間對抗會升高,但其實卻是台灣被美國擺了一道。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1-09-22 08:23 回覆:
蠢支那豬又在自愚愚人!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7 18:43

A「一中各表」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何錯之有?

中共說 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又何錯?

B 其他國家與國際組織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稱台灣為「中國台灣」時,

當然要抗議囉!

稱我們中國台灣時 相對的 就要稱中共 中國大陸

稱我們中國台北時 相對的 就要稱中共 中國北京

C 你要示範糊塗 就把身分證給燒了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7 15:47

等真的有那麼一天

台獨了 中華民國沒了

民進黨眼前 沒有美國沒有日本

民進黨眼前空曠一片 只有反分裂的中共

到那時 再看看聰明的台灣人會不會打你 

希望你還在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1-09-17 16:00 回覆:
 中華民國早就沒了,1949年被狗民黨搞丟給共匪了,然後狗民黨還連累台灣無法使用自己的名稱走進國際,現在才搞得台灣在世界上矮人一截,而狗民黨除了只會在台灣騙騙你這些白癡喊喊中華民國萬歲外,一見到共匪立即就乖的跟龜兒子一樣,把中華民國國旗收起來,甚至於還派警察取締拿中華民國國旗的民眾,再掰出一個沒啥小路用的「一中各表」自欺欺人說「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然後當其他國家與國際組織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稱台灣為「中國台灣」時,狗民黨還要假惺惺的抗議!

奇怪了,不是
「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嗎?那其他國家與國際組織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稱台灣為「中國台灣」時,狗民黨還生啥氣、抗啥議啊?這麼明顯的矛盾你們這些白癡都沒發現,整天在這邊靠北靠木的唱衰台灣,你是從啟智學校逃出來的嗎?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7 12:28

東漢西漢 兩漢並不同時存在

西漢在前 東漢在後 或稱 西漢為前漢 東漢為後漢 

他們都是漢朝 都叫漢朝 

這跟周朝 "西周然後東周-春秋戰國" 是一樣的情形 歷史上都是周朝 西前東後

漢劉邦定都長安 今陝西西安 陝西在版圖的西部 是為西漢

漢劉秀定都雒陽 今河南洛陽 河南在東 是為東漢

西漢東漢中間 有個王莽所建立僅僅14年的新朝  王莽是西漢皇室外戚

篡(西)漢者 王莽也

最終 漢高祖劉邦九世孫劉秀 統一群雄恢復漢室 史稱東漢

兩岸不是東西漢

比較像 大清康熙與奉明正朔的鄭成功

鄭成功名森 賜姓朱名成功 國姓爺

要說誰竄誰

中共或可稱之為 竄中華民國 然中華民國仍屹立於中國之國土上之台灣 與之對峙

若中共不改國號 中共很可能延續中華民國正統

臺獨民進黨政府也想竄改中華民國 

民進黨貪生怕死 無有膽識睿智者

中華民國一旦消失 中國提早統一

李登輝修憲 已經解除了國民黨統一中國的使命

沒想 台獨民進黨竟然自動扛起反共大纛 

不是要反攻大陸 卻不認是中國人只要台獨 

于將軍 遜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1-09-17 13:56 回覆:

中共改不改國號都照樣被國際承認是延續中華民國的正統政府啦,就像列寧推翻了俄羅斯帝國建立蘇聯,國際上也照樣認為蘇聯是延續俄羅斯帝國的正統政府,之後蘇聯瓦解,俄羅斯聯邦共和國成立,國際上也照樣承認它們是延續蘇連的正統政府,所以即使聯合國憲章上雖然還寫著蘇聯與中華民國是聯合創始會員國與常任理事國之一,但是俄羅斯聯邦共和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照樣能夠依循政府既成的原理繼續成為聯合國會員國與常任理事國,不需要再另外申請加入。

以為中共改改國號就無法延續中華民國的正統,完全是對國際法一竅不通的白痴!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7 10:17

 聯合報五漢廢言,   說話如大便

第一名: 海爾

其他:魯直,玉龍文, 古匪,   Cjs(  行蹤不明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1-09-17 10:50 回覆:
這邊最愛送上門讓你爺爺我打臉的就是你這蠢支那龜孫子啦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17 09:41
再寫下去







他媽的



真的要



銼賽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1-09-17 10:52 回覆:

管不住自己菊花,經常隨地大小便的不是你們蠢支那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