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飲料活力滿點 維他命氣泡飲和新世代搏感情—黑松C&C靠娛樂感+揪人遊戲創造行銷新話題
2019/10/22 08:00:00瀏覽628|回應0|推薦0

(本文轉載自動腦雜誌)

經典飲料黑松旗下品牌眾多,近年陸續推出新產品搶攻年輕族群,品牌年輕化動作頻頻,靈智廣告如何創意操作,如黑松沙士帶年輕人出國壯遊、黑松C&C氣泡飲搭上KOL、遊戲等夯元素將品牌印象與好感度向上推升,一網打盡愛喝氣泡飲的年輕族群。

與黑松一起玩創意的是靈智廣告,2017年執行C&C品牌活動迄今,陸續以超活力日本女星渡邊直美、韓國舞蹈女王Lia Kim為品牌代言人,成功建立C&C品牌知名度,今年特別找邰智源當品牌代言人,以一支娛樂感十足的歌舞片帶出品牌活力,成功拉攏年輕族群,再造一波海量聲勢! C Your Best!維他命C+活力成品牌亮點!

雖然手搖杯銷售額已超過包裝飲料,包裝飲料整體銷售額並未衰退,品類上以茶及碳酸飲料為大宗。黑松行銷處行銷一部經理劉景森指出,碳酸飲料是黑松的強項,面對眾多競品,後發品牌的區隔性一定要夠,喜歡喝碳酸飲料的消費者要的是刺激、清涼感,各家品牌最大的差異化在風味。「黑松C&C除了清涼刺激外還添加維他命C,能給消費者一日活力。」至於新品牌如何入消費者的眼、找對方向與消費者對口,唯有從行銷面著手。

C&C產品差異點是添加維他命C,品牌訴求鎖定「活力」,繼2017年與渡邊直美、2018年與Lia Kim合作後,如何在2019年繼續引爆行銷新話題?行銷團隊找來資深網紅邰智源代言,拍攝娛樂性高、百看不厭的品牌形象廣告,另一方面與擁有百萬粉絲的插畫家Cherng合作網路遊戲「全民活力揪援」,雙管齊下炒出網路話題也拉抬一波品牌聲量! 

有別於前兩年代言人以歌舞動作直接演繹「活力」二字,今年靈智廣告轉了一個彎傳遞品牌的活力形象,影片中邰智源身穿黃色西裝,化身西餐廳經理,一一揪出餐廳內沒有活力的夥伴,邰智源一人分飾多角貫穿整部影片,如邰小龍、瑪莉蓮夢邰、麥邰傑克森等,以歌舞方式為影片創造極高的娛樂感,網路總觀看次數超過350萬次! 

奇兵式操作打趴其他氣泡飲代言人

靈智廣告副業務總監鍾宜玲認為,國內碳酸飲料各品牌多習慣找重砲型代言人,黑松C&C奇兵式操作反而逆勢突圍。2017年首度嘗試找來形象活潑的渡邊直美當品牌代言人,突顯品牌活力感,獲得極大回響,一舉打下品牌知名度;2018年強調時尚感,找來Lia Kim當代言人,強化品牌年輕力與活力感,今年找邰智源當代言人,娛樂元素與活動結合,搭配網路揪人遊戲互為呼應,希望靠代言人的變化找出不同同溫層的TA,進一步深化C&C品牌與活力的連結。「碳酸飲料的操作要非常貼近消費者,要了解他們喜歡什麼才能吸引他們,我們希望品牌代言人可以幫品牌衝出同溫層,邰智源與粉絲的互動良好,有助C&C接觸不同的消費族群,且個人形象與C&C的活力感吻合,今年的品牌廣告成功吸引20到30幾歲的TA。」黑松期望快速建立C&C品牌知名度及消費者對品牌的偏好度,回顧過去三年操作績效,劉景森給予高度肯定。數據顯示,C&C氣泡飲知名度已達100%、產品偏好度達75%,銷售數字也節節高升。「渡邊直美是快速打響知名度,Lia Kim對年輕族群很有魅力,邰智源以趣味、娛樂性及歡樂感演繹腳本,加上他的網路節目《一日系列》很紅,年輕人很喜歡,所以我們大膽讓他擔任今年的代言人,也的確創造很好的成效。」

網路遊戲玩創意梗 KOL+趣味性讓人氣爆棚

至於另一個以KOL LAIMO為主角的網路遊戲,延續邰智源歌舞片「揪出沒活力的人」創意概念,與國際知名插畫家Cherng合力製作出台灣史上最大共同創作網路遊戲「活力揪援」。這款揪人遊戲由Cherng繪製場景、人物、似顏繪等物件,參與遊戲的消費者在Cherng繪製出的LAIMO大宇宙中揪出沒有活力的人,遊戲最後消費者還可以再做出一個沒有活力的角色,邀請朋友一起來玩。黑松與靈智相信,有創意就能吸引年輕人,進而產生共鳴與連結,這款創意網路遊戲也的確發揮奇效,總造訪人次超過62萬、主動分享超過2.6萬次!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