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型電影小說 - 勁曲豪情
2009/06/07 11:03:25瀏覽721|回應0|推薦8

微型電影小說  -  勁曲豪情 

『殷紅鮮血染黃沙,

像一束玫瑰花,曝曬驕陽下。

不要支援我軍火武器!我美麗的玫瑰,

又怎能交換,你的彈藥刀槍!

還給我!還給我!請還給我美麗的玫瑰,

我美麗的玫瑰花……』

莎夏甫一唱完,觀眾情緒激昂,歡躍熱烈鼓著掌。五六朵紅玫瑰飛上舞台。她俯身拾起一枝,置於胸口,然後率領樂隊,深深鞠躬,揮手觀眾,轉去後台。

接下來出場的是個重金屬樂隊,以極度喧囂的分貝,造就出場聲勢。可是阿歷巡視全場,發現只有少數崩客和一些青少年觀眾,起勁地跟住重金屬的節拍,抖動身體;但絕大部份觀眾,跟他一樣,肢體的語言仍屬於莎夏歌聲的籠罩之下。

而阿歷知道得很清楚,使他作詞的這首歌『我的紅玫瑰』有如此的魅力,全是莎夏演唱的功勞!

一切巨星必有的因素,莎夏全有!她能作曲,她的曲不但悅耳,更有人們從未曾聽到過的美麗旋律!

她能唱,她的歌喉不但甜沁,更打動人心!她的現場演唱,能將人的情緒轉眼帶到狂喜的顛峰!

她的吉他,阿歷還是不能想像她的纖纖十指,竟然彈奏出如此強力而優美動人的音符!

更重要的,她的咬字唱腔,她的音色,將唱詞的意義,清晰有力地深深印入觀眾的腦海!

『我的紅玫瑰』莎夏唱出了對當今強權武力政治的控訴!更帶著一絲因未能消除這種強權武力政治而引出的悲憤!

大約一年前,透過樂隊 Base 吉他手艾倫的推薦,莎夏開始用阿歷寫的小詩來作曲。從第一次見面開始,他便被她的豪爽開朗深深吸引,與她相比他真是個Nerd!一付深度眼鏡,臉色蒼白,舉止木訥,所以他從來也沒向她表達愛意的勇氣。

豪放的女人會喜歡一個靦腆的男人嗎?重金屬敲得他耳膜欲裂,他向舞台左後方移動,找尋莎夏和艾倫等人的蹤影。

Juan——樂隊經紀人,將莎夏帶到角落的一個座位。

這間夜總會經常舉辦這類演唱會,邀請許多新出道的搖滾樂團來演出,本就帶著比賽的色彩。每次他們並輪流邀請各大唱片公司的製作經理和星探們出席,以促成樂壇明日之星的被發掘。

這個角落座位上正是這樣兩人。伍爾夫是近兩年來最活躍的星探,沃沸特是驚鳴唱片公司的總經理。

「莎夏!」Juan 興緻勃勃的向他們介紹。

四周遊竄的彩光,將莎夏金色露肩裝的小亮片,紛紛映到兩人的頭臉上。伍爾夫起身熱情地握著她的手,沃沸特沒起身,等她坐定,卻握住她的手到嘴邊吻。

肥腸商賈型的沃沸特色迷迷的兩顆小眼珠狠狠盯住莎夏不放。莎夏從下海唱歌起便心中有數,這個圈子裏,逢場作戲是絕對必須的。而她的開朗與豪爽,卻往往讓人誤讀為豪放。豪放女,一如魚玄機,當然就是縱情和濫情的女人了。但對這沃沸特,連機敏開朗的莎夏都感到一絲苦於招架。

酒氣撲鼻,沃沸特湊到她耳根﹕「我完全被妳迷死了……讓妳的雙乳收容收容可憐的我吧!讓我聞妳的乳溝吧!」

她失笑﹕「沃沸特先生,我們才剛剛認識!」

他的頭歪湊得更低,已經觸及她的露出的肩頭和上胸,「求妳不要那麼狠心!」

她伸指抓住他額際髮根,將他推直。

「沃沸特先生!」

「叫我哈利……」

「你喝得太多了!」

跟艾倫他們坐一起的阿歷幾乎傷心欲絕,眼看著莎夏和那個肥腸滿腦的人親密的舉動,他舉起酒杯一飲而盡。

「別擔心,莎夏知道如何保護自己的。」艾倫額頭抵住他額頭跟他說。

「求求妳,不要那麼狠心,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妳要冰水晶嗎?我有,我都有!」

一手端著酒杯,莎夏伸出食指鄭重的說﹕「我不沾毒品的!」

向她奉獻癡情的,不論是清醒的、爛醉的、武夫式的、學者似的、老的、少的,莎夏就是要數也是數不清,可是就在面對這個醉酒色鬼哈利沃沸特這一刻,她心中卻浮起了一個從來也不敢向她表達癡情的人來。不論是跟她對面說話,還是自別處看著她,阿歷每每就端了端眼鏡,然後向她投送過來無盡深情卻不敢表達的目光。

「跟了我吧!只要跟我,我可以使妳比 Madonna 還紅!」

莎夏沒理會他,轉過頭,她向艾倫坐的那桌看去。

「跟我相好吧,難道妳已經有其他男朋友?」

莎夏正好遇上阿歷癡情看著她的目光。放下酒杯,她轉身向他招手,要他過來。

阿歷站起身,端了端眼鏡,佇立不知所措,艾倫將他推了過去。才走到桌邊,莎夏便跳起來摟住他脖子,「哈利,我來給你介紹,我的男友,阿歷!」

然後她捧住他的臉,深深與他相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301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