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念⋯
2013/11/06 18:37:28瀏覽1539|回應31|推薦153

我想念山。清風徐來,松木的味道淡淡地飄在空氣中,除了偶爾林子裡的騷動和鳥兒輕輕地彼此唱和,只有腳下與石礫、岩、草、泥土摩擦的聲音。

我想念湖。湖波粼光由樹林間透過來,如雨後的陽光穿透雲層般,令人驚喜讚歎。當湖的面貌褪去了樹林的遮掩,那明艷,令人豁然開朗。

我想念海。它的味道是那麼特別,它的藍是那麼多變,漁人的微笑有了海的襯托更加燦爛,遊人海鳥的來去為海妝點。

我還想念皇宮後院街上的可頌和橄欖麵包,想念一天交替說寫著幾種語言,想念街上美麗的人們投來友善的眼神與微笑,想念在書店瀏覽翻書、聞書的味道,想念歌劇院裡Rosina*如泣如訴的歌給我的震撼,想念突然發現街上開始賣滑雪板的喜悅,想念電街車與鐵軌磨擦的聲音,我甚至想念取笑便利店飄出來不是便宜熱狗就是烤冷凍批薩味道的時刻。

我想念。


* 費加洛婚禮。


後記:大熊被內耳炎擺平在家幾天的感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936724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03:40

好些了嗎?可能是前些日子太忙?壓力大?

這樣子也好,強迫休息

祝妳早日康復

借花獻佛,來碗稀飯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07 03:54 回覆:

啊!謝謝,謝謝!

也想念稀飯,您送來的好棒啊!長盤中間那道是什麼菜?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