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oya 腳工烏龍麵餐廳在倫敦
2012/09/11 03:20:24瀏覽2652|回應29|推薦164

Koya烏龍麵餐廳在倫敦算是一家年紀輕的店,短短兩年多口碑遠傳,位於蘇活區的店門口因此特意設了兩張寬板凳讓等待位子的饕客使用。

為何稱腳工?意義和手工相當,只是Koya的烏龍麵和山東大饅頭的製作一般,都以人工腳踩。

或許腳踩力道足,使用的原料純而且簡單,新鮮製造出來的烏龍麵和一般工廠大量製造的包裝烏龍麵條比起來色相好、彈度佳,第一口咬下便有令人眼睛發亮的魔力。

拜訪當天的點餐如下:

蔬菜雞絲加蛋

這道前菜聽來令人好奇,只是味道過鹹,雞絲過老,材料之間沒有任何相輔相成的功用。浪費了食材,有些可惜。

菇類蔬菜熱湯、核桃醬加冷麵

當日特選:味噌茄子海苔豆腐附熱麵條

味道過鹹,但是對半的茄子煎烤得好極!熱麵條雖略輸冷麵,仍然足以在心目中排名世界級前三名。

Koya採購的原料皆為英國本地,像是海帶來自英國西南Cornwall的海岸,鮮魚從倫敦的魚市取得,蔬菜從英國傳統的根類到新鮮香菇皆向英國當地農民購買。這樣的做法實行了本地原料、日式風味的概念。 (以下圖片取自Koya網站)

Koya Japanese Udon, 49 Frith Street, London W1D 4SG

Mon-Sun 12:00-15:00 / 17:30-22:30 (Sun to 22:00)

日本風格、英國傳統,排隊至上。不接受訂位。

p.s. 多謝電小二姑娘推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684078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大蔥
2012/09/12 16:31
若是我,只要麵條好,麵條湯加點醬油,再多加點蔥,就很讚啦!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2 19:07 回覆:

還要加蛋,有時候加幾滴麻油也很棒。大笑

午餐時間到了,煮麵去!Fox餓餓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電視節目看過
2012/09/12 13:52

老板穿著一雙白襪子

麵糰上面還蓋著麵粉袋

衛生應該沒問題 得意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2 15:53 回覆:
謝謝賈媽解說!下次去買麵就可以放心來兩碗啦!大笑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廚師哪人?
2012/09/12 08:24

很好奇.

腳踩的,應是放在袋中踩吧?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2 15:50 回覆:

後製是一位日本人眼中的外國人,誰踩的麵就還不知道了,下次去倫敦再探。

樓下Jenny說是比手揉還要乾淨的作法,網路上也都介紹袋子包一層、布再一層,踩過的可以安心吃啦!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奇不有
2012/09/12 06:52

腳踩麵?這倒很「新鮮」,

也令我想起葡萄牙人用腳踩出來的葡萄酒。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2 15:39 回覆:

昨晚查了辜狗,好幾個站介紹腳踩出來的麵,還有作法。

去吃這家的麵之前也沒聽說過,不過麵確實比自家手揉的要有彈力。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拉即可
2012/09/12 05:28

每次包餃子我都會多和些麵﹐有時做蔥油餅﹐有時做手拉麵。

昨天給孩子們包了些餃子放凍箱﹐隨時可以拿出一包﹐或煎或煮。

還做了些手拉麵﹐和腳踩出來的麵“長相”差不多耶微笑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2 15:33 回覆:

餃子、葱油餅、手拉麵,哇!Fox餓餓

熊可以邀請自己去Ellen家嗎?Fox想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2/09/11 21:37
我也想說...我應該吃不來...不合!﹝別見怪喔誰理你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2 01:39 回覆:

每個人口味不同,不怪啦!大笑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條
2012/09/11 20:41

我只對麵條有興趣,其他的興趣缺缺

如果是這個烏龍麵,單純的加上黃金高湯,應該就是極品了ROES餓餓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1 20:52 回覆:

Jane也是個挑剔的美食者!

那熱湯不錯啦,拿來過麵還好。麵好,搭配的料要相當才行。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嗚
2012/09/11 14:31

還好偶界促米有半夜來~

第一道菜會不會是要將半熟蛋黃拌勻了吃?
我吃過一道菜是將蛋黃放在燙熟加了肉燥的過貓菜上,
趁熱將蛋黃拌勻開了吃,真是美味...

那腳工烏龍麵看起來很彈牙~
是說,腳工們~~~有穿特製鞋子吧?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1 20:48 回覆:

那半熟蛋救不了那整碗的失敗,死鹹之下只是多殺一顆蛋的味道而已。尷尬

不知那家的腳踩實際製作的情形,熊下回去倫敦時再黑衣潛入探查。害羞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說實話嗎?
2012/09/11 14:09

除了麵條一味,其它皆不如上回介紹的餐廳好。哇哩咧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1 20:41 回覆:
當然可以!天路是講究的美食者,一看便知好不好。麵條是賣點,熱湯還不錯,其他的可以省了。

Melosa 張米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腳工!?
2012/09/11 12:54
我是草食族,這家餐廳還有我可以享用的,只是也對「腳工」有點………不然就閉著眼,唏哩呼嚕吞進肚子裡吧!呵呵……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1 20:37 回覆:

草食族在倫敦很容易找吃的,Melosa大概會吃得愉快。

不必閉眼,那麵條好得令人無所顧忌!倒是其他配料和這麼棒的麵擺在一起,令人失望。無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