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氣球
2012/09/16 09:36:27瀏覽1798|回應42|推薦248

淺眠,聽著身側的貓規律的鼾聲和透過三層窗戶玻璃鑽入的跳舞音樂,像是互相呼應著一般地唱和。在這樣的週末夜晚,如同劇院固定式地上演著同樣的戲曲。

多久前的記憶呢?還住倫敦的時候,還年輕一些的一個夜晚,相依為命的老貓以掌輕拍我熟睡的臉,半醒之間,似乎聽見窗外不尋常的噴氣聲響,呼呀呼呀,人與貓趴在窗櫺上向外望,睡意全消,一熱氣球正低空飛飄、努力上升,顯得吃力。搖搖晃晃地,籃底踫了後院的大樹、略微傾斜後飄飛而去。前後約半分鐘與老貓的視覺經驗,是共同記憶,現在只剩自己回味。

那晚想起了更年輕的幾十年前曾在中央大學偶遇一熱氣球試飛,當天風大,熱心的工作人員讓圍觀者試乘。唯一的一次搭熱氣球,老貓還沒有出現在生命裡。對熱氣球的感覺自那時起由想像中的柔軟轉移為真實的粗獷,大風刮著,完全不讓一絲柔軟想像停留。那經驗是烙在腦子上了。

在涼爽夜裡的熱氣球,把粗獷的記憶轉又變為柔軟。

身旁的鼾聲雖然和當年老貓的不同,傳來的溫暖依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677367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04 23:49

晚上好

平安喜樂~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10-05 14:36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送來溫暖祝福!

也祝您健康快樂。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2/10/04 20:00

我還記得先生班上同學騎著腳踏車.一路衝向後門坡道.神勇的...頭髮都豎起來..

不一會.就見他滿臉是血.一手提著輪圈.一手拖著他快解體的腳踏車回來.

摔車.摔掉好幾顆門牙.好一陣子都摀著嘴講話...

我們已經七八年沒去中央大學了.上一回去就有點分不清東南西北了.

鄰居搬完家.貢獻了十大箱二手物給光仁二手店.真是太好了.

雖然先生有一點意見.說我把院子搞得像回收場.但也很樂意幫我載去.

最近老家有些事.得常常回南部.比較沒時間上網.可能會常缺席喔!

可能只是來串串門子.打個卡. 見諒喔!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10-05 14:34 回覆:

那個坡這樣騎法,太勇了!尖叫

Jenny愛護大環境行動不輸人也不輸陣,哇,整個院子、十大箱!熊向您夫妻倆一拜!Fox oh ya

忙就別急著串門子,雖然熊一直在門口遠望:啊Jenny怎麼還沒有來玩耍?…Fox想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當年...
2012/10/04 07:35

當年的中央大學好空曠.風吹得人腦袋會歪一邊.

現在蓋起了一棟棟教學大樓.

我跟先生東指西指.無法跟孩子說清楚當年中央大學有多麼大(感覺)

先生在裡邊比賽獨木舟的湖也快不見了.變成小小一個淺灘樣.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10-04 15:09 回覆:

啥?湖快不見了?那大片中央空地、松林、烤肉區、斜坡、女生宿舍旁的網球場和長長的道通後門還在嗎?Fox什麼

哈哈,形容得真好!蓋在坡頂的中央大學,風吹時又狂又大,腦袋確實會歪一邊。那,Jenny有沒有轉身讓風把頭吹正?大笑

幾十年前曾在松林烤肉區餵蚊子、找枯枝的印象還很清晰。

Jenny和先生從前在中央大學有沒有喜歡的宿舍餐廳?沒記錯的話,朋友領著去二餐吃京醬雞,過了午餐時間,飯菜雖然稍冷,味道還不錯。

後來再訪,在那裡寄送了人生中第一封電子郵件。

懷念啊!Jenny說說自己的故事,熊和妳一同回想。對了,幫忙搬家回收完了喔?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今
2012/10/03 11:38
身旁的老貓該更實用些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10-03 14:59 回覆:

大黑貓長得像隻小黑熊,晚上蜷在一起睡,像大熊和小熊。尷尬

這,算實用吧?大笑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9/30 17:04

在學校擔任行政工作是很繁瑣的職務  之前也沒想到要背負這麼多責任

接下來之後才發現問題重重  只有硬著頭皮撐下去了 

謝謝你來看我

祝你佳節愉快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30 21:12 回覆:

希望您這兩個節日都過得輕鬆愉快!

能者多勞,還是要有個限度才能持續當能者。找個平衡點,自己健康快樂最重要!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節
2012/09/29 13:49
 愉快 !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29 19:35 回覆:

謝謝阿鍾哥送來祝福!

今年中秋節到底是那一天?熊在昨晚已經吃完上回去倫敦中國城買的香港美心月餅了。Fox餓餓現居地沒月餅得買。

祝您中秋節快樂!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貓
2012/09/27 22:57

讀文讓我想起我那已當天使的喵喵

牠常睡我腳邊

會把爪子伸進棉被掻我的腳丫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29 01:20 回覆:

這樣的小小頑皮,特別窩心!

六月再養一隻吧?不同的貓個性,生活經驗也不同。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睡
2012/09/24 23:00

哈哈哈,原來貓還會打鼾?

我家的貓跑來跟我午睡,都是偷偷摸摸

我一動它就趕快溜走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26 16:49 回覆:

哇哈哈…,孤鴻的貓真可愛!

貓仔們似乎喜歡偷偷摸摸的,像是吃別人碗裡的食物、悄悄地跳上床窩在一起睡等等。這樣的樂趣大概和打獵的行為天性有關,帶入居家生活,很有意思。大笑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9/24 06:53
其實我比較喜歡一個人睡吔
blue phoenix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24 18:50 回覆:

藍鳳凰還有著年輕的心,好羨慕啊!

記得看過老虎一家子的記錄片,虎媽媽帶著四隻虎仔為獵食、安全而搬遷。四隻虎仔漸長,也漸漸地睡覺都不賴在一起了。藍鳳凰大概正值這個階段。大笑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23 04:46

結婚十多年來

我一樣受不了老爺的打呼  聲


blue phoenix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23 17:09 回覆:

去台灣當義工、簽書期間少了身旁熟悉的鼾聲,藍鳳凰睡得習慣嗎?大笑

每次遠遊,都很想念平時覺得很吵的鼾聲…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