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麻辣珍味從四川「煮」入台北的功夫鍋【餐廳品牌故事】
2013/10/13 21:27:09瀏覽2903|回應0|推薦2

 九寨十鍋

      --把麻辣珍味從四川「煮」入台北的功夫鍋

 

                                                                                                    文案撰寫:Stella 

 

   「在四川,當地人有個說法:有深度的麻辣鍋是可以體會七滋八味的。」

 

    對於專程遠到四川成都取經,以用心習一身真功夫的蔡老闆,對這句話可說是再同意也不過了。

 

 

  用心求藝,只為真心料理

  「天府之國」四川,鍾靈毓秀、物產豐富,悠久的歷史文化,孕育出相當有地方內涵,極具四川特色的麻、辣、香、濃火鍋文化。自2002年便投身餐飲業並擔任主廚多年的蔡老闆,因為一場兩岸廚師美食交流的活動,在川辣之鄉不僅見識到豐富多元的功夫火鍋,更驚奇其溫和香醇、麻而不辣的自然美味,與台灣噴火死辣、食後不適的感覺截然不同。一直堅守「品質就是王道」料理使命感的他,決心將最珍貴道地的辛香滋味,帶回台北故鄉,只為讓更多的人有機會品嚐到,具有深度層次感的正宗川辣鍋。在日夜反覆鑽研,汲汲營營的學習下,2013年,終於在長安東路開了全台獨門、千里「川」香的九寨十鍋。

 

 

  循序漸進,只求絕美滋味

  「在四川成都吃火鍋就像台灣吃便當一樣的普遍。」蔡老闆說,在四川,一流的火鍋師傅是必須取得火鍋師廚師證照的。在台灣,熱騰騰的火鍋是冬季聖品,在成都,火鍋一年四季人人都吃;烹調方式有乾、濕、冷、熱,每一個火鍋師都有自己的成名之作,競爭激烈。而手把手傳授蔡老闆功夫絕學的,便是四川成都極富聲望的火鍋大師-陳中華師傅。從炒底料、煉老油、燉上湯,每一繁複功法,都在環環相扣的步驟裡,內含重要細節;包括挑選花椒、辣椒、豆瓣醬的品質,硬質軟質的多種香料之分,投料的順序、份量與火侯的掌控等,都是一門很深的獨門學問。但也唯有如此純正的功法,才能從頭到尾在品嚐養生的川辣「鍋」味時,越煮香氣越重,越嘗越有滋味,鍋底越喝越回味。

 

 

  尊寵服務,只望十全十美

  「一鍋看似平凡無奇的紅白兩鍋,卻是站在爐火旁守候24小時的究極心血。」將一身功夫帶回台灣的蔡老闆,為了把鍋底發揮到最好的狀態,讓客人吃到最佳時機的食材,他依據在地的氣溫、環境、火侯等,重新調整成台灣老饕們能接受的美味。所謂眼手不能離,錯一秒便錯全部的功夫,蔡老闆除了在廚房親力親為的炒料煉油燉湯之外,更三不五時在客人桌邊給予最貼心的服務,帶著爽朗笑容,說得上一口「好鍋」學問,與客人分享最正宗的養生麻辣之道。他說,歡迎客人將紅白鍋底打包回家,即使到第二、第三天再煮,道地川辣味依舊不變,保證用心。未來,他會始終如一的秉持「堅守品質」、「用心真心」的態度,期望千里終得真川味的九寨十鍋,持續傳達「養生麻辣不傷身」的理念與承諾,提供客人十全十美的味覺記憶及服務。

 

 店家資訊

電話:02-2563-5990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2-2號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JiuZhaiShiGuo?fref=t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900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