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來談談 Lucian Freud
2011/01/30 13:52:27瀏覽1035|回應1|推薦12

也來談談 Lucian Freud

我訂閱了香港雅虎網友潘躍輝的網誌(引用在此),前不久他介紹了一位英國國寶級的畫家--Lucian Freud 。我也非常喜歡 Lucian 的畫,所以也來談談這位身家是現代心理學開山鼻祖--佛洛依德的孫子的畫家。

有人說,Lucian 畫得差一點的畫,都要比其他畫家畫得好的畫,還好上一點。他生於 1922 年,如今已是八十九高齡。一生作畫勤力不綴,應該可說,他畫過的畫,比後生小子吃的飯還多,走的路還多!功力之高,不難想見。

他常找英國當代社會名流來當模特兒作畫,而且畫的是全身的裸像。我見到一篇介紹,有記者訪問一位當 Lucian 模特兒的女名人,將她所有的 sitting 時間加起來,幾乎要到一年。

高齡英國國寶畫家,當然會被要求為女王畫像,Lucian 畫筆,從來不阿諛被畫之人,因此畫好後,並未被皇家視為至寶。下一張便是 Lucian 為女王所做的肖像。

名畫家的畫作,當然經常會出現國際拍賣會上,而且是天文的高價位。 Lucian
是仍在世畫家拍賣價位最高的一位,幾乎只有畢卡索和梵谷的畫,價位比他高。最後是他的兩張畫,2008 年在 Christie's 拍賣,價位第一張
20 幾個 M ,第二張 30 M 以上。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4840687

 回應文章

楊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真讚
2011/06/13 09:00

我也好喜歡他的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