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燕子】系列武俠之『花信風』 (二)
2010/06/20 07:25:19瀏覽513|回應0|推薦37

『花信風』~【金燕子】系列武俠小說    by 淳于芭

【金燕子】系列武俠之『花信風』 (二)

  哦是啥龍

第二天一大早,方凝就奉了母命來探望雲嫣。

「我沒事,」雲嫣說,見到方凝有些紅腫的眼睛,因而又問﹕「倒是妳,妳該怎麼辦呢?」

方凝竟伏在書案桌上,又哭了起來。雲嫣上前撫著她的肩頭,她知道方凝的個性其實外柔內剛。

「妳是怎麼跟他相識的?」

方凝抬起頭,擦著眼,正要回答,就聽到﹕「姊,妳在哪兒?」「雲姊,妳在房裡嗎?」原來是方璇、方宇兩個男孩子尋來了。

雲嫣拉起方凝,悄悄溜進西廂房,撐開了西廂的窗子,輕輕一竄,便飛出了窗去。方凝看到她這等玲瓏俐落的身手,不禁奇怪昨天在議事廳內怎麼好像一點武功不會似的。

躲開了男孩,兩人來到後花園一個隱蔽的角落,隨步談心著。

「那使長鞭的少年是誰?」

「他叫梅祐龍,是梅大叔的兒子。」

「太君年輕的時候,不也是使一條長鞭的嗎?」

「小龍的長鞭,就是太君親自教的。」

原來如此,雲嫣心中想,方家前後兩代,體質都不是習武的料子,因此太君將自己的武術,就傳給了母系的後代。

「怎麼都不見他出來玩耍?」

「梅大叔要他專心練功,除了長鞭,他還得練梅花劍。」

「梅花劍?」

「就是他們祖傳浣劍女俠的軟劍。」

嗯,很特別的組合,雲嫣心想,長鞭加軟劍,兩樣武器都伸縮自如,嗯,不簡單。

「哟,這兒怎麼有一股臭味?」

這時倆人走到後院的角門附近,很可能是門外有黃鼠狼死在溝裡,兩人遂又往回走。

「妳是怎麼跟那草鞋幫的項幫主相識的?」

「是……有一次在潭柘寺……」

不料廢棄的舊柴房轉角處跳出兩個人來﹕「找到妳們了!」竟終於被方璇、方宇跟了來。

「方璇,方宇,你們又逃課!」

「是他要來看雲姊的,」方璇指著方宇。方宇又是傻傻盯著雲嫣瞧著。雲嫣對他嫣然一笑,摸了摸他的頭。

正於這時,他們聽到那角門外好像有什麼動靜,似乎有賊子想開門進來。他們悄悄地向角門走去。不料角門旁牆上突然冒出一個頭來,是個還紥著總角的一個孩子頭。大家都嚇了一跳,孩子頭突然又縮了下去。然後角門被敲著﹕「開門哪。」

方璇上前拉開栓子,將角門打開了。

「哟!這麼臭!」一股臭氣飄了進來。

總角孩子走了進來,走到方凝前面站定了。

方璇走回來遮在姐姐身前,厲聲問﹕「你是誰?」

那孩子卻說﹕「哦是替人來跑信的。」

原來是那項舒瀚,遣他來告訴方凝,要她今晚二更起更的時候,到這角門上來,他要帶她走出畫鷹山莊。這孩子說話帶著濃重的土腔,不太容易懂。

雲嫣問﹕「你叫什麼名字?」那孩子唏哩呼魯地說了,大家都沒聽清楚。

「叫什麼?」

「哦是龍。」

「額是龍?」

「哦是龍。」

「那你也是草鞋幫的?」

「哦不是。」

「那你是什麼幫的?」

「哦是,叫花幫的老大。」

「叫化子的幫派?」

「哦們是在大街叫賣鮮花的叫花幫。」

這時,方璇看看門外,又對天嗅了嗅,搔了搔頭,突然說﹕「是你在門外屙屎!」

大家盯著哦是龍看。他也搔了搔頭,小聲地說﹕「不是。」

「你癩皮!你不是哦是龍!你是屙屎龍!」說完一招『猛虎出柙』搗向哦是龍胸口,然後立即『煙嵐出岫』反臂蹦去,同時腳下『橫掃千軍』攻向他下盤。

雲嫣見方璇這幾招一氣呵成,委實像模像樣的。但哦是龍肩身微閃,踩步靈活,竟完全避了開去。雲嫣阻下方璇的攻擊,問哦是龍﹕「是誰教你武功的?」

「是草孩幫龍頭詳老大。」

雲嫣向方凝看了看,方凝向她點點頭。雲嫣向哦是龍說﹕「那你就回去報告項老大,方姑娘會在這兒等他的。」

 

當晚二更時分,方凝終於和項舒瀚相抱在一起!

提了一只遮掉一半的燈籠站在一旁的是雲嫣,她讓兩人熱情平息了下來後說﹕「項老大,我不會阻你帶走她,但我想先問她一些話,將幾件事情弄清楚。」

方凝依偎著項舒瀚說﹕「雲姊,妳問吧。」

「凝妹,妳是不是覺得畢太君不像以前那樣了?」

方凝想了想說﹕「是的……我知道,我相信……太君是絕對不會欺貧愛富的!」

雲嫣追問﹕「那妳可知道太君變了有多少時候了?」

「我不是很清楚,是……最近三個月來,我才逐漸感覺到的,不只太君,連二叔和二嬸他們……都……」

「那麼妳是否知道,太君平時,吃些什麼補藥?」

方凝立即接口﹕「太君身子一向硬朗,從來不用補藥的,可是半年前,身體突然不適,找了大夫看了之後,開始進藥。」

「有人來了,」項舒瀚小聲的說。

果然神風堂西側的居所方向,兩個燈籠搖晃著過來。他們熄燈藏好身影,只見衛良梓和內務總管錢劼,匆匆行來,兩人都沒說話。

來到角門邊,打開門,只聽衛良梓說﹕「你要到趙家台村東的那個大宅裡去見門主,然後要些符水回來。」錢劼說﹕「知道了,」便走出門去。衛良梓將門掩上回身也走了。

等衛良梓走遠了,雲嫣三人來到門邊,她向項舒瀚說﹕「我看你們不如明天再私奔吧!」

方凝說﹕「那我們快些跟蹤到趙家台去!」

「不急,趙家台村東的那個大宅我知在哪裡,」項舒瀚說。

【欲知後事  且聽下回分解】

  玄機門主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414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