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南鳳凰古城 -- 沱江(下) (謝謝電小二推荐)
2012/06/30 12:29:52瀏覽1692|回應10|推薦66

早餐之後;遊客由各處湧來,從北門城樓搭船往下游萬名塔方向,飽覽兩岸古建築風光,一艘艘經過階梯,驚叫聲中,水花四濺,懷古幽情在沱江。

穿越景點之一的虹橋

遊客在下游下船之後,船夫得將船撐至上游,經過江中階梯時,必須將船盡量靠近水流較小的岸邊,那地點也做了滑梯,同時一個人拿著鐵鉤,給船使點力,兩人合作之後使船回到階梯上方。

江邊商家,少年拉著湘西特產薑糖,阿婆一面賣藝品一面折手工藝品,叼著煙的藝術家構圖畫衣衫,民歌手們,自彈自唱,歌一首接著一首,在古城各自有謀生方式,皆與遊客有關。

近午;沿江洗衣物的婦女皆沒停過,旅客走了,換上新的,清洗舊床單,洗器具也有,任何需要清洗的物品帶至江旁,居民也帶小朋友在旁邊戲水。

過午;江的流動活水,讓魚還是存在,划著橡皮艇釣客,認真划至水中央,享受釣魚樂趣;小朋友光溜溜玩跳水,無視遊客來來往往,或許他們想,這是我們的沱江,盡其玩樂;餐廳的服務生小姑娘,趁著午晚餐之間的空檔也划著小船,我在樓上眺望她們,正想,晚點向她們借來划看看,那知,回到岸邊,船翻了,一位還不會游泳在一堆雜草中掙扎,得靠另一位抱回岸邊。

 

下午;該是準備晚餐時候,小姑娘將菜拿至水中央,洗起菜來了,剛剛還看到在上游,那些脫光光的小朋友,站在石椅上對著江水尿尿。

或許也不需要提取清水,也不需要倒髒水,這兩位也是到江邊洗菜,就在北門城樓斜對面,那地區靠近古城,旁邊長滿一簇簇的水中植物。

 

傍晚;夕陽西下,霞光灑了一地,船夫趕著讓最後一批遊客盡興賞遊,穿過有名景點虹橋下往下游去,今天最後一趟吧;江邊洗衣、洗拖把,使勁地敲打,在天黑之前,要完工。

 

 

夕陽掛在樹稍,沿著江邊來到萬名塔,沱江的下游,此時,聞到江水飄出一陣陣異味。

 

 

 

 

 

 

 

 

 

 

 

 

 

 

萬名塔下的婦女,或許她們聞慣這氣味,依然快速的清洗,棒椎敲擊得節奏更快,趕在天黑前,洗完她們的衣物。

晚上,飲食在江邊,最佳半醉人間。 尋夢 ? 明早,如徐志摩言,「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

後記:

從長沙或張家界景區都有直達鳳凰的長途客運。或搭火車到最近的火車站吉首再轉客運。

搭火車到吉首,從吉首,出火車站門口,往左轉,街道走100公尺左右, 往鳳凰客運車在那裡搭乘。或者一出火車站,即有人拿牌子,上寫鳳凰,跟著走也可。她會帶妳到客運站,票從車上買,車費$13。

從吉首到鳳凰大約一小時半左右到鳳凰古城外,下車點,有1號公車可搭到古城,車費$1元。大約十來分鐘,在南華門下車,也是鳳凰大橋,即在沱江邊。鳳凰很小,只有一、二、三號公交車,也只有一班車從下車點到古城,回程,反過來乘坐即可。

==========================================================

『延伸閱讀』

鳳凰古城~ 吊腳樓  -- 作者 Susan

 

 
2012/07/02 11:06
Dear LANI~ 鳳凰古城 -- 沱江(下 )(StoppingPlaces)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湖南鳳凰古城 -- 沱江(下)」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584887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票制惹眾怒 血染鳳凰古城
2013/04/15 07:34

湖南湘西鳳凰古城4月10日開始收148元入場費後,遊客大減,嚴重打擊當地商家生意。

當天,縣政府附近聚集數百人,要求調整通票制度,昨日衝突升級,大批商家罷市抗議,並在沱江邊聚集,還有媒體指千人聚集抵制。

當局昨調來大批特警,現場並爆發流血衝突,警方將商販包圍、毆打在場拍照的遊客,還有女商家被打到頭破血流。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22228880/article-%E4%B8%80%E7%A5%A8%E5%88%B6%E6%83%B9%E7%9C%BE%E6%80%92-%E8%A1%80%E6%9F%93%E9%B3%B3%E5%87%B0%E5%8F%A4%E5%9F%8E?instance=top_rec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鳳凰古城開分店,網民傻眼
2012/09/10 12:47

湖南景點鳳凰古城因為遊客過多,當地政府將投資55億元,

蓋一座完全模仿鳳凰古城的「雨鳳凰」,希望能紓解過多人潮!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7334727.shtml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樸
2012/07/02 18:15

感覺好像活在古代呀!

 

很純樸又自在,反而是忙錄現代人所羨慕的喔!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03 05:09 回覆:
你我都在鄉村長大,對於這樣環境會有認同與熟識感覺。

Divagir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地居民
2012/07/02 05:13

一天的生活

旅遊時, 我也喜歡這樣記錄當地的人物和實景

謝謝分享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02 09:52 回覆:

我拍景多,人少。

到中國,因各民族都有其特色,當地的生活與居民才是旅行重點。

看山看水不看景,我倒少去景點,譬如這次在鳳凰,也沒花錢買套票看當地八大景。

只是在江邊走走,在陽台眺望上下游,瞧瞧當地居民生活。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2/07/01 23:42
照得真好'您也喜歡攝影??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02 09:48 回覆:
花一段時間再學習,只是沒天份,玩著當打發時間而已。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鳳凰古城
2012/07/01 21:15
昨天看新聞說鳳凰城2樓以下都淹水了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02 09:47 回覆:

聽妳一說,也去查看一下。

看照片,江水都混沌,幾乎快淹過吊腳樓的支撐。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樸
2012/07/01 08:44

所看到河邊的景觀

充滿了古樸的味道

很美的一座城市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01 11:53 回覆:

要說古嘛!

以色列也是有歷史的

看到你敘述有關的耶穌誕生

比我去很多次的課,容易多了。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湖南鳳凰古城 -- 沱江(下)
2012/07/01 07:26

哇,好漂亮哦

這風景我好喜歡

充滿古意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01 08:29 回覆:

自然就是美

我也喜歡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城舊店
2012/06/30 20:01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01 06:27 回覆:
你打酒了嗎?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樸
2012/06/30 13:21
古樸風光 悠閒城間  令人留念 謝謝分享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30 14:45 回覆:

謝謝來訪,妳看到是古樸風光與感覺到悠閒。

我就是這用意,敘述一天的生活,貼出各個景點,與它的江邊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