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念⋯
2013/11/06 18:37:28瀏覽1540|回應31|推薦153

我想念山。清風徐來,松木的味道淡淡地飄在空氣中,除了偶爾林子裡的騷動和鳥兒輕輕地彼此唱和,只有腳下與石礫、岩、草、泥土摩擦的聲音。

我想念湖。湖波粼光由樹林間透過來,如雨後的陽光穿透雲層般,令人驚喜讚歎。當湖的面貌褪去了樹林的遮掩,那明艷,令人豁然開朗。

我想念海。它的味道是那麼特別,它的藍是那麼多變,漁人的微笑有了海的襯托更加燦爛,遊人海鳥的來去為海妝點。

我還想念皇宮後院街上的可頌和橄欖麵包,想念一天交替說寫著幾種語言,想念街上美麗的人們投來友善的眼神與微笑,想念在書店瀏覽翻書、聞書的味道,想念歌劇院裡Rosina*如泣如訴的歌給我的震撼,想念突然發現街上開始賣滑雪板的喜悅,想念電街車與鐵軌磨擦的聲音,我甚至想念取笑便利店飄出來不是便宜熱狗就是烤冷凍批薩味道的時刻。

我想念。


* 費加洛婚禮。


後記:大熊被內耳炎擺平在家幾天的感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936724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21:06

那個會影響聽力與食慾

我知道 我弟也犯這毛病

以前我自己有過短暫的暈眩

頭很暈  好像整個房子在旋轉  上下錯置  就倒下去了

祝 早日康復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2-02 08:25 回覆:

看來這種毛病還真普遍,許多格友都受害。

熊已經好多了,謝謝您關懷。在飛機上有些痛苦,走在街上偶爾會踏偏,其他都還好。

只要犯過一次,還會再犯。希望您和弟弟都適應良好。

正在倫敦吃很好的熊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09:52

天啊妳好些了嗎?

去年春天我就得這毛病

看了一堆醫生花了一堆銀子

好是好了

但是左耳聽力還是有差

我的美國醫生說反正妳也愈來愈老了

eventually your hearing will be out anyway. 天啊


blue phoenix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19 17:00 回覆:

謝謝藍鳳凰的問候,聽力受損是不是暫時性的?醫生只開止嘔吐的藥,說其他的自然會好。您還吃了那些藥?

熊的平衡感還沒完全回來,而且嗅覺也被影響了。這兩個都是大問題:滑雪季快要到了,平衡感得在開始前回來;品嚐好食物要靠聞的功力,食之無甚味道的日子很枯燥。

真是老了?希望失去這些功能只是暫時的。

明天回診,看醫生怎麼說。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應該康復了吧
2013/11/17 05:06
想念的這些都回來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17 06:21 回覆:

平衡還不太行,所以只可以短程外出。尷尬

怕在山裡突然滾下山坡,在湖邊栽進湖裡,在海堤跌入海中⋯ 只好繼續想念。

這幾天看您拍的照片過癮。大笑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19:21
康復了吧,倒是我最近有暈眩,吃藥好些,剛突然發現耳內有聲音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16 22:46 回覆:

ti 給醫生瞧過了嗎?專業的人還會作週邊檢查。

熊的醫生在一些測試之後另外抽血檢驗和要求複診,非常周全。

還沒有完全復元,但是可以正常工作了。謝謝您的關懷,希望您健康如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11:08

問候大熊

原來您也有內耳炎的困擾啊

我們好像鼻子也都會過敏,對吧!?

很高興看到您好多了

祝福您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16 12:22 回覆:

過來人,內行!

春夏時您也會有花粉熱嗎?

鼻子不好真麻煩,有時候幾乎食不知味。

您都怎麼應付?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
2013/11/15 09:43

今天才來看文,希望熊的內耳炎已痊癒。

我也常想念東想念西,常想到失眠呢,想太多也不太好。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15 23:29 回覆:

如果想到失眠卻有所悟而且解決疑難,划算!就怕想不通,自苦又沒實質幫助,失眠就不值得啦!六月是有智慧之人,想念有助益,熊還看勘不破,只好畫餅望梅。誰理你

謝謝您的問候!昨天已經可以不搖晃地外出搭車閒走,好多了。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好了吧 !?
2013/11/12 05:10

想幹啥,就幹啥去,別摀著,悶著,

去 ~ ~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12 06:32 回覆:

還沒!不過已經開始將工作撿起來,躺著一點一點處理了。

早上看窗外竟然一片白了!要快些好起來,才可以準備滑雪季的到來。

Woohoo!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14:46

健康最重要

耳鼻喉的問題,需要長期休養,熊真是給悶壞啦!

也正是如此,所以才讓熊出了新文啊~~~

刺激與重鹹的食物要戒好一陣子喔。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11 19:01 回覆:

啊,是嗎?糟糕!昨天午餐吃了麻油蝦,晚餐吃了韓國辣年糕,耳內有些痛⋯

今天試著吃清淡的。

謝謝!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18:17
突然,我也有好多"我想念...."  ....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10 23:21 回覆:

趁有能力又辦得到時快快實現,好好地享受!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10:05
內耳炎比中耳炎更辛苦,對吧?會影響平衡感嗎?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10 23:18 回覆:
發炎物把耳內管平衡的纏住了,不讓擺動,想站起來時它們仍停留在躺著的角度,因此每站必摔,屢試不爽。酷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