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遨遊張家界 -- 體驗神奇阿凡達之旅(上)
2012/06/20 14:40:18瀏覽2455|回應3|推薦38

 

大家對張家界的奇峰異石,峰巒疊翠名氣早是耳熟能詳,也看過張家界的影片或相關圖片資訊,雲霧彌漫時,猶如一幅天然山水國畫。加上「阿凡達」影集拍片場地加持,連在國外也熟識中國有個峰林之王,氣勢磅礡,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神仙境地--張家界。

歲月催人老,早已將世界地理還給老師,而今,為了在中國旅遊,每一次的旅遊,是再一次的地理研究,漸漸地又開始對中國的各省的地理位置有更深入了解,此篇以個人的旅遊計畫之進度來敘述,加上遊後的經歷整理。看完此篇之後,你也可以自在遨遊、體驗神奇阿凡達之旅 -- 張家界。以目前網路資訊的發達與方便,自助旅遊不再是難事,只要出發前做一些功課,即能依自己的嗜好、經濟能力和適合天數來決定行程。

本圖取自"百度地圖"再加以標示地名

世界之大,自己走過只是一小部份。在去一個旅遊地點之前,先了解它的所在地,知道它位在中國的那一省份,由台北45度往西北方向,經過福建、江西,到了湖南,張家界又位於湖南的西北方向。湖南上方湖北,左方貴州,下方是廣西及廣東。

本圖取自"百度地圖"再加以標示地名

張家界市可以抵達方式,目前交通使用飛機、鐵路、長途客運車、私人包車皆可以。個人偏好以鐵路火車為主要工具,再配合當地的短程客運來接駁。上方的圖,往張家界的鐵路四通八達,不管從下方的廣西桂林或貴州,甚至上方湖北武漢、長沙或西安、荊門等都有直達到張家界市區的火車班次。如是長程旅遊,都有火車可以直接抵達張家界。如只是單純張家界旅遊,可由台灣直飛長沙,再利用長途客運直達張家界景區,以節省時間。

 

 本圖取自"百度地圖"再加以標示地名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索溪峪自然保護區、天子山自然保護區三大風景區構成“武陵源風景名勝區”。 一般我們所說的張家界旅遊,是以三個地區的景觀為主,以張家界風景區來代表整個風景名勝區,它在市區的西北方向,不在張家界市。大約車程40分鐘。另外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是張家界海拔最高的山,,海拔1518 公尺,位於市區南方8公里。它和“武陵源風景區”是不一樣方向的。

 

武陵源風景名勝區本圖取自"米蘭客棧地圖"編修

整個景區有五個入口,其中有三個入口為一般旅遊者常利用的,其他兩個因沒有直接交通工具,少有旅客使用,除非自駕車,中國的自駕旅遊也愈來愈多。


“武陵源風景名勝區”三個主要門票站,森林公園門票站11(左下)、武陵源門票站8(右上)、天子山門票站9(又稱泗南峪门票站)(左上)。三個門票站都可以從市區搭客運車到達門口,其他兩個門票站位置在楊家界(左方)及水繞四門(圖中索溪位置)。請參考上方武陵源風景名勝區位置圖數字。

張家界市區搭客運車到森林公園門票站或武陵源門票站大約40分鐘抵達,車費是一人10元。到天子山門票站,車程約一小時半,車費13元。

我遊歷過張家界兩次,門票由早期只有2日遊(第一次在2009年5月),後來增加週票(第二次旅遊在2011年9月),現在(2012年1月)又將2日票改成3日票(票價一樣),可在3日內自由進出,用的是一張卡,用卡刷自由進出。3日票與週票票價差50元。
圖面上除了寶峰湖及黃龍洞外,全都包括在票價景點裡,一票到底的旅遊景區;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在市區南方也是另外購票。


2012年1月核心景區基本票價$248(一票三天多次進出有效,票價$245,3元保險費),  週票$298  ,票價包含景區環保車。(登索道、坐百龍電梯、小火車另外收費,因不搭可以自行徒步替代)。

景區環保車在中國的景區裡行駛,減少入園區的車輛,以便管理調度,同時訓練開車司機的專業,熟識當地路況。在中國很多景區裡的管理是很重要的一環,也值得提倡。

要了解景區環保車的行駛方式,先得了解整個山區的高低走勢,天子山海拔1262米,天子山地勢最高,索溪峪最低。可自行爬上山或走下山或利用天子山索道上下山或使用百龍電梯上下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559527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
2012/07/06 23:26
張家界會不會走到死啊....我腳力好弱啊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07 08:43 回覆:

我們平常也沒有健行習慣,也還能在山間行走一整天。

如不想走,可以搭山裡的電梯與索道。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6/21 10:51

真美麗

像是人間仙境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21 11:04 回覆:
中國地大,每一處都有其特色。

館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地方
2012/06/20 20:13

張家界我也去過一次, 不過是去攝影.

很美的地方, 感覺上, 你一直在旅行 ?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21 05:01 回覆:

在張家界,你拍得如何?

旅行和渡假不一樣,旅行是很需要體力,再過幾年,我也走不動,只好加緊腳步往外。

"有流浪的基因,漂泊的個性。"<--這是我先生給的回應。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