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野美智子 - 『微型小說』第六篇
2010/01/11 02:04:28瀏覽652|回應0|推薦16

 小野美智子    by  淳于芭芥


小野美智子真是個迷人的女子,她曼妙的眼角,讓人見了不自覺就想偷吻一下。她靈巧的鼻尖,誰見了都忍不住想輕柔地吻上一吻。還有她嫩紅性感的嘴唇,那......還用說嗎!

而她居然愛上了我!真不知是我幾世修來的福氣!因為我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腦宅男!迷人美女如美智子,對我是絕對的非份之想。

而我這福氣,還真是在不尋常的情況下得來的。整個事情起於一個月前,我經營的電腦公司,在千葉縣的一次電腦展中,租下一個攤位,當我正從搬運車上捧了高高一疊盒裝電腦配件,一轉身便與她撞正著,盒子撒了一地。

展覽為期三天,我竟跟她撞到三次!幸好每次都不是同一地點和時間,若然,豈不是太巧合了!?

第一次我很生氣,她不斷道歉,要幫我收拾,我將她攆走。第二次是在食堂,我險些將一杯咖啡全倒在她純白的套裝上,這次我不住道歉,才發現她真美!第三次,展覽剛結束,我正在收攤,捧了一疊配件盒子,結果盒子又散落一地。

原來她逛會場三天,仍沒能決定買怎樣的電腦。她愁眉苦臉的模樣真是美呆了!我遂自告奮勇的幫她裝了一台,她說她愛上我了。於是我有了一位天底下最美的女朋友,冥冥中竟好像是天意。

我們已經兩個週末愉快地一起相處。而這個週末又有個更大型的展覽--「東京電玩電腦大展」,不是在秋葉原,而是在江戶川的東葛西區。我決定要請美智子來幫忙,看看是否盒子又會倒翻一地!

我正伸手去取電話,電話鈴卻響了,我好開心!肯定是她打來的!這證明我倆靈犀相通!

Michiko......

「玉郎電腦株式會社嗎?」是個陌生男人。

「是的。」

「請問陶玉郎先生在嗎?」

「我就是。」

原來他是展覽會公關部派來的職員,要對我進行採訪,然後編入助銷的小冊子裏。

「陶先生,你能先介紹一下你自己和你的公司嗎?」

我大約的向他解釋,其實我有一半中國血統,我的父親是中國人,母親大阪出生,我也生在大阪。三年前我從筑波大學電腦系畢業,兩年後與同學合夥開了這家電腦公司,目前規模很小。

「可是聽說貴公司即將與美國的某間大公司簽署一項合作計畫,研究發展尖端科技,你能證實一下嗎?」

「哦?......」 我搔搔頭。

「是貴公司的最高機密嗎?」

其實這消息我自己還是頭一次聽到,不過我那合夥的同學是個奇才,有可能是他自己接下的發展計畫。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或許......其實這個計畫是我的合夥人,私下接受美國方面的委託,可能......大概他不想公開,所以就以公司名義去參與吧。」

「原來這樣啊 那你的合夥人......

他叫瀨戶內瀚海(Setonei Kankai),是我筑波同期同學,也是同宿舍的室友。但他是軟體程式天才,不像我,只知道守住一間小規模的電腦公司。他平常是不用來公司上班的,而且他的確有他自己的事業,他替多間金融機構發展防範客的安全系統,並在這一圈內已經闖出了名氣。

可是我對他本人的家庭背景,知道得極少,雖然我們是最要好的大學同學,但從那時起,一直到現在,我還沒見到他有女朋友!而除了我之外,他好像一個其他朋友也沒有!我們合夥,其實他出資比我多一倍。

「你是否能證實一下那間美國公司名字?」

「你說的是哪間美國公司?」

「就是 XysMatrix 囉。」

「喔......是嗎?」我第一次聽到!

「而且,上週傳出 XysMatrix 跟美國軍方簽了合同,發展奈米科技。」

跟美國軍方發展奈米科技?!這些我居然全不知道!放下話筒,我立即撥了電話給瀨戶內瀚海,沒人接,他不在,我又發網郵給他,要他即刻跟我聯絡。

*** *** ***

「陶玉郎。」

我轉頭,美智子亮麗的容顏給我的展覽單元帶來了陽光。她身著紅色皮長褲,皮夾克,同色軟靴,內裏一件粉紫絲襯衫,扣子沒有全扣上,因此雪白的乳房若隱若現。我相信三天展覽,我的單元將湧入大量的顧客!

