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哈同奇譚 之 奈米奪魂記 - 續 (第十週)
2017/07/05 12:55:17瀏覽1096|回應1|推薦27

(著藍色和服的春花若子)

《上週情節提要》 

隱形的洛哈同迅速地下到圓形展覽大廳,在取得玉琮後,立刻趕往地下室取那紫水晶。而此時地下層辦公室內的凱薩琳母女,正經歷著驚心膽顫的一幕。 

趕到地下層的洛哈同,正見到忍者武士伸手攫取凱薩琳辦公桌上的紫水晶,遂不假思索地用取得

的玉琮指向紫水晶,紫水晶飛起黏到玉琮上,而此時隱形的洛哈同正站在那幅嵌瓷壁畫前,因此忍者武士們和凱薩琳母女,只覺得紫水晶自動地飛起消失在嵌瓷壁畫中,然後壁畫內的人物,一個個活動了起來!教宗庇護七世向前伸出了雙指訣,拿破崙將后冠罩下,約瑟芬昂頭迎冠,侍女們展開批風的長尾,更抖出了一隻隻金色小蜜蜂──

 

【五  畫裏的人在動】    ──   (第十週) 

這時只有羅珊蒂,雖然也目擊了這壁畫人物移動的奇事,但她天生有心電感應的能力,感覺出了洛哈同的存在,並已看出了透明的輪廓。而洛哈同因又跑又跳,運動量大,體溫升高,所以隱形的身體已經出現了透明的效果,因而在經過壁畫時,就像用放大鏡照過那像,將畫中人物,順序全部挪動了一下! 

說時遲那時快,當大人們還在納悶的時候,小羅珊蒂機伶地溜出了辦公區,從過道向貨運電梯方向跑去。因為她看到的透明人形,正順牆邊往電梯方向快速移動。 

凱薩琳急急喊著追上去:「凱絲──快回來!」 

一名忍者立即躍過去抓住凱薩琳,卻被她猛力反抗掙脫。另一名施展輕功縱身飛去,『蛺蝶捏雲手』凌空去抓羅珊蒂。 

來勢洶洶的忍者凌空堪堪就要抓上羅珊蒂的辮子,卻不料竟然一個透明的身形飛過來凌空踹出一腳,正踢在忍者肩頭,只見那忍者倒飛出去,撞上追逐凱薩琳的忍者,兩人跌成一團,凱薩琳趕緊將女兒摟住。 

第三名忍者飛身上來,企圖阻止她們母女,豈料又被撞得倒飛,撞上才站起身的兩名忍者。

隱身的洛哈同將母女兩人拉進電梯,同時又按了三樓的按鈕。就在電梯門即將關上時,忍者出現,企圖攔阻,卻被洛哈同迎面一拳又擊飛出去。電梯遂帶著羅珊蒂、凱薩琳和洛哈同往上昇去。 

這時凱薩琳當然已經看出他透明隱形的身影,緊抓住女兒,虛弱地問:「你──你是誰?」 

洛哈同只朝她咧嘴笑笑,他任務即將完成,馬上就可以去向老人交差了。根據老人的指示,於物件取到後,往三樓的屋頂,老人自會安排下接應他的工具,故而他推測,老人很可能在屋頂搞了一架直升機來,此刻更可能就坐在直升機內等著他。 

不料電梯才上到一樓便停了下來,門開後不再往上去。凱薩琳趕緊摟著女兒躲到最裏邊去,洛哈同試著按鈕,此時他又完全的隱形,不再有透明的身影。 

三樓的屋頂,只有從防火梯才可以上去,而他轉乘電梯,其實是為了保護母女兩人,想將她們送去警衛室。如今電梯不再運行,那麼從主展覽的迴旋樓梯可以直接上三樓。

他向她們招手,竟忘了自己是隱形的,可是羅珊蒂卻感覺到了!自媽媽環護的手臂中出來,讓洛哈同牽住她的手。洛哈同見到那黏附在他胸前的紫水晶,突然發出光芒閃了兩下,像是在和羅珊蒂眨眼睛那樣。 

《下週待續》


--有關插畫的附記:

本週插畫原來的計畫是,畫出洛哈同透明的身影跑過壁畫前,將畫中人物逐個像透過放大鏡那樣挪動了一下。可是最終只得宣告難產,我的插畫技術完全沒到那個水準,因此改弦易撤,先進行人物造型的發展。這次是『春花若子』,她要到第五章結尾時,才與『東京先生』一起出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105827876

 回應文章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13:02

春花若子的造型我是依著『天海祐希』 Amani Yuki 為藍本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