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默契
2013/07/25 23:16:17瀏覽1322|回應33|推薦145

「今天有你最喜歡的新鮮乳酪菠菜咖哩,過來吃中餐?」

英國倫敦Rasa南印菜餐廳老闆站在門口熱心地打招呼,雙排白牙在陽光下閃亮。

---

剛走進門,櫃檯後的小姐轉頭對著廚房喊:「雞排飯一個,別灑胡椒鹽!」

「今天炒的附菜沒加肉。」她朝我笑了一笑,友善地請我先坐下。台灣台北的池上飯包店,強大冷氣的餐廳裡仍感受到首都的溫暖。

---

侍者領著到了靠窗的位置,再回來送水時神秘地挑了挑眉、眨眼:「你最喜歡的甜品只剩兩個,為你保留了一個,以免向隅。」

挪威奧斯陸的法國餐廳,有著南歐人的熱情。

---

頭髮像是她店裡賣的濃熱巧克力般黑亮,微笑透過櫥窗穿了出來。才推門進去,一漂亮杯子盛滿了深色的香味和一只小勺遞到面前。

「季節到了。」

義大利托利諾街角的烘焙店,冬季才供應的濃熱巧克力,讓街道的落葉更有魅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801606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12:50

就像我去吃的川菜館,一進去,服務生就知道我要吃什麼了。

默契的培養,很久的老朋友呢。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7-26 16:42 回覆:

您四海皆兄弟的個性,曼哈頓餐館認識您的很多家吧?

對啦,那家川菜館,在那兒?Fox想

熊只在九零年代和三十二街東17號那家韓國餐館略熟,還不到無需開口的階段。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11:21

這種"默契"除了代表熟識、信任,更是一種注重"細節"的感動服務,照顧您的肚子同時也撫慰您的心!

曾經有一家我們一家四口一致最愛的義大利餐廳,經理熟悉我們毎一個人的喜好,即使季節菜單更換,也會為我準備我偏愛而菜單上沒有的餐點,並且預留我們喜歡的甜點...─就是這種溫暖人心的"默契"。後來這家餐廳結束營業,讓我們悵然若失了好久!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7-26 11:32 回覆:

好可惜!培養這樣深厚的默契,一但沒了,就和失去知交老朋友一樣。

沒關係,Bianca以後開餐廳,把那經理找來,肯定生意興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09:32
老客人,常客,好客人,才有此VIP待遇!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7-26 11:24 回覆:
蔡老大有經驗!的確是VIP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