跟她親了一個嘴對嘴,我讓公司其他員工照顧會場,便將她拉到一邊。

「美智子,妳是否注意到展覽會參展的其他單元,好像格外緊張。」

她不解地問:「怎麼會呢?」

「因為妳來到我的單元,肯定會將所有的顧客都吸引過來,所以他們就都緊張了!」

她噗哧一笑,輕拂了一下我的臉頰。我這當然只是跟她說笑,其實我真正想跟她說的是,不知是誰傳出的謠言,說這次的展覽會可能會有人施放一個極其厲害的病毒,所以大家不約而同地提高了警覺。

憂心忡忡地告訴她我已經一星期沒聯絡到我的合夥人了。美智子曾跟我提過她挺想見見我的合夥人。

「瀨戶內先生會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呢?」她也滿臉憂慮地問我。

「我這幾天來才發現,他有好多事,我完全不知情!」

「什麼事情呢?」

「妳知不知道他與美國一間軟體公司,簽署了合同發展奈米科技!?」

她一臉茫然。

「後來我到網上查找資料,才發現美國 FBI 好像也在調查他們。」

FBI在調查瀨戶內先生?」

「不,不,是在調查那間叫什麼 Matrix的公司的。好像他們的後台老闆,跟阿拉伯大公國的杜拜某個神祕公司有些牽連。」

美智子聽著頓時虎起臉來驚異地發現,她眼神內突然閃過一絲冷酷的殺,但瞬間便消失。正於此時我的手機響了。

「阿郎......」是瀨戶內瀚海。

我正要喊他卻被他制止。

「別出聲......」他說話都好像有些困難。

「你發生了什麼事了?」

「你聽我說......我有好多事......是你不知道的!

「阿海,我已經都知道了。」

他沒吭聲。

「有關美國那個 Matrix公司。」

「不,你還有很多事不知道......」這時他劇烈咳嗽起來。

「阿海,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你病了嗎?」

「我有人想搶我的……」他又咳嗽著。

「搶你的什麼?你的程式設計?」

電話中他開始呻吟起來

「你受傷了麼?你傷得很嚴重麼?你在哪裡?」

「我在倉庫

「你在公司裏?」我們的倉庫就在辦公室的後進。

「舊的……

「舊的?你等我!我馬上來接你!」

他說的舊的倉庫,是我們公司最初租下的一個倉庫,在鶴見川,但由於那裡進出不便,後來整個公司搬家,搬到現在這個地址,空間夠大,變成辦公室和倉庫連在一起。

瀨戶內瀚海跟我是完全不一樣的人,他定期去健身房鍛鍊身體,非常注重健康飲食,而且他更是柔道高手。手矯健的他,居然受了傷,我很難想像,到底有誰想搶他的程式設計?也萬萬想不到他最新參與的工作,竟有如此大的風險!

鶴見川在東京灣的另一頭,從東葛西去,幾乎等於由東京的東邊,繞東京灣一圈到另一頭,我的運貨車很老爺了,走得極慢。我要招計程車,美智子說:「開我的車去!」

她的是一輛紅色 Porsche 跑車,我們飛快地延著東京灣往西馳去。

那間舊的出租倉庫是營房式,一間間排列在相當大的一片空地上,外表看去都一樣,我繞了一大圈才找到我們租過的那間。捲簾式的鐵皮門,這時鎖著,但旁邊一扇小門卻沒上鎖。我急急的上前敲門,我竟沒注意到美智子似乎沒緊跟我身後。

「阿海!你在哪裡?開門!開門啊......是我啊......阿郎。」

這時我聽到機件轉動的聲音,竟原來是門角的監視電眼,我愣了愣,因為這挺不尋常的

「嘟」電鈕聲響,門「喀喳」打開了。

心裏奇怪著,這樣的倉庫,絕不會配有自內開啟的電動開關!但沒多想,立即開門進去。才一進門我又傻眼了,倉庫門面窄,但十分深進,裡進的一半居然是整套的電腦裝備!一整架的Server,四台螢幕,三個鍵盤,到處是電線。原來他將這裡改裝成他的秘密辦公室。

他右側對著大門,坐在電腦桌前打字,背後一架文件櫃。

全部的機件似乎都在運作,硬碟,伺服器,風扇,螢光幕,所有儀器的小紅光,都飛快地閃動著。

走近了我才注意到他還用了一台迷你筆記簿電腦在操作,他側過臉和我打了聲招呼,又回過去專注操作,但立即劇烈咳嗽起來。我走到他身旁。

「阿海,你受傷了嗎?是什麼人想偷你的研究成果?」

「我也不清楚,可能不只一個......

「你為什麼不報警呢?」

「不能報警!」他咳嗽著說。「我正在結束這裡,然後可能需要隱藏一段時間......

正於此時門「砰」一聲爆開!三名黑衣蒙面的忍者躍了進來。我一嚇,即刻跳到電腦後面。瀨戶內瀚海立即拿起一根長鐵棒遞給我,說:「別讓人動電腦!」然後他拉開架勢迎向三名忍者。

我握緊了鐵棒,但卻一時搞不懂為何美智子不在場!她是不是不願不請自入而留在門外了嗎?若她真留在門外,豈不是已經與那些忍者照過面了嗎?想到這裡,我緊張得瑟瑟發起抖來!

