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輯部好書推薦】活動平台雜誌第99期:台灣會展大挑戰
2021/04/15 12:00:00瀏覽304|回應0|推薦0

本期內容簡介

會展活動業現在最大的期待就是重返會議、展覽、會展中心現場,但國境封鎖、旅遊限制,能回得去嗎?是暫時無法回去?還是永遠回不去?還是回去已經改變型態?本期〈封面故事〉談「台灣會展大挑戰—後疫情時代,MICE產業前進的力量」,編輯部實地採訪會展活動界多位代表人物,大家從疫情的困局中走來,懷著憂思與期待,侃侃而談。而重返實體現場,是大家共同的期待,只是,能回去嗎?

當事物複雜時,答案往往不只一個。台灣活動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涂建國建議從根本思考:「會展業在疫情前後有何差異?」並認為,「最大的變化就是商業行為的改變。」如參展商行銷行為的改變,及國際會議遠距視訊與會者參與行為的改變,如車展,在疫情前,車商已自行以虛擬展行銷,疫情後,更加速虛擬展的發展速度,而車商、買主逐漸改變商業行為,有可能回不去了。但是,一場疫情是不是讓所有產業的商業行為都產生顛覆性的改變,卻未必盡然,值得會展業界進一步思考虛擬展存在的必要性,以及未來實體展存在的必要性及改變的方向。詳細閱讀本期〈封面故事〉,相信你將更釐清事情的現況與挑戰,甚至你可能找到答案。此外,「距離限制」造成商業活動的改變,但也可能就此展開「商業模式」的歷史新頁,Dr. Bert也提出「The new magic MICE word: “Gamification”」,他認為,混合會展活動將成為趨勢,「遊戲化」則可以將趨勢轉為優勢,也將成為活動策畫者的大挑戰。

2021年第一季,台灣度過有驚無險的疫情危機,也造成多數的會展活動停擺,本刊藉此機會深入關心台灣會展的未來發展。此外,在「MICE人物」單元,專訪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談「眾志成城,建構台灣新數位經濟生態圈」,分享貿協的數位轉型經驗。還有2021年首場實體專業展會「2021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以虛實整合新型態呈現,走出混合展覽的另一種可能。本期的「個案研究」特別精選ICCA 2020「最佳市場銷售獎——表揚轉型中的領導力」五個最佳案例,分享他們在不確定疫情中堅定的領導力;還有UFI Marketing Award 「2020墨西哥漢諾威工業展」,主辦單位分享展覽多元平台行銷策略,在數位展覽風行的今天,深具參考價值。更多精彩報導,請詳閱本期內容。(Read More)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nnahTaiwan&aid=16096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