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的威尼斯味道 — Polpo
2013/05/07 19:33:38瀏覽3553|回應38|推薦242

2009年,倫敦又多了一個有特色的飲食地方。Polpo以威尼斯地方詞自稱,提供簡單小吃和當地清新酒品,人們無拘束的飲食談天之處。

Polpo在Soho的店,曾經有一威尼斯畫家Canaletto住過,門外牆上有一藍牌印記標註。這幾年來Polpo受藝文人士歡迎,除了出書介紹自家美食藝術與理念之外,分別在熱鬧的Covent Garden和設計與商業交界的Smithfield各開了一家分店。

Polpo Covent Garden 吧檯

開胃菜Cicheti plate

鹹魚豆子醬、醃花椰菜和fennel、茄子和parmesan、馬鈴薯、乾魚的冷熱綜合盤。

當日廚師在板子上寫的特別餐點之一:番茄蘆筍蝦risotto

蝦料理得極佳。第一口的蕃番茄醬有罐頭味,吃了一會兒便不覺得明顯了。微辣中的味覺調和,有新鮮感。米粒煮得恰到好處,難得!

當日廚師板子上的特點之一 — 野菇小批薩

說這是天底下最好吃的批薩也不為過!野菇鮮香,餅皮外脆內軟有嚼勁。

Affogato al caffè

Expresso 和一球冰淇淋,簡單的美妙組合。

Ricotta crumble

多年前離開威尼斯前在一不起眼的小店買了一塊Ricotta塔,火車開動後取出來嚐,清新爽亮的滋味令人大為驚艷。當時有請火車開回頭跳車的衝動。這幾年尋著機會便嚐以Ricotta為底的各式點心,再沒有那樣的感動。這小碟品質已經是上乘,然則舊時滋味地位穩固,要打敗,難。

Polpo從正午開放供餐飲,不接受訂位。義大利威尼斯風味、英國倫敦人的氣氛,空氣中飄著新鮮食料烹煮後的香氣,夾雜著輕聲笑語。青、中代人們耐心地等候,已食畢的人有禮貼心地結帳空位出來。

聽聞Polpo的菠菜蛋小批薩很棒,當天看了幾桌的炸海鮮也忖量過自己的肚量。下回再訪倫敦時,該走一趟。

p.s. 謝謝電小二姑娘的愛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759348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13/06/03 21:33

最想吃最後一道甜點,口水快流下來了

熊最近化身為美食專家,其實我一直記得您有篇滑雪的文章,認為熊是運動健將,文章又寫得好,果真是百變熊!愛你喲!

您的照片好大張啊,怕UDN老人多,例如柔怡的老花眼看不清楚??~大笑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6-04 16:55 回覆:

久違啦!最近比較有空了?看見您又開始串門子,真好!


謝謝誇獎!貪吃貪玩是熊的強項,其他就不怎麼樣了。大笑 倒是柔怡是野生環境專家,四處遊玩還寫專門介紹植物的文章,看了很想將來照著季節路線行走比對。


今年初搬家後離滑雪道近,每天天黑前去滑雪一個鐘頭,身心都得到滿足。現在去山裡閒走,偶爾巧遇鹿時,兩方都定住的驚喜,覺得好日子便是如此。


照片大張,效果更佳!像是看大螢幕那樣。大笑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尖頭鰻的味道
2013/06/03 06:06

意大利威尼斯風味,英國尖頭鰻的氣氛

享受完美食,擦擦嘴,讓下一批客人來分享

不像這裡有些人,吃完還頼在那裡猛叫水喝,吹冷氣!

不管外面排長龍,飢腸轆轆的飢民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6-04 03:36 回覆:

尖頭鰻?啥子意思?好不好吃?懷疑

您那兒民風不同,開放活潑些,可能比較不拘小節啦!雖然英國人以紳士風度聞名,粗魯無禮的人也很多。要看去的地方和什麼樣的人聚集。去年去曼徹斯特拜訪,在機場商店排隊時走神沒跟上,前頭留了幾人的空間,一勞工階層者有禮地問熊是否在排隊。這要是在其他國家早被插隊或推擠了。

一個半月前進倫敦海關時看一大群挪威鄉下人以群眾氣勢插隊,沒人吭聲,請海關人員管理秩序,他們也只是小聲勸那些人幾句而已。唉,各有好壞。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倫敦的吃
2013/05/30 09:43

2008年去倫敦小住幾天,領教了當地吃食的「傷重」(台語超貴之意),看著熊吃的這一餐,肯定也口袋夠深才吃得起吧。得意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30 19:11 回覆:

那個小批薩約台幣三百多元,開胃菜四百多,蝦蘆荀飯三百多,連甜品兩件和酒,這餐大概約一千五百元台幣含小費和服務費。這麼用心準備食物的威尼斯餐館,花費值得!

