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倫多電影節二三事之 2011 (4) - 影片多長才算長?
2011/09/07 10:16:33瀏覽252|回應1|推薦27

多倫多電影節二三事之 2011  (4) - 影片多長才算長?

一般說來九十分鐘的影片,是公認最佳的影片長度,因為這個長度觀影,觀眾多半能舒適地享受並欣賞一部影片。而兩個小時的電影,觀看起來,就可能會覺得有些辛苦了。

不知有沒有哪個電影節做過統計,將該年參展影片的平均長度算出來,並且統計有多少部影片是長過二小時以上的,那樣我們便能從而知道該年影片長度的風尚了。而今年 TIFF 則有一部在片長上遠遠超過眾片的電影就是:

The Story of Film, An Odyssey  『電影故事奧德賽』
國家: 英國
片長: 九百分鐘
導演: Mark Cousins

片長九百分鐘也就是十五個小時, TIFF安排了十二日到十六日,連續五天,每天放映三小時,隨後於十七日和十八日又加映兩場,笫一天八小時,第二天七小時,湊足十五小時。

Mark Cousins 是北愛爾蘭的作家、影評人、和導演。本片是記錄片,以這個片長來看,有點像他的論文──有關電影歷史的論文!

像這樣長度的影片,主要的市場是在電視上放映,而本片也不是這一類型影片中最長的一部。德國導演法斯賓德 1980 年拍的電視影片『柏林亞歷山大廣場』Berlin Alexanderplaz,片長十五個半小時。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5618830

 回應文章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1/09/28 19:05
淳于芭芥 吉祥 ^^
最近天氣多變化,
早晚溫差大,
出門前記得帶件薄外套。

期待您的新作。
陳庭推薦:永誠心理進修健康管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