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索命公交車司機
2020/07/08 10:11:45瀏覽1196|回應2|推薦3
自今年伊始,中國彷彿就如同遭到詛咒一般一直在走霉運,先是有武漢肺炎因為中國刻意隱匿疫情而造成全球大傳染,使得中國成為眾矢之的,幾乎在一夕之間成為全球各國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其後又遭逢長達一個多月的降雨導致西南二十多個省市變成水鄉澤國,甚至於還出現了名符其實「大水沖倒龍王廟」的景象(註1),這一場洪災與武漢肺炎一樣到現在還看不到何時才是盡頭,而中國不顧各國勸阻,執意橫柴入灶制定香港版國安法,除了公然毀棄對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外,還不自量力的把全球各國的人民也納入管制更進一步惹怒了各主要國家,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就痛批,中國實施嚴酷的香港國安法,將自由香港變成是另一個由共產黨統治的城市;港版國安法第38條還適用非香港居民在香港境外所犯的罪行,這可能也包括美國人,這是無恥的,且稱這是對世界各國的公然侮辱(註2)。

如果在一般的民主國家,面對這種內外交迫的情勢卻應對無方,導致情勢越演越「劣」,國家元首與相關的主事官員早就被轟下台問責了。即使是在中國古代,貴為「天子」的帝王往往也必須採取下詔罪己、沐浴齋戒、大赦天下並調整錯誤的政策等措施以安定民心,然而自詡為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卻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會認錯,當外界的批判聲浪越高、壓力越大,中國共產黨就如同湖南騾子一般越要頑抗到底的偏要唱反調槓上全世界,如此才能夠再次凸顯自己確實是永遠「偉光正」,這樣的情形在習近平這一位被毛澤東的前秘書李銳批評只有「小學程度」,且「剛愎自用」的獨裁者於兩年前如願「稱帝」後更是越來越嚴重,彷彿印證了兩年前中國網民所批判的「毛病不改,積惡成習」,果真一點都不假(註3)。

在如此掌握大權的習近平恣意妄為導致各種禍國殃民的禍事叢生,而全中國十四億人卻拿他無可奈何,甚至於連一丁點批評都不被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想見:必然會使得整個中國如同一個壓力鍋般,由於一般人內心的不滿無從發洩,所以只要有一點小小的火花就會立即引爆,變成無法收拾的悲劇,於是,繼2018年10月28日中國重慶發生公交車司機與乘客鬥毆,而在一怒之下將車衝進江裡造成十餘人死亡震撼整個中國社會的事件之後(註4),日前中國貴州也發生一起公交車載著包括多名要前往參加中國高考的考生在內的整車乘客衝進水庫內,導致21人死亡、15人受傷的事件,雖然貴州省公安廳對事故原因仍在進行調查,但中國交通運輸部安委會卻已經為此特別印發《關於貴州安順公交車墜入水庫事件的警示通報》,嚴禁心理不健康、身體不適應的司機開車,顯然這一起事件和兩年前重慶公交車事件一樣,都是司機故意為之(註5)。


可以斷言:只要中國繼續在習近平這一位新獨裁者的高壓統治下,中國今後必然會為了確保習近平的「偉光正」對外繼續槓上全世界、對內持續高壓統治,以至於類似2018年重慶公交車事件與今年的貴州公交車事件也會越來越多的不斷繼續上演。事實上,整個中國現在就如同一部載滿了十四億乘客的超級公交車一般,要往哪裡去,全車的乘客都只能聽任掌握方向盤的司機習近平一個人決定,當身為司機的習近平因為對內對外的種種因素而滿腹怨氣無處發洩,會不會在哪一天也如同重慶與貴州的公交車司機那樣,忽然發狂變成了索命公交車司機,也載著整車的乘客衝進太平洋大家同歸於盡?恐怕只有天知道,中國十四億人看來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註1)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7-07/432338
(註2)https://udn.com/news/story/121127/4672585
(註3)https://news.tvbs.com.tw/world/903365
(註4)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6068779
(註5)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7-07/43245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Blue&aid=142085461

 回應文章

武二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2 10:07

你在這裏鬼混了N多年了,才混的37個推薦(狐朋狗黨),看你爺我半年時間就贏得52個推薦,你慚愧嗎?你活得沒有價值,閉上你的豬嘴吧。

吃屎的豚痣彘,這篇文章你該看看:http://blog.udn.com/democrats/132443733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07-12 18:12 回覆:
笑話了,推薦可以當飯吃嗎?如果不能的話,那我在意推薦的多寡幹嗎?朋友貴精不貴多,像你們這種蠢支那豬再多,也只是給我罵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