這餐的量一般是兩個人分食,熊和那家餐館老闆一樣,好吃的便不拘束啦!誰理你

倒是您因為不在地,才會吃得貴。下回來歐洲之前給熊留言,給您報那兒可以吃得好又不傷荷包。大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熊愛美食
2013/05/28 20:54

哈哈,偶都不豬道電小二是姑娘

還以為懂電的都像電老大~是男生哩!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29 00:17 回覆:

最近好嗎?適度讓身心休息,找平衡點,加油!

編輯人員是年輕小姐,聯副的總編輯也是一位女性。這在文學領域似乎是普遍現象。

現在的後浪裡,男女一般受重視,不像咱的老年代。大笑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5 04:14
美食報導,粉讚還好不是睡前拜讀,不然飢腸轆轆上床,粉慘!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26 05:32 回覆:

這個什麼時間看好像都一樣效果啊!

各地時差,經常踩地雷,明知是好吃的還是被迷了心竅看下去。不過不會獨享啦,叫家人一同看,要淪陷一起來。

老大也介紹些好料吧?明年夏天得去您地盤拜碼頭,想先列表熟悉熟悉。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教眼睛吃冰淇淋
2013/05/23 01:44

您的美食照片都很大張

眼睛說: 過癮!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23 03:27 回覆:

擺大照片,能夠引起更大視覺影響,就像大螢幕一樣。大笑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5/22 16:18

熊兄午安

可能我品味標準較低

我曾在威尼斯火車站裡販賣部喝過自己認為喝過最好喝的現煮咖啡

不知熊兄有沒有在威尼斯火車站內喝過呢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22 19:17 回覆:

久違了!近日生意還是一樣好嗎?看您終於得空回來閒逛,替您高興。

北投磁磚兄所言差矣!每個人的喜好不同,非關品味標準。除非時間緊迫,熊會花時間找街上家庭式餐館咖啡店喝咖啡,外帶的多半有紙杯塑膠蓋的味道。不過您介紹了,如果再訪威尼斯便去試試。

義大利各地店家提供的咖啡都有一定的品質,但,不瞞您說,熊目前喝過最好喝的咖啡在離您家不遠的陽明山上。先前介紹過倫敦一家咖啡豆專門店都沒這家好。


Babydoll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Mouth Watering...
2013/05/16 19:33
那個pizza,看的到吃不著,讓人饑腸轆轆啊...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17 03:09 回覆:

那個現在也看得到吃不到,味道每天想幾回,近乎自虐啊。

您那兒好吃好玩的多了,羨慕啊!改天您也介紹幾個好地方?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16 10:53

英國去過很多次,總沒享受過什麼美食,不是中餐就是簡餐,尤其在倫敦

暑假三個月從德國到英國Cambridge在寄住家庭也沒吃到特別的,有時還覺得和我們的飲食有相似之處,反正,沒挖到寶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17 03:05 回覆:

ti 在倫敦時直接去中國城找吃的嗎?

Cambridge 是小城鎮,寄住家庭有沒有週日大餐?那個是經典家庭餐,調理得好的會很好吃。

ti 如果再訪倫敦,熊給您報那兒可以挖寶。得意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文并茂
2013/05/13 11:21

熊過去寫便當的故事,我就很驚艷了,

現在寫美食,也真是圖文并茂,粉棒!

看樓下老哥寫的,可惜有些遠,不然真是也

想大快朵頤,

下回去倫敦,一定循線去您介紹的這家。

多謝分享喔!!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13 23:24 回覆:

謝謝鼓勵!熊受寵若驚,回頭把那篇文讀一遍,自己陶醉一番。大笑

如果異色來歐洲,給熊留言,指路給您找好吃的。

台灣或您熟知的上海好吃的地方要靠您介紹帶路,將來也聞香去覓食。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