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ed Seth Jacobs 築廬授徒-桃李滿天下
2011/01/25 08:57:21瀏覽327|回應1|推薦9

Ted Seth Jacobs 築廬授徒-桃李滿天下

Anthony Ryder 的老師也是一位極有名的畫家兼老師,Ted Seth Jacobs,在法國的一個小鎮 Les Cerqueux sous Passavant,開班授徒,相信目前已經可說桃李滿天下。

他著有兩本相當特別的書: Light for the Artist,Drawing from an Open Mind

我找來看了,都有些不知所云。

而他的畫作,我個人覺得有一點讓人難以恭維,或許是因為屬於上一代人,他生於1927年,如今已是八四高齡,難免不適合現代人的口味,因為他的畫面都給我一種陳舊與平凡的感覺,特別是比起他一些學生的畫來,比如 Anthony Ryder,Jacob Collins 等。

他特別重視寫實的採光,卻因太過著重真實感,我覺得反而缺少了一種戲劇性的效果。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4824318

 回應文章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作
2011/04/27 23:48

不錯啊 ~ 女子背光 ,  但檯燈的光 , 牆角的反光, 和投向窗玻璃上的倩影 , 烘托出 更耐人尋味的美感 .

老一輩人的心情故事, 說得曲曲折折 , 並不開門見山.  窗玻璃上的倩影 是個光線運用的妙點子 . 果然.... 薑是老的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