瀨戶內瀚海身手雖然不凡,但一打三,而且那些忍者的武術著實怪異,明明一拳正面攻來,卻突然轉向,變刁手戳向側頸的脖子。明明踢腿攻向頭部,半路擰身踩向下陰。

地方如此狹小,再有身手也難以一抵三,瀨戶內瀚海果然身子一滯,胸腹中了三拳。我搶上一步鐵棒揮向最近的一名忍者。那忍者側身反手以肩臂來格檔鐵棒。

我正竊喜,至少要廢了他一條胳臂,哪想「喀啷」一聲,鐵棒被削斷一截!但那忍者根本沒有武器!我正錯愕,中間的忍者舉手似向電腦桌面揮出一條無形的鞭子。

瀨戶內瀚海立即搶過我的短鐵棒向無形的鞭子壓去,鐵棒又平白被削掉半截!

第三名忍者揮手打出無形飛鏢,只見瀨戶內瀚海胸腹一震,隨即委頓倒地!

這時電腦儀器「嗶」一聲顯示完成作業,三名忍者立即向桌上的迷你電腦走來。

不料這時倉庫內的電燈突然熄滅,大家頓時失去方向感,但立刻一陣流轉的白光強烈地罩住了三名忍者,是美智子!魔術式的出現在瀨戶內瀚海和我身前!只見那陣流轉白光竟是自她眼中發出,只聽她喃喃不停唸著:「冰川伊賀,雪忍炙雨」。我聽過這種「瞳術」,是一種特殊的忍者武術,但那早已失傳了幾百年了,而美智子居然會使!只見三名蒙面忍者突然像中了寒煞般,簌簌抖了起來,而我驚異地發現,三人手中都握有兵器,在美智子眼內流出的白光照耀下,那是一柄薄劍、一跟鞭子、和暗器射筒,此刻閃著透明的光澤,竟不知何物製成,於一般的燈光下竟是隱形的!

三名蒙面忍者顯然識得「雪忍白瞳」的厲害,他們身子抖動著,揮舞著兵器,跌跌撞撞向門外退走。

我一旁的瀨戶內瀚海似乎轉醒過來,我俯身去扶他,一面焦急地向美智子說:「美智子,我們要立即將阿海送醫......!」不料她一把奪過桌上的小電腦,轉身奔出,頭也不回地說:「我目的達到了。」

我張口結舌呆在那兒!聽得瀨戶內瀚海在叫我。

「阿郎......」他的氣息有如游絲,「沒有太多時間了......

他示意我走近,然後扳住桌角撐起半個身子,在桌上一個紅鈕上按下,然後跌回地上。立時整個倉庫的系統紅光大閃,嗚嗚作響。

他又示意我靠近:「這裡將被銷燬......我有重要的事囑咐你......

我湊他嘴邊,聽著他斷斷續續地說著,我的眼睛愈睜愈大......

*** *** ***

警方趕到現場時,我已經在一里外路上。瀨戶內瀚海托給我的是他真正的研究成果,所有的研究成果並不在那台被美智子奪走的小電腦內。相反地小電腦內藏了一個極厲害的病毒,具有兩種功能:一是破壞文件,使完全不能再閱或再用,其二便是銷燬整個系統。

瀨戶內瀚海顯然知道自己沒救了,他的璇璣、玉堂、氣海三大穴都中了一種透明的十字飛鏢。他催我趕緊離開,去完成他交給我的使命。倉庫裡整個電腦系統,於我走後,自動爆破起火,但因係量的炸藥,所以造成的破壞是有限的。可是,第二天,我取報紙來看,當消防員們將火撲滅後,據警方報導,證實是電線走火,卻沒有提起任何屍體遺留現場!難道是瀨戶內瀚海連死都隱密而不願讓人知曉嗎?

我遵照他的囑咐,將公司轉讓給一個朋友,帶著的研究成果,和他留給我的一大筆錢,轉入地下。我要將我自己訓練成像瀨戶內瀚海一樣的專家,然後完成他托給我的使命,並找到小野美智子,和查出那些忍者的指使者,為瀨戶內瀚海復仇!

「後記」

我在倪匡科幻獎網頁內向網友neau 挑戰,要向「武俠」結合「科幻」小說的方向發展,這一篇便是我的試寫,而其中的武俠,這次採用的則是忍者武術。至於科幻部分,卻不能在這兒透露太多,因還要繼續發展下去。

微型小說兩千字已經嫌多,這一篇有四千五百多字,嚴格說來已經太龐大了!只好將就一下了。

又有一事需特別聲明一下,本篇已經得到我的好友和網友,姬錯兄訂正過了,因此讀起來感到格外順口。姬錯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主編,他能發掘和激發作者與文章本身內涵的潛力,所以在此特別銘謝及推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367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