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巡‧難馴‧難尋
2020/10/20 08:28:06瀏覽1237|回應7|推薦3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四十周年慶祝大會的名義「南巡」,儘管事前中國官方媒體敲鑼打鼓高調宣傳,但是卻狀況百出,先是遭踢爆那些在廣東潮汕頭街頭與習近平「近距離親切互動」的民眾根本都是事先安排好的臨時演員,之後當車隊要離開時在大街上忽然蹦出了一名白衣長髮女子衝向車隊遞狀疑似想要趁機「上訪」,暴露出中國維安體系竟然如此鬆散漏洞百出(註1),最後習近平在致詞時不斷咳嗽,僅僅三日就結束了原本預定五日的行程,引發外界猜測習近平究竟是不是染上武漢肺炎,抑或是為了即將於十月二十六日登場的中共「五中全會」這一場山雨欲來的權力鬥爭做準備(註2)。

從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來的歷史來看,即使在歷經毛澤東時代「大躍進」證明了共產主義已經走不通,在鄧小平時代不得不放鬆管制搞「改革開放」藉由「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來重振經濟,但政權穩定與經濟發展始終存在著根本的矛盾,以至於中國經濟一直是處於「一抓就死,一放就亂」的狀態,所以每隔幾年中共就會為了究竟是要犧牲經濟發展收緊政治上的控制以鞏固政權「向左走」,還是要放鬆政治上的控制讓經濟得以發展而導致政權發生動搖「向右走」而左支右絀,當所有的招術都用盡而矛盾累積到無法解決的程度時,最後必然是一次爆發出來造成像1989年「天安門事件」的大動盪。

由於「向左走」必然不利於經濟的發展,所以1992年鄧小平才不得不拖著老朽之軀「南巡」,以他無人能及的權威宣示「改革開放」政策不變,雖然暫時解決了當時中國經濟與政治的矛盾,卻也因為未能進行政治改革而令中國就此走上了「政左經右」的畸形路線,在歷經了近三十年的歲月,這種政治與經濟各行其是所衍生的貪腐、自然生態環境破壞、社會貧富差距擴大、中央與地方利益矛盾、資金外流…等各種問題已然惡化到動搖中共政權穩定而不得不正視的地步,因此習近平在2012年上台後,才必須打著反貪腐的名義整肅政敵,逐漸將原本在鄧小平時代所定下的「集體領導」分散在各路人馬手中的權力全都集中在自己的手中,進而在2018年廢除中國憲法有關國家主席的連任限制正式「稱帝」,其後在經濟上「國進民退」、和美國爆發貿易戰爭、對香港擴大管控造成「一國兩制」名存實亡,如此全面的「向左走」只不過是極權體制下,中共必然是以維護其一黨專政的特權為優先考量的必然。

而今,中國的經濟很顯然的因為這兩年政治上持續的「向左走」而奄奄一息,大權獨攬的習近平儘管模仿鄧小平「南巡」,說要賦予深圳更多的改革自主權,讓深圳得以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註3)。然而,相較於1992年鄧小平「南巡」時,香港仍在英國統治下享有不受政治干擾的經濟自由得以作為幫助中國繼續「改革開放」,眼下的香港在回歸中國二十三年後「一國兩制」早已被徹底架空,香港的各種自由不斷的被限縮侵蝕殆盡,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誠等富人紛紛外逃,而香港人的反中運動卻是在中國不斷的打壓下越挫越勇(註4),中共眼中「難馴」的刁民可說是與日俱增,再加上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所引發的全球反中潮,習近平想效法鄧小平的「南巡」為自己與內外交困的中國找出路,最後恐怕還是路「難尋」!

(註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lDpa8oWKI
(註2)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1016web005/
(註3)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4936204
(註4)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9758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Blue&aid=151796596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2 12:34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10-23 08:46 回覆:
你們這些整天扛著中華民國招牌出來反台獨的蠢支那豬一見到共匪立即就把中華民國藏起來,還說要「各婊」,然後吳斯懷這些謊普退醬整天都在唱衰國軍,跑去北京聽習匪近平痛罵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如此自我羞辱了,哪裡還需要別人羞辱中華民國軍人?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2 12:31

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國民黨列民進黨高層訪中清單 | 總統大選觀測站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10-23 08:48 回覆:

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你說咧?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2 09:07

不要一國兩制,可以試試這個: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lw6f_Jvho

若有認同者,懇請在「一國三制」影片下按讚、轉發、分享。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10-23 08:49 回覆:

不要跟支那一國就好了,何必那麼麻煩?

共匪不會跟你廢話那麼多!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1 13:39
二樓的回應

一對一?

隨便挑一個女解放軍,單挑民進黨軍3000公尺
民進黨軍至少輸一圈,400公尺

我倒支持這樣比法
解放軍女兵贏,統一
民進黨軍贏,獨立

不死人,最和平競爭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10-21 14:08 回覆:
女解放軍我只知道很會在床上「解放」支那狗官啦,像是那個湯燦就「解放」了一堆狗官,還讓它們中標得了愛滋病,真的是功德無量啊!另外,彭麗媛那個靠唱歌就可以當上將軍的女解放軍,顯然肺活量應該不錯,才能「解放」習包子這頭大肥豬!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1 13:34
一人打十人

SHE有好棒的歌

十一個男人一個勇
還有十人在看拳賽

哈哈哈,該禁唱啦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10-21 14:14 回覆:

你們支娜姐fan軍不是最擅長十個打一個嗎?真的是葉問的反面版哪!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1 05:12
怎麼11人打不過2人?還被打得腦震盪
這樣的義和團怎麼獨立建國呢?

我好傷心,當不成偉大的黑矮人國公民

加油啦,義和團應該有一千五百米二分鐘跑完的guts

嘻嘻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10-21 10:36 回覆:
蠢支支,是一個人打你們兩頭支那豬,你們支那豬只敢以多欺少,從來不敢一對一的單挑,所以支那共慘黨才會動不動拿十四億頭支那豬來說嘴。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0 12:24

南向 難項 難像 

國慶雙十 "外交使節"竟在斐濟打起架來了 

斐濟是中共邦交國

咱們為南向 可謂 忍辱負重忍氣吞聲 吃了啞巴虧

真是不撞南牆心不死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10-21 00:30 回覆:
這樣很好啊,可以讓美國警覺到必須盡早跟台灣建交,以確保台灣的國際地位不被支那共慘黨侵蝕,還真的謝謝支那共慘黨的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