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久很久以前(拉手現糗事)
2013/03/10 14:55:51瀏覽2268|回應48|推薦207

在一個早被遺忘的年代,門前有些綠地,綠地上有蘆葦叢、小水池和鵝群。帶著橘黄扁嘴的大白鵝,在藍天白雲綠地蘆葦的襯托下,特別顯眼好看。
一定是偶然瞧見農人與大白鵝的互動,那樣的調和自然;也許是他們之間相處顯露的默契,挑起了內心的感動。當天空的邊緣被潑灑上淺紫色之際,心裡那早一些的一點感覺擴散開來,像天際那逐漸蔓延的色彩。就在顏色溢出之時不自覺地走向美麗的鵝群,隨手拾起蘆葦向前揮動。白鵝們也像與農人那樣的互動向彩霞走去,視野與想像延伸,一切都那麼自然美好。
大約二十秒、三十秒的時光,大白鵝們忽然若有所悟似地一一轉過身來,當時身長雖然不及鵝高,那氣氛的驟然轉變傳遞並不遲疑,連天空的顏色都合作地對應著。
大白鵝如同軍人接令一般一致向前衝擊。丟了蘆葦往家的方向沒命地跑,可是人小腿短,總覺得怎麼跑都不夠快!忘了最後怎麼逃過被大白鵝群的圍攻踩踏,但那原來美麗的橘黃扁嘴不斷地出現在身側,還有衣衫頭頸手臂被啄咬的尖銳感覺到今天依舊鮮明。
如今雖然幾倍高壯於大白鵝,偶然遇見,那慘痛的印象仍然激起小小的恐懼。
寫於比日出早起的倫敦

請幾家格友來玩拉手:
韶關 -- 好心幫個忙吧?
月鑫 -- 大義滅親,聽過喔?
章魚太太 -- 一定很多可以說給大家聽!
不能正經 -- 準備獵槍,熊跑得快!
電老大 -- 再寫一篇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7375634
 引用者清單(1)  
2013/03/11 11:12 【AVの館:電老大】 飛鳥 -- 【糗事一籮筐】部落客拉拉手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22:33

再讀了一遍, 想介紹你看我那篇" 常在我心, 常繫我情"与你共享,

也有大白鵝, 我自己覺得很有意思.

ynn


ynn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5-07 01:05 回覆:
謝謝!待會兒過去讀!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5-07 01:14 回覆:

您的"常在我心, 常繫我情"在那兒?翻了許多頁都找不到,UDN搜尋也沒有結果。

方便給我網頁連結嗎?

謝謝!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2 20:15

你居然真被大白鵝 "咬" 過? 我只聽說而已, 小時侯差那麼一點大概就被牠們咬上了.

曾寫了好吃的台灣小吃地址給你, 不知看到沒? 不過我忘了留在哪一篇裡了.

ynn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1-28 06:47 回覆:

看到了,非常謝謝您特意來留言。

這兒沒有大白鵝,現在偶爾看見天鵝背影都會心驚,被咬的記憶猶新啊!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5/7
2013/05/07 15:34

等待~~好文采

拉拉手    牽牽手  拍拍手  都可以喔~~

 

哇哩咧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7 16:51 回覆:
婷婷都出馬了,工作放一邊,貼文去!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13/05/06 10:54
怎麼還是這篇呀﹐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文了。大笑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6 14:44 回覆:

所以才說您多產型的啊!三年一百六十多篇,哇!尖叫

大咖如你和蔡老大都來問了,熊擠出一篇便是。害羞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吃自家的
2013/05/06 01:32
兒時眷村裡大多數人家都會養幾隻雞,我家院子大點,雞、鴨、鵝、兔、狗、貓,鳥、天竺鼠都養,家畜都是和別家以畜更物,寧可去買現成的,自家養的不吃。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6 05:00 回覆:

家畜能安養天年的,大概像楊鐵心之妻包惜弱那樣的主人才有可能吧。

易物,您對那些鵝鴨的情感,也會不捨吧?您的鵝雖對您好,遇上外人對待也許不同。

現在環境允許的話,再養幾隻家畜,回憶過往。大笑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鵝
2013/05/04 19:52
兒時家裡養了幾隻,會跟著我往野地跑,有時我跑快了,牠們就會輕輕啄我褲管。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4 23:21 回覆:

您自家的鵝知輕重,只在跑快了時輕輕啄。後來是否也上了餐桌?

熊家沒養鵝,但是養的雞、雉雞、大白兔子,全都一樣結局。看著每天放學後餵的雞從黃毛雞仔長成雄赳赳的大公雞和豐羽的母雞,心裡是成就滿足。後來見牠們一個個輪流光禿禿的被送上餐桌,便拒養拒餵了。Fox哭哭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2 23:30

談到食,難免俗氣。但難忘這味啊~~大笑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3 05:56 回覆:

談吃的,熊開大門請進!

P.s. 薑絲鵝肉?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白鵝
2013/05/02 14:54

回憶,小時有看過大白鵝惡劣的動作,好在當時有大人在場,沒敢惹牠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5-02 17:41 回覆:

師大附近從前有鵝?哇,牠們無所不在啊!

Ti 最近好嗎?德文詩選得有深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拉手超過個把月了!
2013/04/27 05:28
還沒有放手?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4-27 14:25 回覆:

就等蔡老大來催啊!得意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損失慘重
2013/04/23 06:44
唉, 把我們的午餐獻出給鵝子吃啦,才得以逃出鵝口。都是過境野鵝,棲息於我住的另一個城市的市府裡的大池塘。
(udn)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4-23 13:49 回覆:

獻出的午餐一定很棒,才逃得了⋯

平安就好!

小孩現在沒有懼鵝症比較重要。大笑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