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敏感肌換季保養抓不到方向?M22獻策!
2020/05/18 08:00:00瀏覽390|回應0|推薦0

時序剛入夏,敏感肌在春夏換季之初跟著拉警報,但不少人苦於找不到換季保養良方。你也是敏感肌?換季保養前先驗名正身!很多人說自己皮膚過敏,或者乾脆說自己是敏感性肌膚,其實,皮膚過敏跟敏感性肌膚不同,皮膚過敏是皮膚受過敏原刺激後產生的病理反應,一般會有紅、腫、熱、痛、癢等症狀,敏感性肌膚皮膚脆弱,抵抗力較弱,一旦受外界刺激容易出現水腫、紅斑、血管擴張等症狀,常伴隨癢、痛、灼熱感及緊繃感,而過敏性肌膚也比其他膚質更容易出現過敏症狀。

對著鏡子再檢視一下,看看自己的皮膚是不是比較薄,容易泛紅而且臉上有明顯紅色血絲?一旦溫度變化大(過冷或過熱)、溼度大、壓力大或熬夜,皮膚特別容易出現泛紅、脫皮、長痘痘或發熱症狀?曬太陽時間稍長容易紅、腫、熱、痛?皮膚看來頗為粗糙?用錯化妝品或使用添加香料、防腐劑的保養品很容易出現過敏症狀?如果上述檢測項目答案多半是肯定的,敏感肌可能性越高!

敏感肌保養雷區多 過與不及都討不了好

敏感肌基本上較為脆弱,不僅挑選化妝品、保養品要多加篩選、測試,保養方式也要特別留意,因為皮膚科醫師會有很多「不可以」或「不建議」,比方透過快速、效果多元的醫美療程做保養。可是,問題多多的敏感肌不只有紅腫熱癢痛感,也會有膚色不均、斑點、痘斑疤、毛孔粗大、皮膚粗糙等困擾,如果治療或保養雷區太多,難道只能默默忍受,不管不顧?

其實,敏感肌保養原則只要秉持「君子之交淡如水」即可,雖然多數醫師不建議敏弱肌接受除斑、染料雷射治療色素、血管擴張(紅色血絲),溫和多效的M22彩衝光可能是少數例外,不少醫師認為只要經評估確認,敏弱肌也能接受M22療程治療色素、血管及痘斑疤。(完整內容)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nnahTaiwan&aid=13577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