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月觀音 (六) 【中古絲路宗教武俠奇幻短篇】 姬璘璆著
2014/08/14 12:58:39瀏覽358|回應0|推薦11

水月觀音  (六)

 

水月觀音    尖峰雪影

 

醒來時一切似乎已經過去,石室門大開。外面似乎已經天亮。我走上梯階。這兒的水眼便自此枯竭。

 

白明珊就躺在洞外一旁,我過去查看,她已無氣息。這時我才驚覺怎麼卻不見麥其虎仙的屍體?他怎會如此神通?!但我立刻想到他也曾吞下一些石粉,更何況他恐怕有極精湛的內功。

 

我將白明珊掩埋,她穿著龜茲盛裝舞服,紅寶石項鍊不見了。商隊也已走了,我的包裹卻留了下來棄置營火灰邊。我發現裏頭《夔黿玉冊》的副本果然不見了紅寶石項鍊卻在我包裹裏!定是麥其虎仙取走我秘笈,算作給我的代價!我又沒說要賣,更何況我可以再翻譯一冊出來。

 

我想起石像。康藍將它放回我懷裏。我取出,一如我所想像,石像已經完美長成坐姿水月觀音,深情曼妙,康藍的面貌。

 

(附圖十七  水月觀音像)

 

為了尋找父親足跡我來到中國,甫一抵達就已經介入兩個女人之間!龜茲女俠白明珊已經死去,水月觀音康藍又升天飛去,還有那一千五百年前消失的精絕王國,神秘的樓蘭城……

 

父親來去的足跡究竟是如何的呢?我又應何去何從?下一步是什麼我茫然不知!問她吧,「康藍,水月觀音,妳能告訴我嗎?妳一定能告訴我的!」

 

我運功摩挲石像。沒有任何反應。我將石像貼上臉頰,又突發奇想,將石像放置額頭頂禮,然後吻著石像踏在蓮花上的赤足,味道有些甜甜鹹鹹的。 

 

突然,背後有人喊我名字﹕「靖宇文,你看!」我轉身,背後沒有人。我抬頭,恍惚中,看到蔚藍的天邊,一片白雪覆蓋的山尖。那是天山的最高峰,汗騰格里峰……

 

(附圖十八  汗騰格里峰 [Khan Tengri]

 

欲知後事  請看【水月觀音】第二篇 - 【天山神女】 不日續載

 

 

  海市蜃樓  死亡之海

  藍花瓷盒  白衣大士

  龜茲旋舞  殘石變異

  分水綠洲  聖火地宮

  祭司女神  星外飛仙

  水月觀音  尖峰雪影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1616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