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祖苟安,子孫就會被「國安」!
2020/07/01 11:54:29瀏覽1175|回應8|推薦2

儘管台、美、歐、日各國事前再三公開勸阻,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還是趕在六月的最後一天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簡稱港版國安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佈,並自公布之日起開始實施,而香港特區政府也在六月三十日晚間宣布該法刊憲公布,即日晚間11時生效(註1)形同宣告香港「一國兩制」正式死亡,而台灣政府也立即透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嚴正譴責中國並根據之前已公布的「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自七月一日啟動「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正式營運,以提供香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等專案諮詢與協處服務(註2)

 

從現實面來看,其實中國老早以前就已經完全無視其對於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的承諾,透過各種或明或暗的手段干涉香港,近幾年來甚至於還多次派遣公安與武警到香港綁架香港人到中國內地關押並強迫其認罪(註3),因此香港所謂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早就已經名存實亡,甚至於在去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更有不少香港人發現疑似中國公安人員假冒香港警察到香港對示威群眾開槍鎮壓(註4),因此,無論中國是否制訂港版國安法,香港人都註定在劫難逃,差別只在於:中國在訂了港版國安法之後,勢必會對香港的鎮壓更加肆無忌憚,不再需要像過去那般遮遮掩掩了。

 

事實上,所謂的「一國兩制」本來就是中國經常用來誘騙一些他們因為各種因素而無法立即併吞的地區接受其「和平統一」的手段,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在1951中國與西藏政府所簽訂的《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簡稱《十七條協議》),在這個《十七條協議》中,中國政府也是滿口答應要給予西藏「高度自治」,但沒多久,中國就在1954年頒布憲法取消原有《十七條協議》裡的西藏特殊自治狀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體化,將西藏正式併吞(註5),因此,現在的香港只不過是在重蹈當年西藏的覆轍罷了。

 

從西藏與香港的血淋淋教訓來看,很顯的,任何人如果因為懼怕中國的武力威脅而委屈求全的接受中國的「和平統一」,到最後還是免不了要付出喪失一切、任由中國恣意宰殺的巨大代價,因此,香港人的父祖輩在過去為求苟安於一時,現在他們的子孫就必須如同西藏人一般被中國給「國安」,只能在付出性命繼續抗爭或者是流亡他鄉,或者是在中國的淫威下仰人鼻息繼續忍辱苟活三者之間做選擇。因此,台灣人就絕對必須將所有主張跟中國「和平統一」的政治勢力列為拒絕往來戶,才不會落入跟西藏人與香港人一樣的悲慘下場!

 

(註1)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13810

(註2)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83397

(註3)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news-50484844

(註4)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820758

(註5)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A4%AE%E4%BA%BA%E6%B0%91%E6%94%BF%E5%BA%9C%E5%92%8C%E8%A5%BF%E8%97%8F%E5%9C%B0%E6%96%B9%E6%94%BF%E5%BA%9C%E5%85%B3%E4%BA%8E%E5%92%8C%E5%B9%B3%E8%A7%A3%E6%94%BE%E8%A5%BF%E8%97%8F%E5%8A%9E%E6%B3%95%E7%9A%84%E5%8D%8F%E8%AE%AE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Blue&aid=140768695

 回應文章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17:25
台獨支持者再怎麼不願承認中華民國憲法也擺脫不了中華民國簡稱中國統治台灣的客觀事實,台獨支持者若不服氣就去改國號,改國號之前先燒掉自己的中華民國身分證以示破釜沉舟決心。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07-03 23:46 回覆:
是啊,何止台灣被中國統治,非洲有個中非共和國也可以簡稱中國,你快搬到非洲去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豬吧,最好你家女眷全都給中非共和國的黑人中出,然後改國號為中出共和國,還是簡稱中國,多美好啊!
黑人在中国的幸福生活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16:07

中華民國憲法前言
中華民國國民大會受全體國民之付託,依據孫中山先生創立中華民國之遺
教,為鞏固國權,保障民權,奠定社會安寧,增進人民福利,制定本憲法
,頒行全國,永矢咸遵。

中華民國憲法第 1 條 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

憲法凌駕於所有法律之上,依據以上中華民國憲法的前言與第一條足以證明中華民國應該簡稱為中國,因為孫中山是中國人而三民主義的民族主義是中國民族主義,1945年以前中華民國領土不包括台灣所以中華民國絕不能簡稱為台灣,台獨支持者應該先燒掉自己的中華民國身分證再來否定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事實。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07-03 16:26 回覆:
這種寫來自爽的憲法就甭提了吧,不然乾脆把整個地球都寫進憲法裡面,說全地球都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不是更好?

真要玩的話,還可以說,聯合國憲章裡面仍然明文規定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與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一,聯合國憲章到現在都沒有改,所以聯合國有義務讓中華民國恢復會籍,你看看聯合國理不理你?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14:48

中華民國國慶雙十節源於1912年,這證明現在的中華民國與1912年的中華民國是同一個國家,1912年的中華民國簡稱中國,所以現在的中華民國不能簡稱台灣只能簡稱中國。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07-03 15:37 回覆:
1912年台灣是大日本帝國的一部分,怎麼會是跟1912年成立的中華民國是同一個國家? 更不要提,聯合國在1971年第2758號決議已經確認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權利,而把蔣介石的代表驅逐出去,也就是確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中國,其後包括日本、英國、法國、美國等國家也都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一點狗民黨的馬英九等人都再清楚不過,所以一到國外就宣稱他是台灣的總統,不敢自稱是中國總統,只有在台灣才會騙一堆腦袋有洞的笨蛋說:「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一見到共匪他們就連屁也不敢放一個,連洪秀柱在當黨主席時還說,她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否則就成了兩國論了!今日導報-- 堅持中華民國一中就無法同表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12:55
中華民國簡稱中國, 這就是台灣與中國的關聯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07-03 13:54 回覆:
不對喔,中華民國簡稱台灣,如果簡稱中國的話,在國際上就成為兩個中國了,所以馬英九這些狗民黨政客才會一見到共匪就把中華民國藏起來,一到國外就自稱是台灣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GU-dKJQR8

「我是台灣的總統」 馬與希拉蕊互動25秒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10:19
中共垮台中國民主化後就沒有繼續堅持台獨的理由了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07-03 11:30 回覆:
中共垮不垮台、中國要步要民主跟台獨有個鳥關係啊? 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別把台灣的前途跟中國掛勾在一起!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02:54
倭台苟且,子孫台毒。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07-02 08:53 回覆:
支那豬的愛狗方式

whocar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17:09
台灣不但有國安法,還有反滲透法。
海兒‧安傑爾(SummerBlue) 於 2020-07-01 22:56 回覆:
那是一定要的啦,台灣太多匪諜!

話說,支那在制定這個港版國安法之後,以後要陷害憨粉與統呆就更簡單了,大家就鼓勵他們穿他們最愛的衣服,幫他們拍照後傳到香港中聯辦網站上,然後再鼓勵憨粉去香港旅行就可以了!

一堆統呆今天爽地跟甚麼一樣,卻不知道這個港版國安法制定後,以後他們去香港也很容易被捕,真的是蠢到無藥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