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地美食-金門張媽媽飯糰
2018/02/23 08:49:54瀏覽2201|回應0|推薦0

採訪/撰稿/攝影  我是角色編輯部(絕色美食觀光團)

    什麼?來到了金門你說早餐吃不飽?這怎麼可能!照過來照過來,讓小編我來推薦一個只要花50元就可以吃飽的早餐!小編我可以拍胸脯保證,吃完之後一定可以讓你的飽足感達到滿點!這個地方是哪兒?這地方就在山外的張媽媽飯糰,一個位於金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對面的一個早餐店!  

  

    張媽媽飯糰店,想當然爾,一定是賣飯糰的!所以來到這兒,不點一個飯糰搭配一杯豆漿,就太沒FU了。你看看,這一個飯糰和一杯豆漿組合多麼和諧,跟手掌一樣的大的飯糰一口咬下,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那飯香、菜脯香、肉鬆香混合在一起,把裡面的肉香、蛋香、油條香味道提出來,一起化在口中,感覺真的令人暢快! 

  

    裡面最重要的肉跟油條可是這個飯糰的精華所在。這肉可是特別挑選過後的五花肉、腿肉滷,瘦肉咬起來嚼勁十足,肥肉咬起來更是肥而不膩!不過更令人驚艷的是飯糰裡包的油條,這油條可是金門道地的油條,把其中芯抽出來,最後再放入油鍋炸一次,炸的酥脆酥脆,和金門廣東粥搭配的Q彈油條是完全不一樣的,吃飯糰要的就是那種脆度!這樣的飯糰才是人間美味!

    人超級好的老闆娘還特地把做飯糰的流程做了一遍給小編看,首先鋪上一層熱呼呼的白米飯,再打上一層客家菜脯,然後蓋上一層肉鬆,這三者構成飯糰的基底!然後放上蛋、肉,放肉的時候老闆娘還會貼心的淋上肉汁,讓這飯糰的美味更升級!最後則放上經過2-3小時處理的油條,經過20年功力的揉捏,這美味兼具飽足感的飯糰就這麼完成了!

  

    老闆娘還順手弄了一個小小的甜飯糰讓小編嚐嚐,這甜飯糰跟前面提到的飯糰不一樣!其中配料只有油條跟小糖塊!這個甜飯糰的經典就是要吃油條,現包現吃,飯香佐著甜甜的糖,搭配油條的酥脆感,帶有衝突感的美味,吸引許多饕客!

  

    不論是學生、工人、一般上班族還是休假的阿兵哥都會來到這兒購買唷!如果來到金門還嫌早餐吃不飽的話,這家張媽媽飯糰是最佳的選擇!

張媽媽飯糰

地址:金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對面

電話:082-330789

營業時間:約06:00-10:30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nnahTaiwan&aid=11050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