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燕子】系列武俠之『花信風』~ 五 斷臂神尼
2010/07/11 11:31:17瀏覽429|回應1|推薦18

『花信風』~【金燕子】系列武俠小說    by 淳于芭芥

【金燕子】系列武俠之『花信風』~

斷臂神尼

方凝先給帶到第四進的廚房,「妳們將酒菜端上樓去。」方凝乃是豪門大閨女,何嘗做過這等事情!但她藝高膽大,又充滿好奇,遂拎著一壺酒,隨著提食盒的女侍上樓。

二樓又分成兩進,外間是個佈置舒適的花廳,此刻點著一團龍鳳甜香,燭火通明。

那女侍極為熟練地自食盒內取出一碟碟小菜放在圓桌上,又取出碗筷杯子,也不須方凝動手, 取過酒壺,滿滿斟了三盅酒,便向方凝說:「快,咱們下樓去吧。」

但來不及了,只聽得沈文翀三人,已然哈哈大笑上得樓來。

三人六支賊眼,色迷迷地儘往那女侍身上瞧。那女侍確實也生得豐腴妖嬈,而方凝從小受的教養,使她身上散發著一種端莊文靜的氣質,正是那三人所不喜的,因而對她並不理睬。而那女侍有意無意間,也總是將身子擋在方凝前面。

「妳!先來給門主陪酒!」白無常說。

女侍嬌笑說:「是的,大爺您哪。」然後轉頭向方凝說:「喂,妳下樓去給大爺們打一盆水來洗洗 …… 」話未說完,她已被沈文翀拉進懷裡。

方凝先是十分氣惱那女侍居然支使自己,但一想正好可以乘機脫身,遂往門口走去,不料又是一陣笑聲,這次是幾個女子,「喲 …… 馮媽媽您甭給咱們領路啦!還是讓小鳳扶妳一把 …… 」

門開處,走進兩位花枝招展又風情萬種的妓女,隨後跟進來一個雛妓,恐怕才十一、二歲大,一手攙著的正是那牙行媒婆馮金嫂。

「喲!我說門主道爺!您可真是饑不擇食呀 …… 」其中一個妓女見沈文翀緊摟那女侍,撇嘴嘲笑著:「也不分葷的素的 …… 」

馮金嫂才進門,就氣喘著,半閉起眼,拿塊絹子不停扇著,又擦著額頭。等她張開眼,正好就瞧見門邊的方凝。她楞了楞,脫口而出:「咦!妳不是方家大閨女嗎?」

等大夥弄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一時竟全僵在那兒。

方凝一臉霜肅地走到桌前喝問:「這女娃是誰招來的?」

沈文翀不假思索地說:「是咱 …… 嘿嘿 …… 」

「卑鄙無恥!」方凝反手一掌摑了過去。

這一掌「橫掃千鈞」,憤怒中她又蓄足暗勁,變生倉促,沈文翀似乎武功平平反應不佳,只怕半邊臉就要被摑中,半路卻搶出個程咬金,那黑心毒醫正好貼近坐著,立時發掌猛切方凝手脈 …… 劈啪連響,眨眼間兩人對了七八招!

方凝使的正是祖傳絕學『飛鷹掌』快、狠、準,招招攻向黑無常頭面。

過招一輪,兩人功力悉敵,暫時分開停了手。事實上方九公這套功夫,要男子施展,才會發揮真正的威力,方凝正是吃虧在先天的體能上。

不料這時白無常卻邪笑道:「嘿嘿,沒想到新娘子還未過門就來吃新郎倌的醋!」

「放肆!照打!」方凝怒喝聲中賞了他一顆飛蝗石,直飛他的嘴巴。

白無常正想舉箸夾菜,便立時用筷子一撥,沒擋住,力道強勁的小圓石子向上反跳,正中他額頭,梆一聲,登時金星亂冒,但總算保住一口牙齒!

這時方凝耳中聽到像蚊蟲般的一個聲音說:「小心暗器有毒 …… 」

果然黑無常冷笑一聲:「看打!」三根烏藍發黑的毒針向她射到,正是黑無常看家武器──見血封喉毒針。

突然方凝手中一圈彩光連旋,毒針悉數被擊落。黑無常瞪眼瞧去,只見她手中握著一柄五色短劍,黑無常立即往後跳開。

白無常忘了額頭剛起的大包,張著嘴說:「雨 …… 雨花劍 …… 」

原來方凝手中握著的竟是『雨花台斷臂神尼』葛鏡花的神兵利器『雨花劍』,專破毒針暗器。

【欲知後事   且聽下回分解】

六 流星飛雨

(一 畫鷹山莊)

(二 哦是啥龍)

(三 玄機門主)

(四 黑心白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4213678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0/08/25 09:10
太厲害了,芭芥,居然可想到那些暗器名詞!我只聽過見血封喉毒針.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StoryTellerPJ) 於 2010-08-27 09:03 回覆:
必須承認並多謝,曾參考過妳的那篇『海南島樹之傳奇』,提到的見血封喉樹:

海南島樹之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