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的威尼斯味道 — Polpo
2013/05/07 19:33:38瀏覽3554|回應38|推薦242

2009年,倫敦又多了一個有特色的飲食地方。Polpo以威尼斯地方詞自稱,提供簡單小吃和當地清新酒品,人們無拘束的飲食談天之處。

Polpo在Soho的店,曾經有一威尼斯畫家Canaletto住過,門外牆上有一藍牌印記標註。這幾年來Polpo受藝文人士歡迎,除了出書介紹自家美食藝術與理念之外,分別在熱鬧的Covent Garden和設計與商業交界的Smithfield各開了一家分店。

Polpo Covent Garden 吧檯

開胃菜Cicheti plate

鹹魚豆子醬、醃花椰菜和fennel、茄子和parmesan、馬鈴薯、乾魚的冷熱綜合盤。

當日廚師在板子上寫的特別餐點之一:番茄蘆筍蝦risotto

蝦料理得極佳。第一口的蕃番茄醬有罐頭味,吃了一會兒便不覺得明顯了。微辣中的味覺調和,有新鮮感。米粒煮得恰到好處,難得!

當日廚師板子上的特點之一 — 野菇小批薩

說這是天底下最好吃的批薩也不為過!野菇鮮香,餅皮外脆內軟有嚼勁。

Affogato al caffè

Expresso 和一球冰淇淋,簡單的美妙組合。

Ricotta crumble

多年前離開威尼斯前在一不起眼的小店買了一塊Ricotta塔,火車開動後取出來嚐,清新爽亮的滋味令人大為驚艷。當時有請火車開回頭跳車的衝動。這幾年尋著機會便嚐以Ricotta為底的各式點心,再沒有那樣的感動。這小碟品質已經是上乘,然則舊時滋味地位穩固,要打敗,難。

Polpo從正午開放供餐飲,不接受訂位。義大利威尼斯風味、英國倫敦人的氣氛,空氣中飄著新鮮食料烹煮後的香氣,夾雜著輕聲笑語。青、中代人們耐心地等候,已食畢的人有禮貼心地結帳空位出來。

聽聞Polpo的菠菜蛋小批薩很棒,當天看了幾桌的炸海鮮也忖量過自己的肚量。下回再訪倫敦時,該走一趟。

p.s. 謝謝電小二姑娘的愛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759348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13/05/08 12:37

以為英國也會是精緻美食者,

圖片顯示,廚師顯然並不在外型上意圖勝出...

expreso+冰淇淋....找天試試!!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8 17:38 回覆:
就像咱台灣小吃一樣,比那些只重擺盤、餐廳裝潢的更有實力,更吸引人!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餓了 餓了~
2013/05/08 11:58

熊熊親家~

以上..................是...............一人份?

好幸福的一餐啊!

讓我認識了這麼多道道地的威尼斯風味菜

嗯~~有股衝動  想去買一大盒冰淇淋回來加在ㄍㄚ  ㄅ一裡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8 17:33 回覆:

這個… 其實這些都很小盤啦,而且熊很節制地沒再點另一個小批薩和一籃炸海鮮。

冰淇淋和咖啡都要夠好啊!偷偷告訴親家一件熊的蠢事:第一次嚐希臘優格和蜂蜜後,熊回家買了一桶優格和超市的希臘蜂蜜,優格太稀太無味,蜂蜜也不夠好,加上一次吃了750毫升的優格,差很多啊!熊失望了好久。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樣都愛,包括咖啡
2013/05/08 11:49

不過主食米飯的做法有點像 bake bean,我不是特喜歡

如果改成 ... 台式海產粥

就 100 分了 大笑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8 17:21 回覆:

是吔,這道Risotto剛送來時確實不上相,讓人想起烤黃豆。不過那蝦煮得太棒了,帶著南歐氣息,risotto也未如一般餐館的煮過頭。義大利人季節外使用番茄罐頭很正常,熊就不挑啦。Fox餓餓

海產粥!只能在夢裡相見了。Fox哭哭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ffogato
2013/05/08 11:17

最近也迷上Affogato

先將一球香草冰淇淋裝好小碗冷凍著

再用法式濾壓壺煮一份濃濃的咖啡

兩個配在一起

好滋味啊!!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8 17:08 回覆:

Diva娘有創意、懂得享受生活,那兒好料容易找,很幸福啊!

這樣的享受熊只有去倫敦時才可以盡情盡興,Diva娘的女兒大概知道為什麼。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味
2013/05/08 10:35

看起來有一種鄉村樸實的風味。

我現在年齡大了,那一盤開胃菜就可打發我了。 大笑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8 17:01 回覆:

山楓好眼力!義大利地方菜像是西西里的也是這般樸實無華、簡單的將食物本身的精髓展現釋放出來。

照片裡看起來大盤,其實量小,才可以嚐許多道。如果只吃開胃菜,熊要吃四盤外加甜點才夠。

眼睛永遠比胃大的熊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動
2013/05/08 08:52

美食當前

沒有點一杯酒來佐餐嗎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8 16:52 回覆:
有啊!第一張照片中小玻璃杯裝的是Polpo的house wine (中文怎麼說?)。那杯白酒味道平平,沒啥驚人之處,便不介紹啦。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味道
2013/05/08 08:02

沒有太多的添加物

自然食,自然的鮮香味,就是美食啊 !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8 16:46 回覆:

阿鍾哥內行!吃的就是簡單、自然的鮮香。

廚師不畫蛇添足,調理得恰到好處,值得讚揚。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好吃啊
2013/05/08 06:55

美國的義大利餐點

其實好吃的也不多見了

大多都很油膩


blue phoenix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8 16:42 回覆:

義大利飲食在美國久遠的文化和深厚的底子,近幾十年變化許多。

好的橄欖油多多益善,品質不佳的還是遠離好些。

藍鳳凰自家的菜很棒,這些美式義大利餐廳的食物比不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