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燕子】系列武俠『花信風』之(十二)蛟龍戲珠
2010/09/17 19:48:53瀏覽294|回應0|推薦9

【金燕子】系列武俠『花信風』


(十二) 蛟龍戲珠

【前情提要】雲嫣由杭州來到北京,給『畫鷹山莊』莊主畢太君,也就是她的外姑祖母祝壽,無意中卻發現一個武林新興門派玄機門正欲以移花接木偷天換日的陰謀詭計,準備暗中接收『畫鷹山莊』,從而控制整個武林。為了要阻止『玄機門』的陰謀,雲嫣要向師父討取一物,來剋制『玄機門』的散功毒藥,但她師父在杭州,跟北京差十萬八千里,因此她與表妹方凝兩人特別往城裡走了一趟,找到『草鞋幫』幫主項舒瀚,向他尋求援助。項舒瀚慨諾鼎力協助『畫鷹山莊』。


只聽得雲嫣開口說:「項幫主、凝妹,有一件事要向你們特別先解釋一下,那『玄機門』其實與我師門,有相當的淵源,是我師父的那一輩……

項舒瀚卻打斷了她:「雲姊,我可以先問一下嗎?……妳是來這裏之前已經就知道的嗎?」

「不,『玄機門』尚未在武林中開山立派,似乎他們是想以偷天換日的伎倆,接收『畫鷹山莊』,大概他們覺得這是最快捷的方法,能立即控制到整個北方的武林。」

項舒瀚追問:「但雲姊又是如何知道的呢?」

雲嫣想想瞞不過,索興完全公開了,便說:「那晚我們夜探大宅,沈門主作法時用的符籙,是我一位師伯所創。」

「妳是說那張他燒掉的黃紙?」

「是小道童捧著的那本書,」方凝插嘴說:「書名叫……」

項舒瀚竟搶著先說了:「桃禪寶籙。」

「瀚哥,你又怎麼知道的呢?」方凝傻眼地問,她以為她見不到那本書的書名,他也肯定不會見到,因為那晚他們兩人俱站在那捧書小道童身後。

「小道童側過身子時,我趕緊打量了一眼,可是雲姊,妳並沒有跟我們一起進廳裏來啊!」

雲嫣微笑道:「我跟那窩燕子暫時做了鄰居。」

「那樑上哪有地方躲人呢?」方凝不信:「……這麼說來,是妳叫我發『流星飛雨』的?……我以為是……」她指指項舒瀚,「可是那飛石真的碎了啊!」她瞪大了眼看著雲嫣。


雲嫣的計畫大膽卻直取要害!

她計畫的首要任務,便是如何保護畢太君的安全,但這項任務並不是她來找草鞋幫協助的目的,卻是第二項任務,極須草鞋幫的支援,就是如何保存『畫鷹山莊』的元氣,因為當天,『畫鷹山莊』內本身大部分的人手,肯定會被控制在『玄機門』手裏。因此她需要一大批能掌握全場,並能起到維持一定秩序作用的人手。而且草鞋幫的人手,在壽宴當天,山莊內的任何飲水或食物,都不能沾口,並且要避開任何點有香燭的房間或地點。

針對『玄機門』幾名手腦人物,雲嫣的安排是這樣的:由項舒瀚來對付沈文翀,以梅聖吟,也就是山莊的外務總管,來對付白眼魔醫,她的姑媽雲茹虹便負責對付黑心毒醫。而雲嫣本人負責全場的照顧。

「那麼我呢?」方凝問。

「妳和祐龍便負責保護畢太君。」

「可是奶奶要是完全失去神智……」

「所以才要妳和祐龍來保護,你們倆是她在失去神智的情況下,最可能認出而清醒過來的。」

「請問雲姊可有對付那散功毒藥的良策?」項舒瀚問。

「正是這件事,非項幫主,別人恐怕是幫不到忙的了。」雲嫣向他解釋:「項幫主有所不知,『玄機門』還未開山立派,因此武林中人尚未受其毒害,但我知道他們使用的毒藥,幾乎可說天底下無人能解,只除一人!」

「誰?」

「我師父。」

「妳師父……?」

沒等他追問下去,雲嫣繼續說:「我師父此刻是在杭州,我須向她討取一樣東西……」

「我們只剩七日左右了,」項舒瀚說。

所以雲嫣交待給他的任務,便是保證在壽宴開始之前,將這樣東西取到送來。

項舒瀚揉鼻、抓腮、搔頭好一會,終於承諾了下來,像如此限時來回的千里路程,首靠馬力,草鞋幫應該有辦法在驛站或遞運所『調用』腳程最快的馬匹,然後畫出一條最快捷的路線,這個任務應該可以做到。

只是,長途來回又任務重大,這馬上之人,不但要有非凡的騎術,還要有不俗的武功來應付路上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

誰能勝任這麼重大的任務呢?她倆殷切地看著項舒瀚。

「這騎馬之人,為減輕馬匹的負擔,體重愈輕愈好,所以大人不如小孩。」

「哦是龍!」雲嫣和方凝同時說出。

於是項舒瀚將哦是龍找了進來,向他說明了情況。


哦是龍毫無難色地說:「雲姑姑要哦傳啥話啊?」

雲嫣將他拉到身邊說:「你伸手過來。」

只見雲嫣從懷中取出一盤白色的絲線,繞著哦是龍的右腕,開始結繩,飛快的結出了一條小小白色蛟龍,並在最後,結出一顆寶珠,恰巧緊扣在蛟龍的龍口之前,將這絲繩手鐲不鬆不緊地扣合在哦是龍腕間。

哦是龍又問:「雲姑姑要哦傳啥話啊?」

雲嫣微笑說:「我師父見到這『蛟龍戲珠』鐲子,就會全部都明白的。」

【為了對付『玄機門』的散功毒藥,雲嫣尋求草鞋幫協助,派遣哦是龍往杭州向師父討取解藥,千里行程來回,哦是龍能將解藥及時取到嗎? 預知後事,且聽下回分解】

(一 畫鷹山莊)

(二 哦是啥龍)

(三 玄機門主)

(四 黑心白眼)

(五 斷臂神尼)

(六 流星飛雨)

(七 雄姿英發)

(八 瑤篆清芬)

(九 窈窕淑女)

(十 冰糖葫蘆)

(十一 金竹護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442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