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燕子】系列武俠之『花信風』 (三)
2010/06/27 01:59:39瀏覽366|回應0|推薦9

『花信風』~【金燕子】系列武俠小說    by 淳于芭芥 

【金燕子】系列武俠之『花信風』

(三)  玄機門主  

趙家台村東這間大宅居然十分的隱密幽深,足足有四進院落,特別是背後靠著個小山坡,因而自狹窄的大門看去,是個毫不起眼的民宅,卻不知裏面簡直有如一座小山寨。更令雲嫣驚奇的是,那項舒瀚就像識途老馬,示意她倆跟著他翻牆而入,利用樹叢藏好身形,他啜口學了數聲蟲鳴。不料立即引出了六七名隱身暗處的警戒人員探頭四面的張望。這是因為項舒瀚用的是一種『四面八方』的發聲方法,讓人弄不清蟲聲的來源。從暗影的身形來看,這些警戒,竟似乎是一群道士。

等這些警戒的道士全退回暗處去後,右首牆角突然出現了幾點螢火蟲般的星光。項舒瀚立即悄無聲息地藉樹叢掩過去。他們到了那兒,螢光已經不見,項舒瀚回身打個招呼,就突然從牆邊一個窄洞裡側身鑽了進去。裡面竟是夾牆的通道,「這個夾牆可以直達四進院落,但這會兒他們都在第三進的二樓大廳裏,」項舒瀚小聲地說。

三人順通道飛快走著,出口是個漆黑的下房,堆滿雜物。只見一個黑影自屋角現身,向項舒瀚抱拳施禮,小聲說道:「參見幫主。」項舒瀚示意他免禮,但立即問:「情況如何?」那手下向他交耳報告。

雲嫣自門隙往外窺去,雖瞧不見什麼,卻覺得整個院落,燈火通明,更有不少人走動。

項舒瀚聽完報告,回身向她們小聲地說:「玄機門主不久前剛剛到,錢劼也到了,還有不少其他的人,都在參見門主。玄機門主沈文翀是個道士,屬嶗山正一派,聽說法術極高。」

這時那手下取來兩件使女的長衫和一件傭工長衫。項舒瀚、方凝兩人立即穿了起來。但雲嫣卻說:「我在外頭幫你們把風接應吧。」

項舒瀚只以為雲嫣擔心武功不濟礙事,因而不敢跟進,便說:「妳隨時警戒,若情況警急,便立刻向後山撤退,亮出這個信物,自有人接應妳。」他向屋子的右後方指指,同時遞給她一塊腰牌樣的物件,便開門走了出去,和方凝一起混進侍侯的人群中。

雲嫣向手中仔細看去,原來草鞋幫的信物是長方形的一小片綠竹片,一端有一小洞,穿著好大一橐翠綠流蘇絲絡。她收入懷內,然後半開門向外查看。二樓右側的牆外,正好有棵大樹,枝椏伸展過來與二樓的屋頂幾乎相觸。相度好形勢,她妙展輕功,一溜煙地來到樹下攀枝而上……

 

沈文翀大剌剌地在二樓大廳中央的一把太師椅上坐著,他穿了件嶄新繡著金鶴的藍色道袍,居然還帶著一頂香葉冠,一身裝扮真是光鮮體面,神色狂妄自大!他長得很富態,看上去不像道士,十足是個錦衣玉食的紈褲子弟。

玄機門排場倒是不小,有三十幾名帶長劍的隨從道士和四個小道童,圍站在他身後。 另有一穿黑的矮個子和一穿白的高個子,分站在他左右兩側。

這時冒充侍候人員的項舒瀚提著水壺和一盤茶杯隨大家一起走進二樓大廳,悄悄站在太師椅和帶劍道士後方的一邊牆角。方凝混入侍女群中,站在另一邊的牆角。

大廳內正有人在報告著什麼,項舒瀚定眼看去,不禁稍稍吃了一驚!原來這說話之人可不正是永定河上碼頭縴夫組成的幫派──錦索幫的謝阿叻,乃錦索幫的司庫,怪不得正在報告的都是銀兩數據。

這武林中名不見經傳的玄機門,居然連勢力龐大的縴夫幫內司庫都吸收到了,這倒是不可小覷!但仔細觀看這謝阿叻,只覺得他神情似乎有些木訥,情形與那錢劼類似,神智極可能已受到玄機門某種藥物的控制!

接下來上前報告的是北京勾欄衚衕內最大一間妓院『麗春院』護院之一的何二雄,出了名的地痞流氓,可是他的神智卻極清楚,可能未受藥物控制,正神氣活現地數著他又控制了多少多少的得力手下。

項舒瀚細細觀看,又認出了不少來,包括了專給牙行聯會負責保鏢的,也是京師保鏢業最大一間­──東城黃華坊石大人衚衕內『保安鏢局』的副總鏢頭之一,史東普,人稱『賽史進』的便是,因他身上也刺了九條青龍。西城河漕西坊『阜成廠木廠』鋸片工人的工頭,王清峰。餐飲業跑㑽聯會的總務,伍杰立。

這些人都是社會中下層的勞工大眾的代表,對社會的影響力和控制力,與『草鞋幫』和『叫花幫』正在伯仲之間。項舒瀚絕對相信『草鞋幫』和『叫花幫』內是不會有被收買的人,但卻感到不能忽視這玄機門的潛在惡勢力。

【欲知後事  且聽下回分解】

  三  玄機門主 (續)

(一  畫鷹山莊)

(二  哦是啥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416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